維也納・列奧波多博物館(Leopold Museum)

晚上8:39


        維也納有個博物館區,如上圖所示,簡稱MQ。我的飯店在Stadpark這邊,看地圖應該走路就會到,但是實在沒有找路的心情,雖然一趟地鐵2.5歐不便宜,時間就是金錢,轉一次車十幾分鐘我就到MQ了!(地鐵雖然沒有閘口,買票自由進出,但是真的有便衣會查票喔!千萬別為了幾塊錢賭上高額罰款,還有台灣人的臉。)

        這裡是歐洲最大的博物館區,佔地有六萬平方公尺,有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自然史博物館等大大小小近50樣的藝術設施(網路上說的啦,我也很好奇真的有這麼多嗎?)。聽說走三天也走不完,我猜是如果每一個博物館都逛的話,當然,光門票錢就吃不消了!

        如果要選擇一個代表性的話,我應該會推薦藝術史博物館(還說咧!自己都沒去過),看起來古色古香,展示品多樣化,類似大英博物館那樣。在藝術史博物館對面還有個長得跟它幾乎一模一樣的自然史博物館。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現代的藝術品,而且去完薩爾斯堡之後告訴自己,別再看任何宮殿了,給我現代的東西!於是選擇列奧波多博物館。






        列奧波多博物館外觀並不起眼,是一個小巧精緻的私人收藏博物館,擁有最為豐富的維也納現代藝術品,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埃貢.席勒(Egon Schiele)的作品。當然還有一些克林姆。今年剛好是克林姆的150歲冥誕,每個博物館都在展出克林姆的特展,連台灣也有,但是是複製品...。



        就算是沒有特別去研究藝術的人,也一定會看過席勒的畫吧! 作品表現力非常強烈很有特色,可惜是個英年早逝的天才。我最喜歡他畫的上圖兩個自畫像,其他蠻多作品皆帶有一點情色意味與扭曲的肢體,與克林姆是師徒關係。

        博物館內部收藏品是可以照相的(我非常確定),但特展就不行了!因此沒有拍下克林姆的名作之一「生與死」。(還是「死與生」我不太確定,有誤請指正。)


        圖片截自網路,克林姆的畫作本尊比我想像中還要閃閃發亮,看這幅畫的時候還可以玩一下裡面到底藏了幾個人的遊戲。這次的特展還展出了大量克林姆的書信跟照片,還有他的工作室等等,畫作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有了席勒加持,依舊是很值得一逛的博物館。


我覺得這裡比較像美術館,但是有一層是展示傢具的,有點不知道為什麼。



這部膠卷影片拍攝了一百年前維也納的街景,非常喜歡。


俯瞰窗外的博物館區,奇奇怪怪的椅子上許多人躺著曬太陽。



遠方那棟就是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囉!


這棟是維也納現代美術館(mumok),果真長得很現代化。

        列奧波多博物館二樓有個咖啡廳,旁邊有洗手間,憑票就可以使用,我不知道是可以上一次還兩次,畢竟上廁所居然還有一個人在那邊驗票才能進入,是不是太嚴格了一點啊?都買票了,難得在歐洲可以上一下免費的洗手間,當然要去一下,然後這裡有wifi可以使用....。


         接著繞繞博物館區,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吧,有點冷清。牆上的海報每一張都不錯看,右二那張我猜應該是馬術博物館。


然後有一些很小很小的藝廊,或許這就是我不懂的新媒體藝術嗎?


還有一些奇妙的店....,要不是這間沒開,不然我真想買一個面罩回去。


似乎一定要來這個廣場拍一張照片,上面這群幾乎每個人都穿牛仔褲。


維也納很受人尊敬的女王。(我是不是有講跟沒講一樣?)


自然史博物館門口的小象好可愛耶!門口的海報Low到讓我很想進去逛逛。


        突然遠方飄來一團烏雲,掐指一算大概等下會下大雨,趕緊跳上地鐵回飯店,中途穿越Stad park(維也納市立公園),這座金色小史特勞斯很有名,就連我古典白癡也聽過他的「藍色多瑙河」,腦袋中會想起一些衛生紙廣告。除此之外,這座公園就長得是一個公園的該有的樣子,裡面還有一個可以聽音樂會的演奏廳。

列奧波多博物館網址:簡體中文
票價:全票12歐(真的很不便宜,所以我總共逛了兩次,網頁內有很詳盡的票價說明,時間夠的話可以買藝術史博物館的聯票,可以打發一天感覺很划算。28歲以下的青年票一定要出示國際學生證證明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