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小旅行|由布院溫泉(湯布院)

下午4:19


        我的九州行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大分縣的由布院。很多遊客也會稱作湯布院,這裡統一稱由布院因為日文漢字就是這樣寫的嘛!由布院可以說是九州我掛保證絕對好玩的景點,從搭火車那刻開始就驚喜連連了,可謂把日本吃喝玩樂所有精華聚集在一起的好地方,不能保證一定可以打動內心深處,但去了不會失望只要它不要因為觀光客多就逐漸崩壞即可,若是跟旅行團的話好像只會下車停留,非常可惜。

        從博多車站搭乘由布院之森火車,因為是全指定席可在博多車站預先劃位,大大推薦一定要坐。車身是墨綠色搭配燙金的LOGO,內裝有原木色復古的氣氛很對我的味。因為是觀光列車,可以去餐車購買食物、飲料跟一些周邊商品。有好幾個車掌小姐穿著綠色制服服務大家,畢竟我工作的內容跟他們很接近,忍不住一直偷看他們在忙些什麼。除了在餐車服務旅客外也要推銷冰淇淋,一個不便宜但是天哪超好吃,是番薯口味跟豆漿口味太神啦。經過景點的時候,還要拿著牌子出來跟大家解說:這個是XX瀑布之類的。火車到了某個點停下來結果路邊店家裡的人們出來站成一排跟大家揮手,笑的燦爛,有點過分溫馨,令我想到聽說去北韓旅遊,遊客在半路上看到在金正日銅像旁獻花美麗北韓女學生,不要以為只是剛好路過,她可是政府派來的戲子呢呵呵,但我相信日本人應該不會這樣。

        我剛說的車掌小姐的工作還沒完,最後還要拿著車長先生跟小姐的帽子,手拿由布院之森的看版讓旅客拍照留念。非常累,這樣拍完一輪差不多就到目的地了,辛苦了(鞠躬)。

這是回程拍攝的火車外觀。
由布院車站出來後看到很像屁股下巴的山。




        下車之後馬上衝到右轉不遠的腳踏車出借處,兩小時三百日元。牽車的時候還看到旁邊有遊客是登記要搭馬車,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人家都坐馬車可能都蓋好世界奇觀了我還在人力腳踏車。而且我的車還比旁邊阿姨牽的還爛,忍不住就說為何我的車那麼爛?她們的那麼高級?結果經過溫馨提示後才發現阿姨是台灣遊客,他那款車的租金比較高,實在學到教訓在日本千萬不要亂說中文,人人都是台灣人。

       有點不習慣日本的行車方向,上車就直奔B-speak由布院人氣代表蛋糕店。絕對要先去因為P-Roll瑞士捲很快就會賣光光,一定要先去給他搶一條然後保留在店內,回程再拿。由布院最高級的溫泉旅館叫做無量塔,聽起來就是有種神祕力量會吸走錢包,實際上也是,住宿一個晚上要三萬到五萬日幣,B-speak是無量塔經營系列旗下的蛋糕店,還好可以讓我吃吃美味的瑞士捲已經功德無量了。另外無量塔也經營了美術館跟手工巧克力店,由布院的歐瞎勒景點都被它綁架了啦,這些後文再慢慢介紹。

不知道是不是烹調的問題,豊後牛丼飯偏重口味,可是豪好吃。
        先來填飽肚子。大分特產叫做豊後牛,午餐就決定是豊後牛丼飯了。

        經過一堆禮品小店,實在沒什麼時間好好逛逛,來到口袋名單上的「草庵秋櫻」,是溫泉旅館也是餐廳,分別在兩個不同的入口。標準日式建築外面有修剪整齊的庭園跟竹簾,踩過平滑的石頭進入餐廳。親切的服務人員穿著和服引領我們進包廂。脫鞋的那刻看起來年輕像是見習中的女服務生正等著把我們的鞋子轉向,還沒等她轉我就自己先轉了,結果她還很不好意思,生澀的萌感替這間店加分不少啊!(欸這樣對嗎?)

        用完正餐,喝完茶之後。便移坐到外頭享用冰淇淋布丁,也就是綿滑到口感很像冰淇淋的布丁,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會做布丁呢?入口即化感覺好幸福唷。這頓還有午餐特價相當划算。接著吃飽馬上很不良的示範了立刻去泡湯,沒辦法時間寶貴啊。(敲手錶)

        店員幫我們預約的時間已經到了,但是前一個旅客並沒有離開,可能在預約上發生了什麼錯誤,整個店裡面的店員慌張的跑來跑去,於是資深店員阿姨很大方的讓我使用整個露天男湯,至於為什麼給我男湯我也搞不清楚,是想趁機來個一食二泊嗎?在別人休息用的甲板上面要做什麼嗎?總之全部的衛浴還有超大梳妝台,以及大大的泡湯池都是我的,依舊覺得賺到啦,雖然門口已經貼上了「施工中請勿進入」的標語,但泡湯的時候我還是一直疑神疑鬼,瘋狂注意外頭有沒有人突然開門跑進來,要是真的發生那也頗奇觀。

不知為何在溫泉旅館拍照有種社社的感覺,喔我好心術不正,這裡是普遍級的。

容許我給這張照片一百分,可以看到我的小折是多麼的普通我的腳有多麼長。
如此之外整個商店招牌、樹木、山還有陽光感覺都很恰到好處顏色也很鮮艷。
之後的照片可能放太久才拿去洗,都黃掉了,雖然也是有種特殊氣氛啦~
但是跟前面照片有點不太一致,我比較龜毛所以先說一下。
        身心舒暢之後繼續騎著鐵馬逛由布院。還是沒有時間逛那些小店,先忍痛說掰掰。沿著地圖找到金鱗湖,朋友還在跟地圖奮鬥的時候,讓我先去跟金鱗湖打個招呼,然後我只說了嗨!就馬上離開了,也跟他說不用進去看了,真的沒什麼好看。

        提一下為何要租腳踏車,其實整個由布院主要商店街用走的絕對沒問題,離車站也只要走十分鐘,但我們這次目標就是造訪由布院無量塔系列,離主要街道有段距離畢竟高級飯店怎麼可能位在鬧區,走路要半個小時吧!買到一本有點爛的旅遊書,為什麼罵他有點爛,因為那個作者很有錢,每次偷懶搭計程車就說「靈活運用計程車讓旅行更方便」之類的屁話,他不知道在日本自助搭計程車就輸了嗎?這讓我想到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聽說有個同事去京都玩,突然發生癲癇或是類似的緊急狀況,只好搭計程車回大阪,因為我們組員飯店在大阪機場裡面。同事叫我猜車資多少?我還傻傻的猜了十萬日元,結果答案是:三十萬日元!!!!折合台幣十萬!!!搭計程車!!!我根本可以繞地球一圈了好嗎?雖然尚未證實事件的真假,也希望這位組員身體健康,不要白花這麼多錢,主要是想表達,日本計程車的價格真的不可理喻啊!而那位作者就是搭計程車上去無量塔,我心想說偏不!我可以用騎的呀!

        結果!!!!騎到一半!!!崩潰!!!整路都是山路!!!!地圖上根本看不出來!!!只給了我比例尺沒有給我等高線!!!!眼看身旁幾輛計程車呼嘯而過,裡面坐的應該都是口袋麥可麥可的旅客吧,斜眼笑我憑著那個沒有變速的爛車也想上山?心裡計算我還有多少時間,等下要回去拿瑞士捲、還要趕上已經預約好的回程火車、都已經騎到這邊腳抖成這樣,打道回府也太可惜了,我要去無量塔的咖啡廳啦!!!於是心一橫立馬把腳踏車丟在路邊不管了,用我的雙腳爬上去!!!!

覺得有點普通的金鱗湖。
聽說最美的時候是早晨,有迷霧森林之感,但無緣見到啦~
除了山路以外,方向感很差的我又迷路了一陣。
這裡還只是通往山路的一般道路。
        靠著毅力用跑的爬過山坡,終於看到美術館artegio,走過理應是純白的長廊,兩側居然有醜醜的塗鴉,我一點也不討厭塗鴉,但總覺得跟此地氣氛有點不搭,而且也不好看。稍逛過後發現要門票於是作罷立刻去吃甜點,實在很沒藝術體質。硬要說些什麼的話大概就是採光很好,算了還是來講講Theomurata手工巧克力店附設咖啡廳。

        真不虧是系列品牌,高級的氣氛但不至於讓人不好意思踏入,也有無量塔房客來吃,應該是高級的日本團。點了特選巧克力Set跟一個布朗尼,咖啡普通,但是每一口巧克力都很驚喜,最最好吃的是一個橘子口味的,馬上把服務生叫過來問說這個有沒有賣,結果就是除了它!!!其他都有賣!!!含淚跳恰恰啦!!!!另外一個包在紙裡面,邊拆包裝邊想實在真過分精緻,裡面是栗子巧克力,鬆軟香甜的栗子包在苦苦巧克力裡面堪稱完美,想含著他到外面奔跑大喊著這就是~秋天的味道,於是立刻帶一包走。(貴貴~)

        繞了繞外面後又要馬上離開,還得回去牽腳踏車咧,一路連滾帶爬衝下山,再滑著腳踏車回到商店街大概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只能苦笑看著自己的來時路,但此時還不能鬆懈,瑞士捲快要關門啦!(再度敲手錶)氣喘吁吁衝進店裡面拿蛋糕,整個冰櫃裡面只剩下我的還沒拿,還好沒給我賣掉不然暴民如我一定拍桌!

美術館外擁有醜陋塗鴉的水泥牆。


巧克力店。
照片看起來很復古,實際上很歐瞎勒,一個布袋賣一千多塊台幣扯不扯~

包裝精美的巧克力們。
前面那個一捲一捲很像拜拜用的香,實際上裡面是包巧克力豆。


車站裡面還有足湯可以泡!
但泡了腳濕濕的,我又穿布鞋,等下上車會很臭吧?


一日快速遊,驚奇不斷由布院只能先說掰掰下次見了!


        回程由布院之森車掌小姐又開始一樣的工作內容,不過因為天黑了就不用介紹窗外景色了。

        我本來以為由布院是個悠閒散步的溫泉觀光區,很不幸的被我玩的又趕又累,但我想讀者應該也發現我其實很享受其中的趣味,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我一定要住宿一個晚上,好好的認真的玩一次,花很多的錢享受當個大戶的滋味。(握拳)

        最後送上我跟車掌小姐的合照,旅遊資訊就不給了請自行谷歌吧~(逃走)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