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塔利亞|體驗世界知名土耳其浴(Antalya Hamami)

凌晨2:14


        第一次聽到土耳其浴還會聯想到是不是什麼色色的東西,去了才知道這是跟法國海洋療法、韓國汗幕蒸、泰國古式按摩齊名的美療享受。(因為我太俗氣了這邊容許我抄一下旅遊書。)土耳其有許多被稱作Hamam的蒸汽浴場,回教認為清潔是信仰的一半,所以浴場自古以來便很發達,我這次在安塔利亞去的浴場就有七百年的歷史,叫做Balikpazari Hamami不會念沒關係,他位置很好找,就在舊城區裡計程車行的對面,這個看板很顯眼。(因為相機漏光了所以照片左邊紅紅的。)

        書上說這個浴場是屬於比較觀光客取向,離我們旅館又很近,重要的是有女刷澡師,可以全裸給他洗,其實也不是這麼愛全裸啦,覺得洗澡還穿著比基尼整個就很奇怪啊,而且叫男刷澡師幫我洗澡,那又是更不可能的事情啦!

     
       我們買的一個組合就是包含洗澡、搓澡、最後加上精油按摩的服務,弄弄下來大概65TL。付錢之後會來到一個看起來很像台灣一般家庭的客廳,這裡是專門服務女性的。有幾張椅子還有電視,洗完之後可以在此喝茶休息,此時看到兩個金髮外國女子剛洗完澡要離開,果然是很觀光取向。

        接著體態豐滿的大嬸給我們兩副鑰匙,進去更衣室換下衣服之後,就可把所有家當鎖在置物櫃裡。長髮的女生最好帶個髮圈,此處似乎沒有吹風機,最後我是稍微擦一擦頭髮走路回旅館吹。換了衣服之後也不是全裸走出來,會給一個類似沙龍的布讓你稍微遮一下,大嬸接著就帶我們走進浴場。



        因為洗澡也不會帶手機,照片就找網路上的示意圖。浴場裡面沒有浴缸,牆壁跟地板都是白色大理石,走進去一間再到另外一間的時候還要經過半身高的小洞,非常有趣。整個浴場看起來還比較像個清真寺,而且還有天井可以讓陽光撒進來,浴場中間有塊大理石,相當有宗教的神聖感,想到等下我要躺在那塊大理石上面,又有種是不是要被獻祭的感覺。

        大理石跟地板邊邊都會冒出陣陣蒸氣,非常奇妙,很想知道這些蒸氣從哪裡來。大嬸要我們先在一個看起來很像馬桶的洗臉台旁邊等著,把水龍頭打開要我們先把自己淋溼。他離開之後就剩我跟花花兩個人待在空空的浴場裡面,除了我們說話的回音外,其餘毫無半點聲響,說真的要不是有人陪我一起聊天,否則氣氛有些恐怖。

        後來另外一位大嬸來了,他衣服早已溼透、頭髮跟臉上也是,可能剛才洗完別的客人。跟我們打招呼的時候,邊走邊扭自己的衣服假裝要脫不脫,不太養眼。然後他先洗我,叫我躺到大理石台上,我傻傻的躺在正中間,大嬸一直要我到旁邊一點,因為他這樣根本洗不到啊,光這個就溝通了半天因為他英文不好。


        第一個步驟是搓澡,也就是刷背的服務。大嬸手上套個布,就開始往我身上一陣狂搓。我本來以為會痛到要強忍住揮手攻擊他的衝動,但實際上那個痛感就還在忍受範圍內,不會覺得皮膚要爆血了。他在拼命搓啊搓的同時,我看著天井外面的白光,當下有些感悟,人體不過就是個臭皮囊嘛,我的身上到底有多少髒東西啊,老天啊洗淨我的罪孽吧之類的,好像心靈也被搓乾淨了一樣。不過等她搓完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很髒,那塊神奇的布總是可以搓出超多鮮來,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神話故事裡面,濟公搓搓自己肚子上的鮮變成一個黑藥丸給人治病,現在我身上也可以做出很多小藥丸囉!



        然後就被大嬸趕去沖一沖,再回來躺著接受第二步驟,這時候摸摸自己的皮膚可以感受一下什麼叫做乾淨。這時大嬸拿了一個很像洗衣袋的網子,弄在肥皂水裡面,接著往袋子裡面吹口氣,弄成鼓鼓的一球,再把空氣往尾端一擠(就像照片上那樣的方法)就產生了大量的泡泡。大嬸用泡泡覆蓋住我的全身,我真的好像一個沾了太白粉,即將下鍋油炸的豬排喔。然後大嬸開始幫我洗澡,有點像按摩的方式,因為大理石很硬,當我趴著的時候大嬸洗我的背,力道有點猛,肋骨壓著大理石有點痛啊!



        最後把泡泡沖掉,土耳其浴就完成的差不多了,大嬸還拿了洗髮精給我洗頭,接著再洗花花。我洗完之後就先出去,因為還要精油按摩。本來我們是不太想按的,想說土耳其按摩會好到哪去嗎?但是櫃台小姐說,洗完身體會很乾,要用油來滋潤一下,後來發現真的頗需要的,這樣強力清潔之後的皮膚變得很乾又脆弱。

        按摩大概20分鐘,就是普通的技術,說不上特別好。花花過了一會才過來按摩這裡,我問他剛剛洗的怎樣?他說那個大嬸一直摸他,說他很可愛,是個Baby。洗完之後還不知道哪裡變出一盤西瓜,就在浴場裡面吃了起來,還叫花花一起吃。我說你們居然在七百年歷史的浴場裡面吃西瓜,這什麼畫面?他說我也覺得很奇怪啊,但是他一直很熱情叫我吃,我也只好吃了,而且吃到一半我發現西瓜子不知道該吐哪裡,只好先吐手上。大嬸看到我吐手上就叫我直接丟到浴場邊邊沒關係,最後他再用水把西瓜子沖走。我說啊~人家也要吃西瓜啦!(完全搞錯重點)


        回到旅館發現皮膚變得很滑溜,而且這個滑溜感還維持了幾天,應該跟韓國汗慕蒸有點像(我沒去過),但我覺得土耳其浴真的要說上什麼Spa美容療效就是誇張了,說享受也不太像、翻來翻去任他擺佈根本就是沾板上的肉,搓澡過程又挺暴力,算是個特殊的體驗接近宗教儀式那樣,也可順便去一下身體的角質,不覺得每個人都會喜歡,但之後幾天再別的城市看到土耳其浴竟然有莫名的衝動想再洗一次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