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聖史帝芬大教堂(Stephansdom)

中午12:37

        奧地利這個標籤,怎麼可以少了維也納這麼重要的城市呢?組員旅館有幸在維也納市區,去哪裡都很方便,維也納這麼大的城市,其實玩個一個禮拜都不成問題,我也很想啊!但是這個夢幻班真的太少飛到了啦!


        聖史帝芬大教堂,維也納重要的大地標,比起華麗的巴洛克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歌德式的建築啊!有的時候在聖史帝芬廣場迷失了方向(你也知道我超容易迷失),就會抬頭尋找一下這在藍天中顯得有點科幻感的高塔。

        順道一提為什麼我會只拍高塔呢?因為聖史帝芬幾乎每天都在整修,這次去修整那邊,下次去就換另外一邊,我好像沒有一次完整看過它的真面目,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它很大,都不知道要怎麼整個入鏡,歸咎我攝影技巧太差吧!關於歷史的部份,它有超過八百年的歷史,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歌德式教堂,第一大是很有名的德國科隆大教堂。外表上其實看起來黑黑的,沒錯啊它真的失火了很多次!







在教堂的周圍有觀光馬車,唯一的感覺只有臭臭的。但看起來很像瀏海的流蘇倒是蠻帥的。




        教堂內部很漂亮,看過這麼多教堂,這個真的很美,也比較符合我個人的喜好,陽光透過彩色玻璃的折射,把教堂內部點綴的五彩繽紛。不曉得是歌德教堂都這樣嗎?我覺得蠻特別的。


       

        聽說可以爬上343階的南塔觀看整個維也納美景,但是我選擇的是踏入地下室看哈布斯堡王朝的骨灰跟一堆骷髏頭,也就是地下墓穴。

        在教堂一樓旁邊就可以看到參觀的入口,有場次,因為需要解說人員帶領,進入教堂是不須收費的,但是參觀地下墓穴跟點祈福蠟燭都要費用,成人3歐小孩1歐,是很可以接受的價格,但是想不想下去看就見仁見智囉!當下我表示我絕對要下去看!但另外一個同事卻聽聞別的同事下去看了之後回房間嚇得整晚睡不著,於是決定待在教堂上面等。

        畢竟是在地底深處,踏下台階就是一陣陰涼,小朋友在下面橫衝直撞,完全忽視旁邊的小窗子裡面,看過去滿滿的都是因黑死病而病死的白骨,堆疊的那麼高。根據統計超過一萬多具白骨。因為時間久遠,有些都風化成粉狀,但是還是很多清晰可見的頭蓋骨,也不是我膽子大啦,並沒有什麼不寒而慄的感覺,也不會覺得恐怖,害死這麼多人的傳染病才是恐怖。

        另外還有皇家墓穴,放著昔日君主的棺木,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層是器官收藏室,因為全程導覽員都用英語解說,我英文蠻爛的一不小心就會放空,正盯著身邊的瓶瓶罐罐的時候,導覽員表示那裡面都裝著哈布斯堡王朝成員的內臟,呃,原來他們以前的傳統葬禮,遺體要分三個部份,心臟、內臟跟屍骨都必須放在不同的教堂裡。

        最後踏出地下室的時候,發現出口居然是在教堂外部,這時候導覽員才收費,如果覺得他講解的很不錯,這時候也可給他一點小費。

        畢竟是人的屍骨,還是不太想拍照,說到地下墓穴,我最想看的兩個分別在義大利西西里跟法國巴黎,跟這兩處的比起來,聖史帝芬大教堂這個只能算是開胃菜吧!還有捷克也有個很有名的人骨教堂,但是看了照片之後並不覺得那好看。


       只是說,找到一同有興趣前往的人,才是比較難的事情啊!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