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番外篇 ,首爾轉機 |弘大住宿 大韓航空 韓亞航空小心得

凌晨2:41



        每次上班,拉著行李箱走進空橋,內心總是覺得煩悶,然後又想罵一下桃園機場的空橋為何都很臭、地毯又髒的要命。仁川機場的空橋竟讓我覺得美,剛好無人的狀態下拍了一張照片,一方面也是我準備要出遊心情爽啦!

        上篇提到趁著轉機的關係,在首爾停留了一天吃吃喝喝。為了交通方便,我們選在弘大住宿,機場快線不用轉車就可以到了。這區很多便宜的民宿,而且服飾小店、咖啡廳特別多。我們住的這間family&friends house一個晚上雙人房大概1400塊左右,不過整體來說不是很推薦。

民宿門口外觀。
        第一次去首爾的時候,住的是新村的巧克力樹,這間在背包客棧還蠻有名的因此不多說,我也覺得相當好。

        先說優點的部份好了。family&friends house位置還不差,距離地鐵站走路大概十分鐘,尚可接受。女主人也很親切,服務人員英文也很不錯。室內室外每個角落都打掃的很乾淨、佈置也很用心。

        但是房間真的太小了!我們的雙人房其實是進去一間套房之後,又被隔成兩間房間,與隔壁房間共用廁所。一間房間扣掉上下舖的床之後,大概只能站立兩個大人就沒什麼空間了,更何況還有行李。行李箱只能打開一半,另外一半靠在牆上。

        女生的東西又很多,還有衣服要掛,最後只能把一些東西先丟到房間外面,出門再來收。再來我最不喜歡的是他的廁所沒有乾溼分離,這個要求不過份吧?我住過的Hostel只要是共用廁所的幾乎都是乾溼分離,目前還想不到有什麼例外的。沒有做拉門,那總是要有個對外窗讓室內自然乾吧?但他也沒有!所以多人共用的狀況下,就是廁所從我入住到離開都沒有乾過,我個人非常不喜歡進去浴室腳踩到地上是溼的,很不舒服也容易滑倒。(其實網路上也看得到浴室的照片,我之前都沒想過我會這麼不喜歡這樣的設計,以後該好好注意了!)



        還有就是隔音很差。我在睡覺的時候一直聽到樓上廁所傳來的聲音,居然還是台灣人在講話,還好我出國必備耳塞。想到這些,這樣的房間搭配這樣的收費,也不覺得有多便宜了。早餐當然也是Hostel等級這沒什麼好說,還是比較推巧克力樹啊,只要把行李推上那個該死的斜坡一切就搞定了,而且可以順便吃站著吃的韓國烤肉。

沒有電梯。所以不管上幾樓或者是住一樓
(其實算是B1的意思因為要下一個樓梯),都要自己扛行李喔!
還可接受啦,因為很多Hostel都這樣。
這是橋村炸雞。也還好而已。
很特別的NIKE在一棟復古的房子裡面?

        在弘大沒什麼行程可言,就是逛逛吃吃。橋村炸雞、豬骨湯、優格冰淇淋,買了一些便宜的襪子,就回去休息了。隔天很慶幸的補上大韓航空的機位,在此順便分享一下搭機心得。

        我們的計畫是,若是補上大韓航空的機位,我們就會在伊斯坦堡多待一天,後天的一大早國內線飛機去棉堡。若是沒補上大韓,就去排隔天的韓亞,這樣就必須在首爾多住一天。韓亞班機到了伊斯坦堡,住一個晚上然後直接去棉堡。聽起來很複雜,簡單來說就是擔心候補不上,於是多排了一天緩衝,至於一般旅客使用全票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補上大韓之後,我馬上在機場續訂了伊斯坦堡的房間,還好還有空房。不用浪費一天時間在首爾我覺得非常高興。回程也幸運的直接補上韓亞回來。來回都搭不一樣的航空公司剛好給我做個比較。

伊斯坦堡我來囉!


大韓航空Korean Air 屬於天合聯盟

圖片取自網路,客艙顏色也很棒。
使用飛機:B777

正餐:因為日航起飛後先送飲料。飲料的選擇很多,鳳梨汁、芭樂汁都有。第一頓餐的選擇裡有韓式拌飯,很特別因為需要自己拌,味道倒是普通,我還沒吃完,對飛機餐不能要求太多。第二頓餐就是正常選擇。

點心:關燈後走水還有果汁。中間還會走一次點心,有御飯團跟一包餅乾可以選一個。不小心在廚房被我發現辛拉麵的泡麵,很不要臉的要了一杯來吃,其實我當下只是好奇問問而已。

AVOD:系統很舊,但還算穩定。不是每部電影都有中文字幕,有點困擾。有一個系列是經典懷舊,從30~80年代的電影都有,大概有五部吧,這蠻有趣的。

備品:每個座位都備有小瓶礦泉水、盥洗包(內有拖鞋、眼罩)。椅袋內有貼紙,用餐時叫醒我、賣免稅品時叫醒我等等,給旅客使用,經濟艙洗手間內的備品是茱莉寇薰衣草系列,好香好高檔,也隨時都有牙刷。

免稅品:商品種類比國泰、長榮、華航都還要多,很多韓國美妝品、電器產品也不少,其餘常見大牌定價跟華航差不多。免稅車會推兩次,都在用餐完之後。

空服員:高挑纖細、後天加強型的不少但是不會很誇張。制服我好喜歡喔!藍色配上米白,都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材質看起來塑膠感很重,有點不透氣卻很透明,若是穿白色襯衫裡面還要穿小背心感覺很麻煩。頭上的蝴蝶結髮飾雖然覺得好尖但也是超可愛的。還有,冬天的風衣超棒的啦!

其他:座位空間還算大畢竟是777,我的膝蓋不會碰到椅袋。廣播蠻頻繁的,因為機長很愛打燈號,不過廣播詞很精簡。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 屬於星空聯盟

圖片取自網路。
使用飛機:A330 

正餐:第一頓餐也是有韓式拌飯的選擇,另外還附上了辣椒醬跟湯,而且還有小冊子解說食用方法相當精緻,我覺得好像比大韓好吃一點點。第二頓餐也是正常選擇。

點心:我睡死了以至於沒有發現他們有沒有。

AVOD:系統很新、速度很快、螢幕也大又清晰,是我遇過最厲害的AVOD了,而且每部電影都有中文字幕。

備品:沒有盥洗包跟水。廁所是普通備品。因為我坐在經濟艙最後一排,後面就是廚房,起飛前空姐就給最後一排的旅客眼罩跟耳塞,怕吵到我們,這點倒是很貼心。

免稅品:同大韓,但他們有回程預購打折的活動,買氣頗旺。

空服員:個子比較嬌小一點,臉也比較天然美。制服顏色跟款式還蠻順眼,質料感覺很不錯。帽子很特別,看起來很像個什麼魚類,我還挺喜歡的哈哈。結果起飛後他們換上了圍裙,真的差點昏倒,大紅色的阿嬤圍裙,上面還有很誇張的花,是怎樣?客家花布嗎?看得我都醒了。

        大韓航點又多,仁川機場設備又很猛,要不是台北飛首爾班機很滿,不然去仁川轉機真的是個好選擇!給想去伊斯坦堡的朋友們做個參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