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柏林 - 逛逛跳蚤市場 Mauerpark flea market

上午11:23




        遇上一個天氣很好的星期天,想知道柏林人都會做些什麼活動的話,我猜可能就是逛跳蚤市場吧!青年旅館的櫃台男孩又出現了,其實我們沒有刻意要跟他們搭訕,是因為朋友重病,需要一直喝熱水,他們身兼吧台所以必須幫我們煮水,喔還有順便泡我的泡麵。他看到我的來一客就說,所有台灣人都吃這個!!台灣是只有這個泡麵嗎?而且大家都帶海鮮口味!他住過大陸一陣子,所以很了解中國跟台灣之間的事情,這麼嚴肅的話題,在美國可能就是Taiwan? oh Thailand!!在義大利可能就是Taiwan? oh China!!在柏林,他自己問起我們跟中國有什麼不同,說的話有什麼不一樣,可不可以讓我好好吃我的泡麵啊!

        旁邊三個也正等著煮水的香港大學女生,也對我們充滿好奇,原來他們是來畢業旅行。他們說,香港流行大學生畢業的時候,幾個好朋友一起計畫一個很遠的自助旅行,像他們就從奧地利一路玩到德國接著還要去波蘭,總共二十幾天蠻厲害的。我說香港東西好好吃啊!他們才驚叫說台灣才棒呢!我已經去過四次了!我好喜歡台南啊!

        後來櫃台男孩說,禮拜天有個跳蚤市場你們會去嗎?我說會啊,他說他也會去,正有些東西想買。順便推薦了在市場旁邊的一間漢堡店,說他們的牛是吃有機的草,聽古典樂長大的,所以肉質特別的好,說不定還會在店裡面遇到。





        柏林有非常多的跳蚤市場,Mauerpark算是觀光客最多的一個,可能是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或者是它交通非常方便,下了地鐵跟著人潮走不用兩分鐘就到了。

        好了隨著進入眼簾就是一堆堆的東西,有的沒的,任何你想的到想不到的,跳蚤市場挖寶就是有這樣的驚喜,重點是,這裡可以殺價喔!!各種vintage的老包、衣服看到都快吐了、各式各樣黑膠、古董相機、老照片(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這些老照片上面拍的人我又不認識,為何要拿出來賣?真的有人會買?)衣服褲子、穿爛的鞋子靴子、首飾、鍋碗瓢盆、圍巾桌巾窗簾、二手書跟一堆髒兮兮的娃娃、還有一處是大型傢具區。

        看上了一台富士的古董相機,問老闆要怎樣把底片盒打開,結果老闆自己也不會,說這個大概壞了,對不起叫我不要買,相當有誠信。

這區比較寬敞,因為是大型傢具區吧。



        後來逛到有一攤居然在賣傳說中的神機Nokia 3310,我又驚又喜拿起來把玩,中東老闆看我這個樣子就跟我說賣七歐,我問他說這個有充電器嗎?他說沒有。我想說那要怎麼打開啊!我沒是買個空殼幹嘛?放回去的時候他說五歐就好,最後我離開的時候他說好啦一歐!現在想想應該買的啊!


這些老東西真的多到看不完。

這是一個自製Mixer,可以把兩台iphone做混音,總之就是超騙錢的東西。

覺得蠻酷但是也不會穿的衣服。

這個廣場到了傍晚會唱卡拉ok,也算是Mauerpark跳蚤市場的一個招牌活動。
人們唱的很投入,觀眾很融入的拍手,即便就是一般的路人歌喉。

逛餓了還有一些攤位可以買東西吃,我們選了一個中東甜點攤。
甜~到~靠~背~


還有一堆很笨的踢雪,跟看起來質感還不錯的牛仔外套可以買。


        衣服區是我逛的最熱烈的地方了,我朋友不喜歡買二手衣,因為他不想穿別人穿過的東西。但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會看一下衣服主人的長相。噗。這不是開玩笑的啦!因為逛來逛去真的太累了,我後來發現一招,直接先看攤位主人的模樣,他的穿衣風格你喜不喜歡,如果喜歡的話再去挑他的衣服,就比較容易找到對味的,也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最後戰利品應該要拍下來的,因為好幾個到現在都已經被我弄壞啦!!是二手本來就這樣還是我是破壞狂?手鍊斷、項鏈斷,超哭哭。買了圍巾、毛衣、條紋上衣(還香香的喔,女主人很正,說他這件幾乎沒穿過,我就開心帶走了想想真是有夠癡漢的)、毛帽、太陽眼鏡、手鍊、項鏈X2,好幾樣都才五歐以內,記得那個毛帽才一歐。要不是我朋友重病,公園內的風沙太大,他簡直不能呼吸,看他這麼痛苦我也只好早早逛完了事,不然應該可以買到更多東西。

這些東西真的是蠻誇張的啊!我在想他們要怎麼帶來怎麼收回去啊?好累。



接著不忘去尋找櫃台男孩介紹的漢堡店,說那牛聽音樂的。想也知道,



根本超普。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