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FYF Fest @ Los Angeles State Historic Park

上午9:17




        我很壞心的先把Line up貼出來,這樣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要千里迢迢跑到LA去看表演。雖然我事後想想自己很衝,但是說真的自己看表演真的好自在輕鬆,若是有人可以一起分享那當然更棒,若是痛不對的話,那寧願自己享受就好。

        其實在之前我也不知道FYF這個音樂祭,國外這種小音樂祭太多了,我是查Beach House的Tour時發現的,點進去網頁一看,哇靠這個Line up也太猛,幾乎都是我的愛團,而且而且!兩天聯票居然只要99美金!!!有沒有搞錯!!對台灣樂迷來說簡直便宜到吐血(當然啦機票不算進去的話),如果要像歐巴桑討價還價撿便宜的算法,假設看一團1800起跳,大團差不多要2500(想想今年初的MBV一張票就2500了),只要看超過三個團就值回票價,為何不去?!!!於是我就打算飛了,去程還很爽的補錢坐了商務艙,並且接受友人的招待擁有免費住宿,過了一個愜意的週末。

        表演的場地在China Town附近,共有四個舞台但是非常的近,看這種小音樂祭真是輕鬆啊!舞台距離不遠的缺點就是會有點互相干擾,所以他把表演的時間安排的相當不錯,第一個是準時到靠杯,時間到音樂馬上下去。第二個就是同一時間只會有兩個舞台在演出。

        第一次參加美國的音樂祭,差別最大的就是安檢極度嚴格。進去要搜身而且包包全部都要翻出來檢查,開過的煙直接丟掉(怕裡面夾帶大麻)、液體全部倒掉(怕攜帶酒精飲料),超過21歲想要喝酒必須先去檢查ID拿到手環才可以進去一個賣酒的區域。檢查ID不是只是show出來就可以,他會拿雷射筆檢查是不是假ID,進去賣酒區域還會把你的手環拉一拉看看是否牢固,想要離開的話,酒當然不能帶出去,任何是液體的也不行,包含礦泉水瓶裡面的水也要倒掉!!完全沒有在留情面的,21歲未成年喝酒在美國真的是嚴重的一件事情啊,難怪老美可以合法喝酒之後每個週末都會喝個爛醉,補償作用嘛!




先從星期六講起。

Charles Bradley: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柏林到處都是他的海報(噗),上網看了他的Live覺得感染力超強,啊黑人本來就很有groove所以現場應該會很爽。沒想到根本是黑人版舞棍大叔啊!現場太有趣了,除了唱的很猛以外氣氛也非常的棒,團就更不用說了,加上大叔都馬故意跳那種猥褻地板或是麥克風架的舞蹈,超級嗨。最後結束了,大叔還跳下舞台衝到最後面跟大家擊掌,然後我也莫名其妙跟他擊到掌。

Ty Segall:本來我也是列入必看名單,但是時間沒對上,哭哭下次有緣再看。

Toro y Moi:各大音樂祭都一直看到他的名字,是很復古也蠻跳的,但我沒有特別喜歡,覺得有點乾。

Title Fight:Bass當主唱的龐克團,聽一聽怎麼覺得有點透明雜誌,還蠻強的不過還是算無聊。

Deerhunter:之前在台北看過了,覺得就像是聽歌大會,只能說是普通。我甚至還常常忘記我有看過他們Live可見記憶多麼不深刻,於是這段時間我就跑去排廁所(啤酒喝太多),話說他們的流動廁所居然不臭因為底下的水有強力的香味放送。但意外的是,這次聽居然覺得很好聽?(難道是音場有差?)而且第一首就下Cover Me+Agoraphobia,這不是通常都放在最後嗎嗎嗎嗎???只好邊排廁所邊跟大家一起搖頭晃腦。最後依舊趕上幾首嗨歌。主唱又變更瘦更病了,希望他身體健康。



插播:買啤酒的時候要排隊一下,有個中年大叔問我可不可以幫他買,假裝我們是朋友因為他不想排隊,然後我的啤酒錢他出,這等好事為何常常發生在我身上啊爽~

Nosaj Thing:之前野台有來,不過我沒去野台,對不起不喜歡。

Thee Oh Sees:太好看啦~~~~~~~~~!!!!!!!!雖然我現在有點想不起來看到什麼,但當下就覺得太美妙啦!!!!!專輯聽起來比較歪,現場就是歪的自然爽,相當搖滾,可是又不會過吵過於誇張,適合跟台下一起小小衝撞的那種,好啦就是強到爆的森林。

Simian Mobile Disco:稍微聽到一下,但是趕著去看下一場,於是放棄電音啦掰撲。

TV on the Radio:今日的第一名!!!!!!太爽快了!!!!!跳到爆炸!!!!完全捨不得結束!!!!

本日壓軸yyys:坦白說我一開始對他們沒什麼期待,畢竟上次看了暴女團猜測好像差不多就是這樣,雖然KarenO是暴女Icon,總之表演就這樣開始了,而且我沒有休息直接擠到前面,正式開始之後又免不了一陣推擠。開場KarenO完全就是用跳的飛出來,穿著她花花綠綠訂做服,然後,整個場面就看她一個人,雖然這樣講很俗氣,但真的是Hold住全場!!!!太厲害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沒想到時間已經過的這麼快,暴女變成老淑女了。唱功沒話說有夠強,很多設計的喬段也都很有巧思,爆破、丟氣球,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演出也很有誠意,看完真的會衷心敬佩他們,並感謝這時代曾有過yyys,最後暴的部份就是把麥克風摔爛(啊怎麼摔麥克風看起來還這麼可愛~),比摔琴好啦我討厭人家摔琴。




星期日開始。

Mac Demarco:本來也是必看啦,但是我跑去吃漢堡,到達現場的時候只聽到Mac說Thank you,連根他的頭髮都沒看見就結束了,還好今年底他會來臺灣。

Pional:一人電音,真的是還好,不過我只是為了乘涼休息,根本連站起來聽都懶。

Kurt Vile:非常好聽的indie folk,復古的藥味濃厚,超級chill完全不無聊,適合拿著啤酒一起搖擺。算是我這次音樂祭的驚喜之一。

No Age:之前來過台灣,但我沒去。真的是還好沒去,現場蠻難看的,可以說是完全聽不下去,專輯聽起來還沒這麼慘說。

Glasser:電子女聲一名,現場還蠻有人氣的,覺得普通但可聽。

Yo La Tengo:我知道我很多朋友很喜歡他們,但我坐在地上聽然後就睡著了,對不起對不起。

Beach House:為了愛團要往前衝!!!!佈景好美!!!!果然是Dream Pop有點點燈光、星星還有一些亮亮的東西,我在講什麼反正就是燈光也美到呆。音樂也超級好,其實我本來有點擔心他們的現場會怎麼做,結果是非常的滿非常的完美,Victoria好漂亮好漂亮,甩頭髮的時候so hot,唱的也好棒!!!!整個就是粉絲愛心滿滿,聽一聽覺得超想哭,是否我真的有流下眼淚我也搞不清楚,雖然表演的時間不長,但想聽的歌幾乎都聽到了,太感人了!!!是絕對要再看一次!!!絕對!!!!

Washed Out: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衝去這個舞台看他們,因為剛好卡在Beach House跟MGMT中間,但是我看身邊的人大家都起身助跑衝過去,果然跟我都是一樣的list啊!然後當然就一起過去了!這真的是我今年做過最正確的決定,沒有之一。現場太爽啦!!!!!!!!!本來以為他會一人演出,結果是一整個團,那個Bass太壞太跳了,腳不動的人肯定是耳朵聽不見了。聽專輯覺得這種chillwave現場應該挺chill沒想到這麼嗨,這是今日的第一名,也是絕對要在看一次!!!!

MGMT:衝回去看MGMT的時候,有人跑過來跟我擊掌!!果然現場人山人海了,幾首耳熟能詳的嗨歌下去當然聽了很開心,安朱是真的蠻可愛的啦,可能因為整團都太電了,目光又完全被吸引到那個超酷超掛的VJ上,沒有我預期的好看。紅的幾首歌還不錯,新專輯的歌真的很像台語電音,聽一聽根本都站直直得放空,不是只有我,旁邊的人都一樣。

MBV:說實話很想在聽一次,有聽說在國外大屠殺的時候聲音更大聲,我都還自備好耳塞了,但隔天星期一朋友要上班,在門口外面等著我要載我回家,只好放棄。FYF明年見啦!


以上照片皆轉自Pitchfork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