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羅馬 - 布拉恰諾湖(Lago di Bracciano)

凌晨12:13

        攤開羅馬市區與近郊的地圖,可以發現左上角有一個很大的火山湖,它就是布拉恰諾湖Bracciano,一般觀光客光羅馬市區就可以玩到斷腿了不太會去這個地方,但這裡可是在地人遠離市區、渡過悠閒週末的好所在。

        跟火車站櫃台說,我要去Bracciano,她給了我一張票,告訴我中途轉車一次,約莫一個小時後我就到了。首先對這個地方完全沒有概念,只知道這邊有個城堡、有個湖。出了火車站也全然沒有方向感,想要找個旅遊站拿地圖也沒有,這個火車站超陽春的,而且賣票櫃台好像也沒人,還好我已經買了來回票。

        今天是禮拜天,街上沒什麼人,我抓了一個老婆婆問說,Castello?她講了一大串義語,很熱心的模樣,但是完全幫不上忙。趕快跟她說謝謝,沒想到轉頭一看,城堡就在轉角的盡頭。



        奧迪斯卡契城堡(Castello Orsini-Odescalchi),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軍事建築,是義大利最大也最有名氣的城堡之一。經過多年的整修與易主,城堡內保存了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傢具、繪畫、兵器、書籍還有手稿,以及精美的掛毯。近年來變成名流人士舉辦婚禮的地方,最著名的就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跟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的婚禮,不過王子跟公主也不見得會幸福長久就是了!

        城堡開放給民眾參觀,但是有場次限制,入內需要有導遊帶領,有分義大利語跟英語導覽,價錢是7.5歐,我沒看清楚就跟到了義語團,只能呆呆的看著牆上的英文解說,一知半解的逛完這座城堡,現在就來看看這夢幻的城堡吧!







登上城堡終於看到Bracciano湖了,景色非常優美,看來離城堡有段距離。

這個湖太大了,其實也很像海







我想這個中庭,應該就是他們舉辦婚禮的地方吧!

一直不太敢相信這些標本是真的。

這是一對跟我參加同一個導覽,長得還不錯的情侶。


結束導覽,結果城堡沒有廁所,快尿崩了只好趕快找個餐廳。
        從上火車到現在,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東方面孔。突然覺得自己是好融入當地的觀光客啊!城堡下來只有一條路,兩邊都是餐廳還有一家蕾莉歐可以買,不過因為是禮拜天所以沒開門,超可惜的!隨意挑了一間位在小巷子的餐廳,老闆不會講英文還急忙去搬救兵,其實我只是想點個普通的白麵罷了!

        往下坡走即可看到通往湖泊的指標,寫著Lago。走著走著,旁邊有一條原始的泥路小徑,樹林遮天有點昏暗,接著看到兩個金髮女孩爬坡上來,氣喘如牛。我問他們說這邊通往湖邊嗎?他們就說對。順著這個捷徑走著走著,就來到湖邊囉!整個河邊有餐廳、紀念品店、租船的店,湖上也不少人在玩風帆之類的水上活動,湖邊也有做日光浴的人們。


天鵝有夠大隻的,感覺小孩可以坐在上面。


在湖邊欣賞一下風景,開始覺得有點無聊我就走了。

回到城堡附近,有很多條小巷子,我就開始亂走。

這裡的小巷有階梯上上下下,蠻有味道的,也很安靜。
這隻黑貓頭上有刀疤好帥!

最後亂走到一個觀景臺,旁邊就寫著view point,有點幸運。

其實當地的觀光客也不少唷!

        平日的Bracciano就是個悠閒的觀光小鎮,但到了每年的2/14-24是布拉恰諾狂歡節的日子(Carnevale di Bracciano),男女老少換上可愛的卡通裝還有花車遊行,是僅次於威尼斯狂歡節的第二大節,相當熱鬧,有機會可以來看看!我口袋內還準備了好多羅馬近郊一日遊的景點,有機會再一一攻破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