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中華民國一百歲在梵帝岡National Day of Republic of China@Vaticano

晚上8:30


(舊文重發第二彈)


一下飛機就收到來自大使館的邀請函
請我們去參加中華民國一百歲的生日


邀請函很用心 (打了我的名字就覺得很用心XD)

而且上面是寫法文
為什麼不是寫英文或是義大利文呢?
大使的說法是自從滑鐵盧之役(為什麼是滑鐵盧我也不知道,可能要請外交系的解答)
之後外交信件大多用法文
因為法文是個很精確的語言
不會有模糊的地帶





一早從米蘭醒來
搭機返回羅馬
再從羅馬出發梵蒂岡
才花了五個小時哈哈哈

上次來沒注意
這次看到我們大大的國旗飄揚覺得還蠻感動的咧!



(太陽好大可是好冷)
正對著就是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從裡面的窗戶往外看到國旗飄揚~
大使的助理跟我們說
以前的那個國旗常常飛一飛會捲起來
被國民投訴說這樣不好看(我就說你們台灣人真的有病)
於是就換了一種防捲的國旗
缺點就是有點透明啦!

大使人真的非常非常好
大使夫人也很漂亮
我覺得他們可能生下來就要做外交官了吧
無法想像出比他們更像外交官的臉了

但是這個工作真的有夠辛苦的
派遣世界各地不說
常常有忙不完的交際應酬
還有記不完的名字
看到大使在酒會之前也先準備了落落長的名單
(他還真的把我們的名字都記住了唷)
酒會也沒有時間吃東西
因為要一直握手
還要擦護手霜(這不是跟我們一樣嗎哈哈哈)
大使的助理也很辛苦
因為台灣駐教廷大使館其實只有四個台灣人
所以其實很忙碌什麼都要做
聽說那還是外交特考進來的哩~
當然他們還有更多更多我不知道的任務要處理
總之我想想我還是做傻乎乎空服員好了!


大使致詞完之後大家舉杯慶祝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
然後駐羅馬的華航總經理抽出兩張機票的大獎

結果

得獎的是兩位神父啊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會來嗎?

本來我們還有點期待說教宗會不會來
不過事實證明他真的很忙碌
但倒是來了一些其他大頭(主業會之類的)
對天主教真的不熟耶
不過他們看起來都是和藹的老伯伯


民國一百年的蛋糕超可愛的



最後重點就放在吃
有超好吃水煎包跟烤乳豬(以及太多有的沒的好好吃)
大使還送了佳德鳳梨酥哩!
以及小徽章~

能夠在異地為自己的國家慶祝內心蠻感動的
在這麼外交艱困的時刻還有一個地方承認自己的國家
歐洲也只有梵蒂岡了

下次去梵蒂岡聖彼得參觀的時候
別忘記抬頭看一下大使館的國旗
是最高的那一個喔!!!

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快樂!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