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來一趟叢林冒險的大島之旅吧!

凌晨12:50



        每次在夏威夷待的時間都不長,能去的地方也只有歐胡島的市區,覺得夏威夷不好玩應該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吧,某次降落前,坐在我對面的客人跟我聊天,他說他們等下還要轉機回大島,我隨口問了一下大島如何,這對父女眼睛一亮的說跟歐胡島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致,語氣中還帶著一點對大島的驕傲,後來又聽聞大島上有厲害的星空跟火山,內心就一直期待著如果還有去夏威夷的話,要來大島看看。

        等到了今年與會開車的好同事排到了夏威夷多天班,兩人一拍即合的開始做起功課。上網蒐集了住宿資料後發現,大島的亞洲遊客都是蜜月居多,住的旅館也都挺高檔,旅館的平均價格又比歐胡島更貴、選擇更少。拖延病的個性使然,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找住宿,就算稍微負擔得起的也都被訂光了,更何況很多旅館每天都還要再多收100塊美金的清潔費,我的天啊,我可以自己打掃嗎?這價錢真的太瘋了。

        心灰意冷之際看到Booking.com上面一家民宿Hamakua House哈瑪庫亞旅館,雙人價格便宜之外,評價又高達8.4分。看看網站上的照片,有美麗海景、舒適的庭院、戶外BBQ烤爐,還有一個好似在叢林中的吊床呢!此時不訂更待何時?立馬下訂之後收到訂單,我再度確認了一次房間,平常我是不會做這個動作的,這天腦子裡有個聲音要我再看一次,還好我確認了,因為,我的床,並不是真的床,而是那個戶外吊床,照片上的叢林吊床耶,我必須要在那個小帳棚裡面過夜,再度吶喊天啊,網站上面寫的是野營小屋,誰知道那麼野!

        必須承認這是我訂過這麼多旅館以來發生過最好笑的一件事情,也立刻在粉絲頁上面分享供大家笑笑,但其實很擔心自己睡了吊床一整晚腰會爛去,本來就已經是全身頂摳摳的空姐了。趕快在出發前寄了一封信給民宿詢問能不能夠改成「真正」可以躺的床,加錢換房間都行,來不及收到回信就起飛前往大島去。



在大島的公路上偶然看到的一片平平的雲。

        在民宿謎底揭曉前,先來說說在大島上面的交通方式吧,還好有個會開車的好夥伴,不然廢渣喬安不可能在兩天一夜就玩了大島三分之一圈。大島有兩個機場,一為西邊的科納(KOA)二為東邊的希洛(ITO),科納與火奴魯魯的班機比希洛多一些些,飯店也比較多,但就看個人景點怎麼安排,最好的方法是兩個機場一進一出,然後訂兩邊的飯店各一晚,就不會花時間走回頭路也可順便環島。不過我們為了省下飯店跟租車錢,都飛同一個機場希洛,離觀看星空的火山路程較近些,同一個地點還租車也不用多收取費用,畢竟空姐窮遊,餐費只有區區兩塊美金(再講下去大概又要怒火攻心,冷靜冷靜!)。

        希洛機場有島嶼機場的風情,迎面吹來的暖風配上耳邊的阿囉哈還挺放鬆的,我很喜歡夏威夷航空的Logo,顏色很好看。拿了車打開導航,前往民宿方向的19號公路。網站上面特別強調了到達民宿的方法,似乎不太容易,iPhone地圖跟GPS不能使用,偶爾Google Map才可以正確定位,須在公路上急轉彎進入小巷,穿越小鎮之後來到一段山溝。我們按照指示來到這,何止山溝,根本是侏羅紀公園啊,感覺等下就會有迅猛龍跳到我們車頂胡鬧了哈哈哈哈哈,Welcome to the jungle。這段叢林路行駛約莫三分鐘,心想著民宿就在深處嗎?像是進入夢遊世界的秘密通道。穿越熱帶雨林後來到一條超爛石子路,難怪網站說若你的車輛較低需緩慢駕駛,我們都怕租來的車子底盤會刮花。

通往民宿的山路,是個熱帶雨林。

        進入眼簾的是個漂亮的木造房,陽台下面還養了狗兒、小鳥跟雞。民宿主人Ray是約莫60幾歲的男子,滿頭白髮又很熱情。他帶我們進去房間裡面簡單辦了入住手續,倒了咖啡給我們喝,因為到的時間早,看到穿著睡衣的年輕女孩走進房,發現有房客一臉不好意思,應該是Ray的女兒。Ray滔滔不絕的說著話,問我們是哪裡來的,又調侃著說外面的路很爛吧?提到這個房子他可是相當驕傲,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太平洋。他之前似乎在政府機構工作,到了南非生活過一陣子,嚮往大自然的生活於是到大島蓋了民宿。我喝著咖啡看看這房子,過的真的愜意,用的是掃地機器人以及MacAir,廚房餐具、鍋碗瓢盆都是不錯品牌,客廳擺了質感的竹籐家具,電視配備Netflix還有兩間浴室,戶外的那間用木條打造,地板的排水是特殊設計,頭頂是花灑,我跟同事當晚都去體驗了一下。

        最終我們不用睡吊床,Ray已幫我們改成king size大房,幸好還有房。看到Booking.com上面旅客評價,果然看錯房型訂成吊床的不止我一個人啊!

Hamakua民宿外觀。

小貨車只載一串香蕉?

藤編家具很有島嶼風情,可惜待一個晚上。
Ray說有客人來住一個禮拜就是每天在房間睡覺,他也覺得很奇怪。

將將!這就是在草叢中的吊床小屋,其實很多人訂呢,幾乎是滿的。
看房客評價說晚上很多蟲鳴鳥叫,喜歡戶外生活的可以來嘗試看看啦~(不怕腰痛的話)
     
        第一站的行程是Akaka Falls阿卡卡瀑布,距離民宿相當近。在我小時候我爸給我取了一個綽號就叫阿卡卡,好像是我很喜歡發出這個聲音,於是對於這名字挺有感覺的。這個景點很簡單,就是停車繳費一車USD5塊,然後走下去看瀑布。步道是個圓弧狀,一邊可以看到Akaka Falls一邊可以看到Kahuna Falls,不用擔心在叢林中會迷失。

        就像身處在一個超巨大溫室一樣,身邊充滿了各種熱帶植物。植物顏色有深有淺,空氣又乾淨,在這邊慢慢散步非常舒服,但還是覺得通往民宿的那條小路比阿卡卡瀑布更厲害,更別有洞天,至於瀑布就跟烏來瀑布差不多,沒有特別之處。雖然如此還是推薦大家來走走,看看巨樹、吸收一下芬多精,大概可以花一個小時。


州立公園阿卡卡瀑布。

瀑布本尊。

走在叢林中。遊客真不少呢!

這有種非洲大草原的感覺。

紋路可愛的草兒。

接著要往大島北邊的其他景點走去,下篇再續<3。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