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巴黎 - 蒙馬特與愛蜜莉(Montmartre)

晚上9:49


        在出發蒙馬特之前,一直聽聞這邊一帶治安不好,盡量不要晚上出沒在這邊。其實每天只要離開我們在巴黎的公寓,就必須進入警戒的狀態,真的聽聞太多觀光客被偷搶的事件了,加上我自己在倫敦也有切身之痛,想到就氣。在聖母院排隊的時候,有幾個吉普賽小孩來拿著本子請我簽名,像是連署同意書這樣,沒意外的旁邊還有另外一群小孩虎視眈眈,這次我們幸運的閃避。但我同學在過馬路的時候,突然覺得有人擠向她,這時她雷達一閃覺得不對,下一秒一個小女孩就拿著我同學的手機,作勢要還給我同學。怎麼會這樣?明明才正要閃開,但老早就已經被偷了!?幸運的是小女孩居然把手機還給她,因為是HTC她不要!!什麼鬼啊!(雪紅,加油好嗎?)這次巴黎之旅幸運的全身而退沒有任何財物損失,但時時刻刻繃緊神經尤其是在坐地鐵的時候,真的好累。我看當地人在地鐵上也是一番chill,幾天過後我不小心也在地鐵上打起瞌睡了。巴黎地鐵是沒那麼可怕,但還是一句話,小心為上。

        到了蒙馬特之後會看到一條上坡路,直直走就會到聖心堂。巴黎沒有什麼高房子,位於山丘上的聖心堂就成為了一個代表的制高點。到了聖心堂階梯下時,終於看到那些傳說中綁幸運繩的黑人集團了。
     
        我跟同學眼神淡定的往前走去,黑人果然靠了上來,囉哩八嗦了一堆,但我依舊不理往前走,沒想到他居然還拍我肩膀要把我拉住,只好和同學兩個人往前衝,於是他們只好放棄。我們後來坐在上方的公園涼椅觀看他們的行徑。

        這次經過的是一對美國情侶(我猜的),黑人上前說了一些好話,拿出幸運繩,在跟男方講話的同時,手不停快速動作把幸運繩牢牢綁在他的手腕上,使他無法拿下來,半強迫性的逼人消費,那綁繩子的動作之熟練令我目不轉睛。當然對女方也是如法炮製。這時這對情侶心情還算好,接著黑人開始要些費用。男的手伸進口袋,掏出一些零錢給其中一個黑人。那位黑人表示不夠一直作勢要他再從口袋掏出錢來,情侶的臉開始歪掉,特別是那個女的,我真同情他們。後來不知道拿出多少錢,黑人才勉強放他們走來這個上坡。比起在鐵塔附近兜售粗劣鑰匙圈的那些人,這種強迫的方法真的令我不屑,只要手被他一抓住幾乎是逃不了,有夠討厭。

       回到聖心堂,這是我看過造型最特別的教堂,純白的特殊石材算是一種極簡風(是這樣說嗎?),裡面不能拍照,看點就是一個擁抱地球呃不是,擁抱眾生的耶穌。

從聖心堂眺望巴黎全景,很多人坐在草皮上chill

然後我為了幫同學拍拍立得差點一屁股滾下山坡。

旁邊小花園還有階梯真的可愛,是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場景。
        說到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真是一部超棒吃棒超棒的電影,蒙馬特本來就充滿了藝術氣息,很多藝術家都在這邊創作過,隨意走走都會遇到畢卡索以前待過的公寓,雖然看起來就是普通的公寓,甚至看起來髒髒的(洗滌船)。還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畫家莫迪里安尼也是跟蒙馬特有很深的淵源,小時候很著迷於他的人物畫,有長長的鼻子跟細細的眼睛,沒有黑眼珠。

        我們離開充斥紀念品的大路,走走這些有趣的階梯,還看到模特兒在拍照,纖細的身材、長髮,然後甩頭無數次就為了一個完美的shot,我看了脖子都痛了。巷弄內也有許多個性服飾小店及藝廊(我認真的說,香榭麗舍大道拜託不要去了根本浪費時間),蒙馬特意外的成為了我在巴黎撒錢最多的地方,也是我在巴黎前三名喜歡的地方。





        經過了一些觀光景點如小丘廣場、帖特廣場,坦白說我沒有什麼興趣,還是在巷弄中走走有趣味些。後來還來到一個景點愛牆,就是在一面牆上寫滿了各種文字的我愛你。拍照兩分鐘後即可走人。

是令人開心的正體中文。

        然後我們必須再往上走才可以到下一個景點狡兔酒館。爬了好一陣坡才到(真的是跳躍式的行程),肚子餓的要命本來以為可以在那兒飽餐一頓,卻功課沒做足,這裡是晚上才開的音樂酒吧。只好在門口留念,看看可愛的兔子畫像。

        當我們坐在門口休息的時候,三位白髮但打扮時髦的法國奶奶請我幫她們拍照,也不能說是奶奶,年紀差不多五十上下,拿的是iphone3Gs,沒想到這古董現在還能用。她們親切的問我們哪裡來,我說台灣,她說她們來自巴黎,我嚇了一跳,她們笑說沒錯我們就是巴黎的觀光客。我問她們說這間酒館是不是晚上才開,她們說對,晚上非常熱鬧,這裡曾經發生了很多故事,是個很棒的地方。事實上,在20世紀的時候,這裡曾是巴黎藝術的心臟,許多有名的藝術家在這邊進行了關於藝術的討論,不過這不在本網誌討論的範圍內,於是以自拍做結。(啾咪~)


        既然餓得要死沒飯可吃,就再次呼喚愛蜜莉,到她打工的那間雙磨坊咖啡吧!一踏進去就想起電影裡面那些員工之間的情愛糾葛有夠好笑,廁所我也去參觀了曾經有人在裡面做愛,但現在外面的櫥窗放滿了電影海報跟一些有的沒的東西,還有就是就跟電影裡一模一樣的霓虹燈管與亮眼的吧台,服務生親切度不高或許是因為每天來朝聖的觀光客實在太多,而且價格超不親民,我點了一個沙拉要價18歐,雖然好吃到噴淚,但錢包也噴了。




超好吃的沙拉,可是好貴!

裡面有個大大的愛蜜莉!

        都走到雙磨坊了,接著走到紅磨坊也是件很自然的事情。不過我對巴黎紅燈區、康康舞這類的東西沒太大興趣,就算這裡是紅燈區,安全島上擠滿了拍照的觀光客,也紅燈不起來吧?天還沒暗,紅磨坊下面就有一長串人龍等著進去看超貴的康康舞表演,大家都打扮的體面有點年紀,而一百多年前蓋的那個紅風車,現在看來也老舊,於是我的蒙馬特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啦!又完成巴黎一篇無聊的遊記了衷心感謝耐著性子看完這些的讀者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