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A SCENT 天然精油香氛|訂製職場正能量

晚上8:59


自我懷疑,我真的適合我的工作嗎?

      在SOP的服務訓練下,有各類的情境練習,面對旅客抱怨班機延誤我該怎麼說,面對旅客不滿客艙設施我該怎麼說,但無論何種狀況,第一步並不是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而是要先關心對方心情,「我理解,如果是我自己發生這樣的狀況,我一定也很不開心。」最好還深情款款,用富有同理心的眼神望著他。


      不曉得是個性使然還是修養不夠,我發現我說不出口。面對負面情緒,我也會失落、失望,無論它來自哪裡,可能是旅客,可能是同事,也有可能是網路上的酸民,穿上制服時,解決抱怨的第一步是關心對方心情,那脫下制服的時候,也得學會如何關心自己,尋找可以宣洩的出口很重要,除了運動外,我近來的好朋友就是天然精油。


初入A SCENT天然精油世界

      不知道大家和我的經驗一不一樣,認識精油從是保養品或護手霜開始,那些標示著“添加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的產品,總是有高了一階的感覺。經過朋友介紹,認識了A SCENT,第一眼就被那不得了的包裝所吸引,好的設計是品牌成功的第一步,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創辦人敢說自己是全亞洲最美精油品牌。


      這盒美物叫做Citrus Party柑橘派對,很可愛吧,裡面有三款天然精油,分別是甜橙、佛手柑、苦橙葉,其他三個房子形狀的小可愛是擴香石,下面再來慢慢介紹。

      創辦人Allen是個非常有理想的天然保養達人,在國際集團打滾許久,他明白自己最終要有一個自己的品牌,離職後,命名保留Allen中的A,創造出A SCENT並發展出旗下A SCENT Skin Care、A SCENT Fragrance系列,在這個創業不易的年代,我覺得有這樣的勇氣出走非常的難能可貴,更何況還取了一個這麼霸氣的名字,為了保留台灣意象,他以舊年代特有的鐵窗、花磚、磨石子等融入設計,帶出花、果、樹葉、樹皮等不同部位的萃取,這些巧思都可以在打開精油包裝時發現,每款的花紋都不一樣,紙盒的設計也很特別,如同禮物般充滿驚喜。

甜杏仁油的外包裝是三角形,手殘如我不小心撕破了只好上官網抓照。

絕美的台灣意象,包裝的折疊方式也是第一次看見,美到完全捨不得丟。
可以請大家當做書籤,說明書也可以當作卡片使用。

喬安的快樂精油調和法 來訂製自己的專屬天然氣息

      拿到柑橘派對之後,我也不想搞懂博大精深的精油世界,只想隨我心情的使用,香味是很個人的東西,如果是我不喜歡的香味,就算有什麼驚人的療效,聞了也不開心。Allen說柑橘是最適合新手入門的系列,我沒看使用標示,隨意揮灑,用量比例完全按照心情。

甜橙Sweet Orange比較像香吉士那般清新香甜,也是最熟悉的柑橘香氣,聞起來充滿活力。
佛手柑Bergamot來自佛手柑的果皮,淡雅的果皮香融合一點花香,聞起來療癒舒緩。
苦橙葉Petitgrain來自苦橙葉片,帶著安定舒緩的苦香味,還有點新鮮木質香氣,聞起來很沉靜,還有點想睡。

      以人來比喻的話,甜橙大概就像渡邊直美那樣在飲料廣告裡手舞足蹈的模樣,佛手柑可能是新垣結衣吧,很清新療癒,苦橙葉我想了想,是小偷家族的女主角安藤櫻吧,雖然常常在調和中使用最少的量,最底的基調,不是那種很流行又受歡迎的香甜系,但卻很雋永留長,令人安心,也是三種精油中我最喜愛的一支,就是大量的用!大力的聞!

Allen建議甜橙:佛手柑:苦橙葉的用量比是5:5:3啦,這樣香調的前中後才會最完整喔!
如果想認識香調可以看這篇【調香入門課】一次搞懂香階https://lihi.biz/7kao4





來自鶯歌的嘔心瀝血之寶 訂製擴香石

      內附的擴香石也是我現在不可或缺的寶貝。以往擴香道具常見的有香氛機、擴香儀,但擴香石的範圍較小、攜帶也方便,也不會因為香味打擾到別人,比起機器,價錢又便宜,我還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產品,用了之後愛不釋手。

      擴香石的原料為石膏,不同比例調製的石膏,其軟硬程度不同跟精油吸附的多寡有很大的關係,並不是隨便開個模做做就可以了,是Allen在鶯歌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負責任的廠商,在他的高品質要求之下,做到表面光滑又無破損。看似簡單的東西,沒有多餘的顏色跟材質,卻隱藏了職人的手作溫度與技術。

      在家的時候我會把擴香石放在床頭,或者任何一個你喜歡的角落,任何時間想使用都可以,滴完精油的一兩天都還很濃郁,不同種類最長可達一週。想換味道或者清洗只要沖水晒乾之後就行。(一定要晒乾免得發霉)


天然的保濕按摩油 甜杏仁油

      玩精油的人不可或缺的產品就是甜杏仁油,是使用最廣泛的植物油之一。有時候希望身上有精油香香的味道,也同時想要有保護、潤澤肌膚的功效,這時候在無味的甜杏仁油中調和幾滴精油,隨時可以變化喜歡的香氣。我通常都是拿來擦手腳,特別是在冬天,乳液已經不夠力的時候,髮尾乾燥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擦一些,風吹來或者甩頭的時候也會飄散淡淡香氣。

      新手建議先按壓出來再調和精油,才不會調和進去之後發現不喜歡這個味道,按壓兩下搭配一滴天然精油就很足夠了。



為工作加滿正能量的療癒秘密

      大家知道越洋的廣體客機都有床舖給組員休息嗎?長航段熬夜傷身之外,長時間的工作也會給心裡帶來不小的壓力。我有嚴重的長班憂鬱,常常對自己說:「加油撐過去,等下就可以去輪休了。」在那小小的、暗暗的床鋪,放上A SCENT訂製擴香石,甚至是點一滴精油在口罩上,在工作空檔中擁有自己私密的空間,我覺得很放鬆安心。

      我知道天下沒有一個完全順心的工作(或許那根本不能稱作是工作了),在服務業這塊,永遠沒有標準答案,我還在摸索適合的方式,期望那是有我的個性又可以符合公司期待的,與大家分享,一起努力。


A SCENT官網:www.ascentorganics.com/
粉絲頁:www.facebook.com/AScentAtelier/
IG:www.instagram.com/a__scent/

*購買任一禮盒於結帳頁面輸入喬安王專屬折扣碼【wang】 可以立刻折抵$200喔喔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