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沒工作的生活,只好去健行、淨灘、當攝影師...

晚上8:31

 


      誰也沒想過疫情會持續這麼久,一晃2020就剩下幾個月而已了,想記錄自己休假期間到底做了些什麼,結果再晃秋天也到了,夏天的活動顯得不合時宜。浪費生命也是蠻爽的,躺在家裡什麼也不做就過了一天有種時間富豪的滿足感,只是最近開始講話結結巴巴,腦子想的跟嘴巴連不上,先生說我就是太少講話跟動腦才會這樣,還是動手寫個文章,免得腦裡長蜘蛛網。

      首先是好朋友邀請我去參加的一個活動,淨灘。人生第一次要做這麼有意義的事情還戒慎恐懼著:我這個廢人適合拯救海灘嗎?用餐的時候拿出免洗餐具會不會被打呢?拿著大垃圾夾坐捷運會不會被警察攔下來呢?(因為乍看像把刀啊!還是我想太多了?)然後我們就來到了龍洞....。 


     

      撿垃圾這件事情真的沒什麼好說的,龍洞本來就是一個常常舉辦淨灘活動的地方,但也不表示這裡保持的很乾淨,反而因為遊客很多,垃圾隨處可見。寶特瓶、賴打、保麗龍、玻璃瓶、漁網什麼都有,前陣子看了關於微塑料的影片,最後這些海洋垃圾都還是會回到人類的身體,生活中不使用塑料並不是那麼快可以習慣的事,但淨灘過之後,就會發現拋棄式塑料有多恐怖,至少有點警惕。


      活動當天除了淨灘以外,還有SUP體驗、烤肉,異常的充實,可能是我今年唯一碰到海水的一次。海邊好多辣妹,眼睛跟身體都吃冰。



      再來是健走,很想講是爬山啦,但其實只是簡單步道就夠折磨我了。我協調性很差,眼睛跟四肢的神經連結不好,看到路會常常不知道怎麼走,應該是可以這樣說吧?雖然我體能不比別人差,但下山就會花比別人多的時間,一樣受到好朋友邀請去走了茶壺山跟宜蘭抹茶山。

      首先先講網美最愛的抹茶山好了,前一天我們還先到礁溪住一晚,選擇了火車站旁邊100公尺的番茄旅社,對面就有公車直達山腳下,早點出發比較好,不然就會都是一堆霧。



      我們都很喜歡蕃茄旅社,裝潢文青文青的,重點是衛浴裡就有溫泉可以泡,早餐又好吃,管家非常親切,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四人房是夾層樓中樓,我這種大個子在二樓睡到半夜要起床尿尿,直接撞頭。另外就是樓板旁邊的窗戶沒有窗簾,天一亮即刻被亮醒,想睡到爽的人可以自備眼罩。







      爬的過程就不贅述,不難但就是路程很遠,會花上好幾個小時。抹茶山其實叫「聖母山莊」,算是一條朝聖的步道,曾經有五位登山客在此迷了路,靠著聖母瑪莉雅的聖母亭顯靈才找到方向,為了感謝聖母,蓋了這座聖母朝聖地,登到頂點之後會看到耶穌神像,果然有種苦行的感覺。


      雲層太厚了,沒辦法拍出藍天白雲的照片,朋友約我下次再來一遍,真的謝謝不必了。



      另外一座茶壺山在九份,這個就一個半小時內可以走完,整段路程沒什麼遮蔽,要注意防曬。最後可以攀繩登頂俯瞰金瓜石、陰陽海,風景非常漂亮,在裸露的茶壺嘴平台爬來爬去有點刺激,走完回到九份老街附近逛逛,舒服。







      最後一個是非常難忘的一天,受到樂媽邀請當他們與mini cooper合作文的攝影師,這是我第一次出差拍照,而且還是拿手機喔,狂吧?為了拍出跟車子一起上山下海的風景,我們跑了永安漁港、白千層綠色隧道、落羽松大道,特別想提落羽松大道在桃園落羽松路,名字聽起來有夠夢幻,但這天卡車一直經過,險象環生,實在不適合拍照,而且我們還帶一兒一嬰啊。



      還好太陽很給力,孩子也很配合,東奔西跑了一個下午順利完成任務,我回家累到在沙發上睡死,樂媽還要弄孩子,如果誰再說網紅拍拍照寫寫字就有錢賺很輕鬆,那就,歡迎你來(張開雙臂)。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