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2014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 Keukenhof

凌晨3:07


        前言:2014花季已經結束了,不過花兒每年開,花季每年有,寫個文來紀錄一下此生看過最美麗的鬱金香,順便給讀者參考參考!

        三月底被抓飛了一個荷蘭班,好像快兩年沒有去阿姆斯特丹了,看看之前寫的風車村可是2012年的事了。因為毫無準備,我連一件外套都沒帶,三月的荷蘭有時還會冷的下雪呢!本來預計是無法出門了,但是老天爺賞給我一個大太陽的好天氣,加上有天使姐姐出借羽絨衣,行動派的我查查網路資料,落地立刻就出發去嚮往已久的庫肯霍夫花園,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園。

        從阿姆斯特丹出發的話,必須搭197號公車前往Schiphol機場,再轉搭賞花專車Keukenhof Express。我從組員飯店出發,可以搭火車兩站到機場,但我比較賊想要省時間跟車錢,就搭個接飛組員的便車來到機場囉!

       到達機場之後,先去information櫃台買組合票,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問賞花專車在哪邊搭,很熱心的櫃台小姐就問我要不要車票門票一起買?當然好啊,這樣可以省去到門口排隊的時間。來回公車加上門票是28歐,實在不便宜。值得注意的是,賞花專車停在入境大廳的某個出口,並不是停在公車站,information櫃台小姐特別提醒我這點,實際上真的蠻難找的,我是看到穿著Keukenhof背心的工作人員才看到花花綠綠的專車,十分鐘就一班所以不用擔心。

一開始還跑錯地點來到機場的公車站。

        一上車就狂睡,沒辦法畢竟飛了十幾個小時到荷蘭都還沒休息。約莫開了有二十分鐘之久,終於來到花園。從小我就喜歡鬱金香,塗鴉的元素都會有樹木、房子、有眼睛的太陽、以及超巨大的鬱金香,國小寫的朋友小本本,愛no花都很想寫鬱金香,但是鬱實在太難寫了,完全就是為難幼童的一個國字,只好變心喜歡滿天星,其實連滿天星長什麼樣都不確定,只記得是個餅乾。

        三月底時花季才開始一個多禮拜,人潮還不算太多,真正高潮是在五月,某天還會有花車大遊行,好不熱鬧。聽說前幾年冬天特別冷,三月土都還是凍的根本無花可賞,看來今年算是暖冬。

        拿到地圖後就可以到花園裡面亂逛了。還有數個展廳可以參觀,除了花海以外,風車跟五彩繽紛的溫室也是看點。我覺得賞花就是要放鬆心情參觀,不用急慢慢看。荷蘭是花卉大國,每種花跟每個角落都無敵美,可惜我不僅沒帶相機,手機更是拍完不到二十張照片就沒電,回來竟發現每張照片都可用,好比超模,每個shot都不浪費。



美照來囉!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只能看到花苞,沒想到花都開好了~

這就是我心愛的鬱金香啊!好可愛!

這是什麼花啊?繡球花的一種嗎?
小展廳裡面可以學習如何照顧鬱金香。
變成盆栽也是相當可愛。

介紹了鬱金香的一生。
據說是一種非常難培養的植物,但也因為它的美讓植物學家很著迷。

還有鬱金香名稱的來源。居然是帽子的造型啊!
鬱金香球莖是從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引進的,
之前去土耳其的時候看到鄂圖曼的人們都帶著這個帽子。
另外也是土耳其的國花,但現在大家想到鬱金香多半還是想到荷蘭。
我都忘記三月也是櫻花開的季節了!
這時候同事都積極的換日本班,希望可以求得去飛日本順便賞櫻的機會。
沒想到來到荷蘭也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櫻花。

我覺得獨自賞櫻是件很孤獨的事情,孤獨的有點無法忍耐,所以沒有伴的話其實不想賞櫻。
(只限定日本喔!荷蘭還可以!)

粉色櫻花跟綠地相映成趣。

因為氣溫還是偏低,我在褲子裡面穿了公司的絲襪哈哈哈。
因為植了櫻花,這處特別設計了小橋流水,展廳外的裝潢也很日本風。
可在水池上沿著圓形木板走,水面上鋪滿了櫻花瓣,隨著水流飄動。

走在上面大概是這種感覺。
我總是會好奇哪天我真的眼瞎了踩錯,掉到水裡的情形。

一陣風來,可順便欣賞櫻吹雪。
回到花園的部份,佔地很廣,品種怎麼也看不完。
還有特別的配色跟形狀,這好像海星。

其實對鬱金香的印象就是半開的花苞,全盛開的還真是第一次見著。
(這算是半開)

在花園散步非常舒服,但建議還是看著地圖走完全部,
不然會一直繞圈子找不到其他美景。

這種特殊配色不曉得要怎麼種,相當神奇。
這次看到各種顏色的花,黑色鬱金香也出乎意料的美。
不知道大家眼花了沒?
這塊真的好美啊!

花海就是要有弧度才美。

顏色深淺搭配的真好,大家都在拍照。

其實還蠻好奇那個水滴造型是什麼?蠻可愛的。

花的心~藏在蕊中(我已經想不出圖說了)

紫色花配上黃色花心超喜歡的!
也有喝咖啡、賣紀念品的地方可稍作休息。

還看得到工作人員繼續整理花,一個月後應該會更繽紛吧!
雖然這樣已經美到讓我覺得很感動了。

來到一個超大的溫室,在這邊可以看到各品種的鬱金香,大開眼界。
然後我手機就沒電了(摔)
        最後我看到一個大風車,上了二樓觀看風景。風車後面就是佔地廣大的花海,就像大家想像中什麼北海道花海一樣,可以花點錢划船環繞一周,但我覺得花海就是要從高處看才有那種彩色地毯的感覺。可惜三月底顏色還不是很豐富。

        關於庫肯霍夫花園的歷史,來自於15世紀一位女伯爵在他的後院種植了蔬果藥草等食用植物,所以取名Keuken代表廚房Hof代表花園。看著很man的花農細心整理這些嬌貴的花草,是很特別的反差感(反差萌?)。另外稍查了一下鬱金香的歷史,沒想到很複雜大家有興趣自己去查網路(再度不負責任),我對其中一個描述特別感興趣,它說鬱金香有種特殊的魔力,讓植物學家一直不斷不斷的研發新品種,並且造成整個歐洲的鬱金香狂熱。親身來到世界知名的鬱金香花園,我想我似乎可以了解這種被吸引的感覺,自古以來人們都喜歡美麗的花草,都想追求物種的更多可能,與其佩服科學家的能耐,還不如謝謝老天爺讓人們可以欣賞這麼美麗的植物,逛完整個身心都被療癒了,可能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還有點飄飄然的呢!

荷蘭觀光局:http://www.holland.idv.tw/flower_1.asp
庫肯霍夫官網:http://www.keukenhof.nl/n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