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京都 - 三十三間堂 氛圍一流的文化國寶

凌晨4:44




        五月底的關西旅行來的非常突然,幾乎是在兩三天內就搞定所有的事情,但說起來也只不過訂個住宿、訂個機票就去了。第一次一個人去住背包旅館,跟陌生人分享上下鋪,是個奇妙的體驗,途中也有好友一起相伴,可惜的是自己對於敞開心胸與其他背包客交朋友這件事情還是有點放不開,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大概是我個性就是比較孤僻一點。

        京都住的是K Hostel、大阪住的是hotel 64,兩間都很棒,想參考的人可以去孤狗一下。身為歐洲自助之旅之前的小旅行,我犯了一個大忌就是行李帶太多。好不容易推了大箱走了15分鐘的路程,終於來到K Hostel。第一個行程安排就是剛好在附近的三十三間堂,走路即可到。


        老話一句,因為我是不負責任部落客,關於三十三間堂請見網路資料:日本見聞錄

        會想去參觀三十三間堂,主要是因為「怪談」這部電影。我爸曾跟我說,他看過最恐怖的一部電影就是「怪談」,裡面有篇故事「無耳芳一」,他看完之後嚇得睡不著。大學的時候老師放了這部經典,以現在角度來說當然不怎麼恐怖,不過氣氛一流,我想像不到現在還有哪部電影可以比擬。三十三間堂裡面的千手觀音就是當時壇之浦之戰後留下的產物,想必氣氛一定很不錯。

        門票要600yen其實不便宜,但看完後覺得相當超值。廳堂內完全不能拍照,連拿出有照相功能的手機都不行,非常嚴格。一千尊的觀音排排站,氣勢逼人,極為壯觀,就算只是單看一尊,那11張臉、40隻手、25件法器的細膩度,在任何角度來說都是高超的藝術品。


照片轉貼網路。

照片轉貼網路。


        走幾步就被許多捐獻箱吸走目光,有點蠟燭的有許願的。這裡非常適合一個人來慢慢走慢慢看,雖然每尊長得都一樣(然後中間那個無敵大),但數量真的多到若是裡面其實站了一個真人我也不會發現那樣。另外一個亮點就是風神雷神,是日本國寶文化財,可以盯著他們的臉玩互瞪遊戲,要一直栩栩如生的生氣這麼久,真是辛苦他們了。

三十三間堂外景色。

有個小神社。

有個拍照看起來比較漂亮的庭園。

繞一圈就差不多這樣,簡簡單單的。

三十三間堂-蓮華王院
地址:日本國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三十三間堂回町657
http://sanjusangendo.jp/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