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Rock富士音樂祭|要露營的話,這輩子應該去一次就夠了。

晚上11:22


       2017的夏天我決定朝聖Fuji Rock,為什麼是挑這年,不是2016的二十週年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剛好有朋友可以一起作伴,然後名單又幾乎是我沒看過現場也有興趣的,可以在看團名冊上增添好幾筆(嗯嗯,就是一種虛榮感),尤其每年腹肌總是能砸錢請到各種大咖,或許錯過這次就沒什麼機會再看到的那種。二十週年的名單我個人覺得中規中矩,但2017的頭牌是街頭霸王、Aphex twin跟碧玉,充滿新意,還有我很想看的LCD Soundsystem....,不過音樂是很個人的東西,每個人的菜都不一樣,雖然取名是「搖滾」音樂祭,但名單擺開各種音樂都找得到,例如2018就算是個嘻哈年。若是純粹享受氣氛跟山林活動是挺適合走一遭的,甚至帶小孩也很可以。
   
      我先把結論寫在前面吧,那就是找雄獅團即可,露營真他媽的累啊。

      早鳥票我是趁著飛東京班的時候在Lawson便利商店解決,還買了三日露營卷,我不是outdoor人為何要選擇露營呢,至今這問題我也想不透,Fuji Rock與一般音樂祭最大的不同是舉辦在新潟苗場的山上,飯店只有一間而且大多給明星包場,其餘皆為民宿,那十幾萬樂迷何處容身,那就是搭帳篷啦,就像印度的種姓制度一樣,品質價錢依序從高到低就是飯店、民宿、露營,而我第一次就選擇了最硬的露營區。

從東京車站搭新幹線前往越後湯澤,出站後就有接駁巴士直奔會場。
      若只是為了看一次音樂祭而買露營設備也太浪費錢,借了裝備從台灣扛去也很累,我們選了在日本網站租設備寄送到會場,離開的時候也可以直接從會場寄回,前提是要有個會日文的朋友比較好,因為書信來往都是日文交談。缺什麼東西其實只要有錢,會場都可以買,我們的四人帳很夠住,但就是缺了一把露營椅。尤其到了後面幾天,露營椅就是我的生命,無論吃飯、看表演,累得要死的各種時刻有個椅子可以坐真是太好了,會場外的便利商店看到可以立刻搶一把。

   
      音樂祭開始的前一天就可以先到會場搭帳篷,越早到越好!因為離表演會場近的好位子很快就會被佔光,傍晚才到的我們只能搭在天邊遠、崩潰遠的地方,每天看完表演爬好漢坡回去都很想死,而且搭在坡地還斜斜的,怎麼睡都不對勁,一切都是LOCATION的關係!如果一開始選對位置會輕鬆很多。

      山下有簡易的沖澡區,晚上大家都在看表演反而沒什麼人,白天就得排隊排到哭,王子飯店有苗場溫泉可以泡湯,一次五百日幣,但也是排到哭,為了洗澡排隊一個小時還是人生第一次,但又不能接受沒洗澡,好不容易耗了一個上午終於搞定洗澡這件事,爬坡回去放盥洗用具,我全身又流汗了.....,搞笑啊洗心酸的是嗎?後來學聰明洗完後直接把東西放在付費置物櫃。

      還有,到的那天晚上跟著人潮一起排隊買周邊,真是我人生最錯誤的決定!大概排了四個小時吧,用一種「都排那麼久了,認賠殺出豈不是很浪費」的心情排下去,真的不要跟日本人比排隊的決心,他們可是全世界最愛排隊的民族,看著夜晚的天空放起煙火,我當下很想回家哈哈哈哈哈哈,而且還看到立法委員林昶佐排在我前面,委員腳不酸嗎?

      現在知道了,想要什麼周邊可以提早幾個月在網路上先買好 。(真的很想翻我人生一個白眼)

這只是露營區的冰山一角,我們住的就是再更後面,會被樹遮住的那邊吧。
      整個會場非常非常大,有些舞台相當深,建議第一天趁體力還不錯的時候去走走,之後幾天大概就只會流連在綠、白、紅舞台而已,甚至只想待在一個地方不動,我記得第一天好不容易走到天堂舞台吧,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雨與泥土也是Fuji Rock的特色,雨衣跟雨鞋是必備,但我這個白癡,早上的時候看大太陽(畢竟聽說前幾年只有爆熱沒下雨),我嫌雨鞋走起來笨重,就穿了布鞋,果然山裡的天氣翻臉不認人,布鞋整個淋濕爛掉,從台灣帶雨鞋去不穿是怎樣?又再度搞笑。然後大家很狼狽的在大雨中走回帳篷區,靠杯淹大水啦~~~~~~~,我們居然想說通風就沒有把外帳的拉鍊拉上,災情慘重,衣服跟相機都泡水,朋友連護照都因為大雨噴到包包而整本潤掉,不只新買的毛巾得拿來吸水,連化妝用的美妝蛋都派上用場,對啦,我們就是那種露營還要堅持全妝的女子。

史上最笨,看表演到一半還得回帳篷搶救東西,我又再度想回家了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的東西都堆在上坡處倒是完好無缺)

雨停之後大家開始在溪邊玩水,興致真好啊。

給孩子玩的這個Kid之森區我很喜歡。

2017到處都是兔兔。
      吃飯的話也不用擔心,據說越深處的攤販越好吃,但因為我太累了,只記得吃了一些蛋白質跟澱粉維持基本的生命跡象,好啦是也沒這麼誇張,烤米餅非常好吃,新潟特產就是米啊,另外因為一直灌啤酒效果很差又花很多錢,酒鬼阿幗發現紅舞台外面有攤在賣清酒,幾款新潟地酒價錢不貴又好喝,重點是很快能夠進入狀況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這樣靠杯到底,表演還是有認真看啦,每天早上八點多就被太陽曬到熱醒,一路玩到半夜看完不知道幾輪的電音舞台才爬回帳篷,還不夠認真嗎?印象最深的當然是Aphex twin, 投影很炫,還挺接地氣的出現了一些日本卡通人物,觀眾的臉也被key上去很變態,表演一半突然暴雨,然後看到快結束時還得趕場去白舞台看LCD Soundsystem,媽啊大塞車,有人從路肩超車走(就是穿過樹林啦)還有樂迷會生氣,真不虧是據說最守秩序的日本音樂祭,結果就在塞車的時候聽完一首歌(哭)。

      最後推薦纜車,一定要找時間去搭,當然也要選在天氣還不錯的時候。整段路程長的嚇人,總共跨越11座山丘,風景極好還有湖泊可看,終點站則是Day Dreaming舞台,面對的是一片草地,白天就有DJ在放音樂,人不多很chill。

我明明才看The XX一下就很想睡覺了,為何還有拍下這張照片呢?
      從Fuji Rock回來之後瘦了兩公斤,沒想到我如此廢物居然可以露營整整四天,問我值不值得去一次呢?我想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啊,沒吃過苦怎麼知道床跟浴室有多麼美好?

      開玩笑的,綠舞台的音場是我聽過最棒的耶。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