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島 火山口 黑沙灘與龜

下午5:53

大島上的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前一天看完星星之後,我們去吃了一家墨西哥菜叫Lucy's Taqueria,在網路上查到評價還不錯加上我很愛吃墨西哥料理決定前往,不過有網友說店裡面音樂太大聲,他耳朵很痛。這個評價太好笑了,就讓我本人來告訴大家是否真的很大聲,是,真的很誇張。明明是間家庭式餐館,卻狂放那種熱情如火的中南美音樂,搞什麼啊,我跟同伴都快聽不到對方說什麼了,餐點是好吃份量又大,但音樂真的令人難以忘懷啊。

        回到民宿Ray問我們去哪裡吃晚餐(前情提要:Ray是民宿的主人),我們跟他說吃了墨西哥料理,他立刻眼睛一亮說是Lucy那邊嗎?我們說對,他問說怎麼找到的?我回答網路上看到的,他狂笑不止,我立刻說那邊音樂真的超大聲啦,他回答說沒錯,真的很靠杯,但我跟他們都很熟了巴啦巴啦。希洛真的是個小城,大家都互相認識就對了。


        隔天一早我受到了時差的召喚,清晨五點就自動睜開眼睛,在床上痛苦萬分的掙扎了許久,準備想再度補眠時,一樓出現了其他房客,開始大聊天.....,只好撐著疲憊的身體出去吃早餐。

        民宿的早餐是拿著兌換卷到外面的小店去吃,就在叢林外不遠處,叫Mr. Ed's Bakery。知道要去這裡吃早餐的時候挺開心的,因為這家店也在我的名單上。我換了一個貝果跟一杯茶,貝果驚為天人,好好吃哪。

        店裡主要販賣各種果醬與餅乾,果醬口味極多,擺滿整個牆壁,而且甜度也分得很細,每種口味都可以試吃,我要了一個芭樂口味的來試試,相當天然且很有手作的感覺,後來也看到Ed老伯伯本人進來店裡(牆壁上很多他的訪問跟照片啦),氣氛很鄉村又悠閒,平常沒什麼吃果醬的習慣,覺得該捧場些什麼就順手帶走了三包手工餅乾,燕麥啊巧克力之類的。


好好吃的貝果,起士會流出來。

牆壁上各種手作果醬,也有韓國觀光客來買。

        第二天的重頭戲當然還是跟火山脫不了關係,前進火山國家公園,地點在大島的右下角。大家有看過腦筋急轉彎這部皮克斯的動畫嗎?正片開始前的小短片是一個火山的故事,整部片都在唱歌,完全就是大島的故事呀。開去火山國家公園的時候拼命地聽,以下放入影片一起洗腦大家,建議搭配本文一起聆聽。




        目前大島上面有兩座火山了,還有一座還在海底裡面等待爆發的那刻才能重逢呀(但這樣不就是小三?),另外比較正統的神話就是火山女神Pele的故事,不過我比較幼稚,喜歡卡通這個浪漫版本。想看這兩座活火山就必須到火山國家公園,佔地非常的大,想短短時間看完火山的全貌不容易,只能挑幾個點來逛逛。

        拿到地圖可以看到許多推薦行程,最輕鬆的是1-2 hours(sightseeing):Steam Vents、Thomas A. Jaggar Museum、Thurston Lava Tube這三個景點,其他的就是2~6 hours不等的健行路線,想當然廢廢的我當然是沒辦法所以就不寫出來了,而且景點跟景點之間還是要開車的,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活火山還在噴發當中,某些區域因為二氧化硫的濃度太高就會關閉,可以上官方網站參考。

第一站就是這個Steam Vents
        
        來自台灣這個地震帶的小島的我們,想必對於硫磺味道一點也不陌生,快,快把我的雞蛋拿來,我要煮溫泉蛋!!!這裡就是一個夏威夷地熱谷呀,不過因為高溫燙傷,台灣也已經取消煮溫泉蛋了,這裡的步道旁邊也寫著「危險」,還有小朋友整個跌坐進去嚴重燙傷的圖片,雖然噴出的蒸氣很溫暖但安全至上別太靠近。


這區的石頭顏色被染的黃黃的挺好看的。
就是要說「欸,你幫我拍背影。」然後相機交出去之後走很遠。

        接著省略了Museum的部分直接往第三點去,其實就是一個雨林小公園,有曾經岩漿流過的底下隧道,裡面陰暗又十分潮濕,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完。我們傻傻地想說火山公園應該差不多結束了,車子都離開公園大門才發現地圖上有個點叫做Steaming Bluff Overlook的地方,既然都叫Overlook了就是在呼喚我們要去look look一下啊,車子立刻來個急轉彎回去停好,走過去才發現,腰壽喔,這裡才是火山公園的精髓啊!!!!就是要看火山口啊,我怎麼會沒想到呢?(拍天靈蓋)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噴太多了,空氣很霧,天空也髒髒的,火山口拍的不是很清楚。
當然這張照片只是看起來好像還軟軟的火山岩這樣。

這個就是火山口,超級大的耶,晚上好像還看得到火光。
原來靠這麼近是安全的,旁邊還有人在野餐,二氧化硫加料好吃嗎?
     
        夯不啷噹來到我們大島最後一個景點:黑沙灘 Punalu'u Beach. 剛好順著火山公園下去就會到了。這裡滿滿的黑沙當然跟火山脫不了關係,都是急速冷卻的黑色玄武岩,景色真的是很特別,要說美不美當然是不太美,好像砂石車隨便亂到的灰灑在海邊一樣,遠看感覺髒髒的。實際踩在黑沙灘上,又覺得這個黑色其實黑得還算有質感,是很純色的黑,我這樣說有好一點,有不破壞想像一點嗎?

        來到黑沙灘最重要的就是看海龜,這裡是海龜上岸的熱點,不過整個海灘來回走了一遍,完全沒看到半個龜頭,他們到底跑哪去了咧?似乎是要傍晚一點才會上岸。只好先在海邊拍拍照。


黑沙灘(不說還以為是工地現場

黑色玄武岩有沉著的美。

哇賽,我腳曬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黑沙其實很細,也有點亮晶晶的唷!然後千萬別穿絨布面的鞋子來,我回家清理好久。

當地人在釣魚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有隻海龜上岸啦!
要不是有陣陣騷動我根本也不會察覺,這保護色太好了吧。

夏威夷法律規定不能碰海龜,也要離他一定的距離,人類身上的病菌會傳染給他。
畢竟在海裡覓食很累了,爬都爬不動了,讓他好好休息吧!(他在左上角)

        從黑沙灘要回去市區時,估算還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在火山國家公園旁附近的一個迷你小鎮想找點東西吃,繞了一圈這個小鎮只有一間超市,不過這間超市真猛,裝潢跟燈光不像美國連鎖超市明亮,架子都破破舊舊的,不過該有的都有,根本是夏威夷版本的小北百貨。

        我買了優格跟巧克力、同伴買了泡麵,還有熱水可以現泡,我們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吃。有卡車司機在超市門口乘涼,有小朋友放學進去超市裡面亂晃買糖果,還有小鎮上的居民近來哈拉兩句,買些日常用品,當然大家都會對在這邊吃泡麵的奇怪觀光客多看兩眼。又想到民宿主人Ray跟他的民宿、想到那個無緣睡到的吊床、想到一起等夕陽那時候,山丘上只有幾個人大家在雲端上頭等待著,臉曬得熱熱的感覺.....,來到夏威夷大島,陪伴著記憶回家的不會只有陽光、沙灘、比基尼。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