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印度 - 歡迎來到大吉嶺(Darjeeling)

凌晨4:23


山上那就是大吉嶺的市區。海拔2134公尺。
後面的喜馬拉雅山脈最高峰為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海拔8591公尺。

         「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不這樣玩了。」我每次都會這樣告訴自己,在我已經不知道幾個Wing之後,手指加腳趾都算不出來我有多久沒睡覺。(Wing的由來是以前朋友常說,很累很累的時候到了一個程度,會迴光返照,人就突然精神了起來,好像有小天使加了翅膀給你,但一旦時效過去會陷入另外一個更深的累累地獄,只能等待下一個Wing。)

        隨著吉普車上下顛陂,我左邊是個印度人還是西藏人,還是混血?我搞不清楚,完全不想看他的臉,他身上有部份的肥肉黏著我的身體,壓在我的骨頭上,這個狀態已經持續將近兩個小時,窗外的天色一片昏暗,一路持續的上坡我們現在應該也在海拔一千公尺了吧?車內的空氣還是很差。

        我右邊是花花,她的背是懸空的,沒辦法這排三人座卡了四個人,其中我們兩個是170公分以上的大隻馬,更別說我左邊那個營養過剩的。我還記得我在羅馬飯店,準備要上飛機前的那個下午,我的iphone4s正式宣告死亡,我左躺右躺就是睡不著,後來跑到花花房間,穿著內衣對著她的手機看youtube作運動,後來在飛機上有沒有睡覺我也忘了,下一刻就是揮手向同事們說掰掰,我們繼續印度國內的旅行。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行囊那麼少?曾經越洋長班八天我也可以不用帶大行李箱,只能說吃過拉行李的苦頭就會認清事實:我並不需要那麼多的隨身物品。於是我們一樣的行李又準備托運到大吉嶺。

        花花的右邊是個年近三十的日本男子,是我們在機場撿到的。經過兩小時的飛行後,我們在機場看到流連在服務櫃台的他,手上拿著一本地球步方。典型背包客的姿態一定也是要去大吉嶺吧?我這樣想著。我們的計畫是要搭計程車到機場附近的小鎮Siliguri後再轉搭共乘吉普車上大吉嶺,或許可以找他一起分計程車錢。我上前向他說明了我們的計畫,日英交雜又是熟悉的亞洲面孔,日本男大為感激,我們身上都沒有旅遊書,還先把他的地球步方借來看看,裡面只有寫說計程車上山的價格約2000盧比,而我們這樣分攤下來,一人只要280盧比,還包含吉普車錢90盧比,超級便宜。

        日本男來印度自助已經第五天,大吉嶺是他的最後一站,其實他原本是要去拉達克健行,是個登山宅,但在德里被旅行社騙光旅費、行程泡湯,只好看著書來到這裡。他一直說自己太笨了,我安慰他這才是真正的印度經驗。

還有現場音樂演奏,好不熱鬧。
        共乘吉普車的概念就是集滿十人才出發。司機旁邊的位置是寶座,雖然要塞兩個人但還是比在後面舒服多了,最後一排車廂還要再塞四個人呢!明明人都到齊了,司機還遲遲不走,我大敲車子邊喊:「快點!!!為何還不出發!!!」日本男嚇傻,司機一直笑說快了快了再等他朋友一下,對付阿印就是要比阿印更北爛。

        喔對了,行李都會放在車頂,建議帶個防水的背包或者行李箱吧!

        半途中我旁邊的男子下車了,感謝老天,終於可以正常呼吸。來到一個小鎮,正在慶典熱鬧非凡,大人帶著小孩逛夜市,大家都穿的漂漂亮亮,祭壇內供奉著有三隻眼睛的女神,據說特別保佑木工、金工、器具相關行業,難怪看到汽車修理行佈置的特別花俏,喇叭催到最大聲,放的可不是印度音樂而是電音。匆匆一撇這裡的人們,五官接近尼泊爾或是藏族混血,穿著打扮看起來經濟狀況不錯。

        兩個半小時後我們到達大吉嶺,明顯感到寒氣逼來,司機說多給他一百塊盧比,他願意把我們送到旅館。日本男連旅館都還沒訂,問他要不要看看我們住的這間?他翻了一下地球步方,還拿出戴在頭上的燈,大概是某種登山工具吧!書上寫說我們這間屬於中高級,他選了一間超低價的,一晚只要兩百多塊盧比,難以想像那是怎樣的房間。

        來到旅館,爬上二樓,櫃台是個尼泊爾人,感覺就是非常精打細算。整棟都是木頭建築,樓頂有個親切的婦人接待我們,幫我送最重要的吹風機到房間,後來才知道她是旅館老闆娘。算不清楚花了多久時間沒認真睡覺,我躺到床上,棉被是非常重的毛毯,雖然胸口壓得很悶但很暖,跟我阿嬤家的一樣。我想著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想著這裡與台灣的距離,想到沈沈睡去,是近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