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竊盜集團快滾

上午2:47

        竊盜集團橫行航空業已經不是新聞了,每次都聽說別人的航班發生竊盜扒手集團,趁飛機上大家在休息的時候,開行李櫃偷走其他客人的錢財。某幾個航班特別容易發生,這些扒手都是大陸人,佯裝是旅客,大多單獨旅行但其實他的同伴也坐在飛機上的別處。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除了當服務生送餐之外,還要扮演大樓警衛的角色,坐在位置上觀察客艙有沒有什麼異常狀況,有沒有扒手伺機而動。以前的我總覺得這個要求簡直無理,客人大多都是成年人了,沒有辦法保管自己的財物嗎?重要的錢財為何要放在行李櫃,座椅前方下面也可以放啊?在飛機上休息又不比在自己家裡,保持警覺心不是在公共空間應有的常識嗎?直到我的航班發生了這樣的事。


        從香港飛到雅加達的班,登機的時候坐在緊急出口附近的一位看來是印尼華僑的阿姨,緊緊抱住自己的皮包。我跟他說:阿姨包包要不要放到上面?他說:現在還沒起飛,我等下再放。即將起飛的時候,他跟我說他覺得東西放在上面很不安全。我說:我了解,可是因為這個座位的關係必須暢通逃生出口,等到平飛就可以拿下來了。若是沒辦法接受這點的話,之後搭飛機可以要求不要這樣的座位,就可以放到前面椅子下。他說:我之前看到新聞,有人會偷人家放在行李櫃的包包,所以要很小心。我心想:你真內行,但我不會跟你說,你現在搭的這個航班,就是扒手最多的班。我只微笑跟他說:真的,要小心一點。

        服務流程結束後,我到達靠近商務艙的廚房,一位商務艙客人,簡稱他A先生好了。拿著他的包包衝進廚房說:剛剛明明在這邊!!!座艙長也跟著走進來。原來,A先生發現他放在行李櫃上的錢被偷了!!!!我當下一驚,啊終於發生了。也不是用終於啦,就是真的會發生這種鳥事!!!另外一個感覺就是,商務艙有扒手!!這時他就跟我處在同一個空間耶,那不就是柯南裡的黑衣人嗎?正坐在暗處竊笑。

        事情發生是這樣,A先生在睡夢中感覺到坐在他左邊的大陸客人B先生在拿他行李櫃上的東西,但是他也不是很確定。醒來後翻了之後才發現自己的錢不見了,我問同事他掉了多少錢?答案是:四萬塊.....美金!!!!!!Holy shit!!!!我真的嚇傻了,這是什麼好賺的生意,偷一筆就高達一百二十萬台幣,根本不用去簽樂透啊!第二個問題來了,A先生到底帶這麼多現金在身上是幹嘛?

        原來A先生是做旅行社的,這筆錢是要帶去印尼付款。我想竊盜集團早就看上他了吧,怎麼那麼剛好坐在他的旁邊呢?A先生的位置是在三排座位的正中間,左邊是有去偷拿錢的嫌疑犯,A先生的右邊也坐了一個大陸人。在冰雪聰明如組員的推測上,左右兩邊應該是同夥,雖然他們都說自己是單獨旅行,憋腳的說謊技術。又這兩個傢伙都看不懂英文,不會寫表格。組員跟他拿了護照來填寫,發現這根本不是他的護照,原來是交換護照了,但這有任何用處嗎?因為我們的旅客艙單上面寫的一清二楚啊。非常令人懷疑啊。也可以說是笨啊。

        同事要我去看一下B先生到底長什麼樣,好像飛機上每個組員都輪流過去關注他,大哥更充當保全站在客艙後面監視著。我想著,要是我掉了這麼多錢,首先當然是我有這麼多錢的話,我應該當場會崩潰哭出來吧!但A先生非常鎮定,還說,奇怪了我這邊還有一疊印尼盾不偷,偏偏偷美金(啊這不是廢話),我放在這個夾鍊帶裡面又不是皮夾,他怎麼會知道呢?反正機長已經發了電報,落地後警察就會上來盤查。以前我總覺得掉東西是他們的事,現在真希望扒手可以趕快被抓起來,我內心著急的很,替他感到焦慮。

        或許是我們的動作讓這兩個傢伙知道我們早已盯上,又或者是每個組員都去用眼神關心他,看得他心裡發寒。過沒多久,他居然主動跟A先生說,你是不是掉東西?上面好像有一袋東西你要不要去看?A先生把那袋東西拿到廚房,我就眼睜睜的看著他把一疊白花花的百元美鈔拿出來,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錢!!扒手怕了!!我說先生你要不要點一下,萬一少了幾張怎辦?A先生太高興了居然說沒關係少了幾張無所謂!(那你可以分一張給我吃紅嗎?)他一直跟我們道謝,說他要寫感謝函。但現在問題是,扒手把東西還回來,那他就無罪嗎?難道要放他走讓他以後再去其他班機下手行竊嗎?

        落地後,座艙長廣播:因為特殊狀況,請所有旅客留在位置上。坐在我附近的那個阿姨就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只好老實告訴他,還跟他說欸你看我們剛剛聊的事情,結果就發生了!!我還趁機跟他們說,以後不要帶這麼多現金在身上好不好?大陸這個集團就是看準你們去印尼的人都愛帶現金才來偷你們的錢啦!旁邊另外一個大陸旅客說,哎呀現金好用啊!信用卡太麻煩了!而且你們機票那麼便宜!切,他們真的是耳朵很硬。

        後來下飛機後,我問說那兩個人有沒有被警察抓走?座艙長說,沒有,因為警察上來後,A先生就龜縮了,說不用查了反正他錢也找到了。我們猜測四萬美金,他如果舉報的話就必須要申報,印尼這種地方這麼黑,海關都可以塞錢了,他也不想惹上太多麻煩?總之我很生氣啦!!!又要放這些扒手繼續在我們飛機上放肆嗎?雖然我很討厭當保全,但是我真的是很想痛揍這些扒手啦,go to hell!!!!

ps: 我也想過要是飛機上裝有監視器的話,一切是不是就好辦許多?組員也可以保護自己。但是我後來想了想,監視系統本身就是重量,任何重量都會耗油,我猜這就是飛機上沒有監視系統的關係吧?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媽啊~以前都覺得都已經上飛機了
    應該比在機場可以放心一點
    好誇張的集團 (( 而且蠻好賺的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小心啊,特別是那種會關燈的夜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