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漫旅|與茶籽堂一同探索台灣之美

凌晨1:36


      某日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登上嘉明湖,「天使的眼淚」那張照片真是美到震懾人心。於是立刻動手查了離家最近的健行步道,實不相瞞,我是登山白痴,不只平衡感、協調性都很差,下樓梯踩不穩,連走路都容易翻船。最簡單的步道總可以了吧,就選了在楊梅的一個連孩童都可以走完的小山丘。

-

      國內外來來回回,最常被問的就是:「你怎麼行李那麼少?」比起真正的背包客,我一點也不算少,只是比起一般女生更精簡。除了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該穿什麼?其實真正貼近肌膚的清潔、沐浴用品也不能馬虎。夏日旅遊最令人厭煩的就是流汗黏膩,回到家或者旅館洗個澡,除了把髒污洗乾淨,香氣若能療癒身心更好,當然我也很重視環保、以不傷害大地做選擇,旅館附上的用品我通常都是不動的。

走登山步道跟在健身房運動完全是兩回事,看看樹木而不是螢幕,不用死呆的望著前方的感覺真好。

令我心滿意足的茶籽堂盛夏保養系列。
      因為是短髮,我更在意洗髮精的清潔度與保濕度。短髮人應該都跟我有差不多的困擾吧?瀏海容易油、頭頂容易塌、起床就是亂翹,不像長髮女生一樣匆忙出門時可以綁個馬尾,都得花個幾分鐘沖一下重新吹整。我愛死了「茶籽堂錦葵豐盈洗髮露」,使用的當下內心驚呼這味道也太棒了吧,身為草本控,內含的錦葵萃取液、蕁麻草萃取液、檜木精油、尤加利精油、廣藿香精油,就是滿滿的草草草。我有很多豐盈相關的洗髮產品,為了達到澎鬆的效果通常洗完會比較乾,茶籽堂銀葵豐盈洗髮露給我的卻是同時擁有潔淨與舒緩的感受。

原來是苦茶籽的魔力。

      我才知道原來苦茶籽跟茶樹不同,苦茶籽是苦茶樹的果實,榨出來的油也稱作苦茶油,常常加在保養品中讓肌膚美麗,榨完的神奇渣渣稱作苦茶苷,含有豐富的茶皂素,是植物性的活性介面劑,優質環保的清潔品,老一輩的奶奶們都是用這樣的方式洗頭、洗澡、洗碗....,是前人的智慧結晶。茶籽堂使用台灣在地苦茶籽,全台契作六座農場採收苦茶籽,一年一採,從在地出發推廣茶苷天然好處。

      其他熟悉的在地植物精油,讓我在清潔時同時舒緩精神,我本來很難想像夏日沐浴品跟平常時期使用的有何不同,但這個配方確實讓我在洗頭時帶來一絲清涼的感受,像是從森林裡帶回來的旅行氣味。吹整之後髮絲不乾澀,頭皮相當清爽,隔天上午起床頭髮也還是服貼。

爬完階梯之後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山林,我的確是沒有爬得很高,但我進步了,我走出來了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台灣這麼美嗎?

      原來台灣很美之外,還有很多寶物,更有如茶籽堂這樣的品牌,努力的讓台灣在地的資源被看見。來説說本命的荷葉系列,「荷葉保濕沐浴露」、「荷葉保濕乳液」跟「荷葉保濕護手霜」。平常旅行為了方便,隨便一小塊肥皂洗全身,以往對沐浴露的感覺是誇張的香氣與沖不乾淨的黏膩,添加了神奇苦茶苷(對,我就是要替他取綽號叫神奇苦茶苷)的荷葉保濕沐浴露打破了這個想法,洗完肌膚光滑柔軟外,沒有退讓的洗淨力這樣才有資格稱作是夏日沐浴產品嘛!

      為什麼洗澡又叫做洗香香,因為香味很重要啊!荷葉香味非常特別,想像一下走入一座荷葉田,除了葉子草味之外通常還會有土壤的氣味、水份的氣味,這兩個味道放在身上就不是很好,但加入了檸檬草、佛手柑精油與荷葉做搭配,直接搭電梯轉變為清新高檔香。洗完澡之後擦上乳液,卸下旅行整日的疲憊,還給自己一副乾淨的身體,當個荷葉仙子。

擦護手霜的當下,攝影師(我男友)大呼好香好香好香,哼,沒見過荷葉仙子的魔力嗎?

於是攝影師從被拖來爬山很不爽到拍照拍上癮,還幫護手霜找了一個葉子的家。
   
      每個空服員包包裡面一定都有護手霜,飛完一個長班雙手立刻變成撒哈拉沙漠,還有仙人掌那種,因為摸到臉都覺得臉痛。來自台南的荷葉與水田芥萃取液可以迅速補水,當然不能忘記神奇苦茶苷,包裝上寫的12%代表著內涵著高濃度12%的苦茶油滋潤配方,這是經過多次測試的黃金比例,擁有保濕與舒緩的功效。茶籽堂官方稱荷葉護手霜為零距離的草地清香,其實我想到的零距離反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當女生擦護手霜的時候問一聲:「這什麼味道?好香喔?」其實是個蠻不錯的話題引子,我在飛機上蠻常被問的。


今年夏天就跟茶籽堂從探索台灣之美開始吧!

苦茶籽潔淨之餘更不傷害大地

      第一次認識茶籽堂是在松菸的洗手間(笑),很少看到這麼大方給顧客試用的品牌,想必是對自己的產品很有自信吧,使用之後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保養臉部之外也別忘記了佔最大面積的身體肌膚,苦茶籽溫和的潔淨力,產生的泡泡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茶籽堂針對台灣夏天的推出的系列產品,若是從事跟山林、大自然相關的活動時,可以同時使用自己喜愛的產品也能毫不擔心間接傷害了大地。

      雖然嘉明湖離我還很遠,但內心下定決心:從小小的里程碑開始吧,原來我也是做得到的。台灣四面環海,短短的距離上山下海不成問題,沒有真的踏出去走走,怎麼知道台灣有多美?另外,行李簡潔的秘方就是利用小包裝的:茶籽堂的小鹿袋,包裝可愛之外,麻布袋厚實的令人激賞,內含洗髮、護髮、沐浴、乳液用品,大家可以跟我一樣使用完之後再倒入正品,重複使用,環保方便。

▲ 茶籽堂官方購物商城:https://bit.ly/2lEcCxV
限定特惠:清爽系列商品 特選兩件88折(罐裝、補充包任選)
▲ 購買連結:https://bit.ly/2tLPd1h

喬安王粉絲專屬折扣碼:『joanne2018
清爽系列兩件88折後,只要結帳時再輸入優惠碼就可以再折100喔! 
$100折扣碼使用說明: 
◆限茶籽堂官方購物商城使用 
◆單筆滿$500即可折抵 
◆折扣碼不得與優惠組合( 清爽型兩件88折不在此限)、長期籽票及其他優惠碼併用 
◆折扣碼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18/9/30(五)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