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卸妝就是要隨心所欲!卸妝赫茲布

凌晨4:26


      自從跟大家分享旅行中節省瓶瓶罐罐的小撇步之後,我自封為「極簡達人」,看著我的盥洗包比一罐化妝水還輕就相當得意。如果沐浴用品都可以用乾粉替代,那麼卸妝呢?於是身邊又多了一樣愛用品:卸妝赫茲布。其實不只是旅行方便攜帶,曾經和我一樣幻想有一台多功能洗澡機的女孩們,也是不能錯過這樣的懶人卸妝法,棉布加水,夠簡單了吧。



      這次剛好有個機會在印度旅行,應該又說是旅行中的小旅行,分裝行李是件麻煩的事,我總是算好天數,帶剛好份量的東西,像是蝸牛一般,喜歡把所有行囊都背在身上。把卸妝赫茲布整盒帶去除了它就像一般化妝棉一樣輕以外,也想分給夥伴們一起用,請大家一起分享使用感想給我。

      印度的風沙跟空氣是在台灣生活的我們很難想像的,氣溫也是。連幾天都是40度左右的高溫,這種乾熱不會讓你馬上大爆汗,反而是像進了一個無敵大烤箱,連呼吸都困難,想要漂亮入鏡又得帶著妝,我覺得我的臉像是一層水泥裡面灑了好多沙子,再鋪上灰塵,變成磨石子地板。無論有沒有帶妝、防曬,在這樣的氣候下,卸妝自然不能馬虎。

卸妝赫茲布的使用方法:

1.拿出卸妝布。
2.加點清水,但不要到整個浸濕可以擰出水的程度,大概就平常大家用使用化妝水的那種濕潤度吧。
3.輕柔的擦拭臉部、脖子部分。

      使用方法其實只是一段廢話,因為太簡單,我想不到可以再打更多了。卸妝布本身就是卸妝產品,只是它極簡成一塊棉布,無論是自來水、化妝水、絲瓜水,只要不是濃稠感的水都可以拿來使用,據說溫水是最推薦的,因為溫水可以將毛孔打開,卸妝的效果會更好,但我就已經是懶人了還去找溫水,太累了,本篇追求的卸妝就是要隨心所欲。除了清水外我也會用玫瑰水,卸妝之外進行暫時的保養,完全不會有緊繃感,但卸完還是要洗臉啦。另外網站還寫了溪水(我笑了),這麼說來也很推薦給熱愛大自然活動的女孩們。

我們在印度選了一個濃濃印度味的飯店。

剛好洗臉台有個小盤讓我放卸妝布。
   
      使用方式以旅行來說再方便不過,只要帶著一塊棉布,什麼瓶瓶罐罐都不用,也沒有爆開毀滅行李箱的危機,但其實我最常使用到它的情境一是下班後脫下制服,只想懶懶地倒在沙發上放空,但又不想帶了一整天的妝持續侵蝕我的皮膚,也很懶得進去廁所把頭髮跟臉弄的濕噠噠,就拿卸妝赫茲布搞定一下,享受一下耍廢時刻。(我甚至想到組員下班的時候在大巴上面就可以把保溫杯的水拿出來卸妝了....。)

      情境二是下班後回到家趕著要出門,但上班妝濃的像鬼一樣,實在搭不上平常的衣服,趕快拿卸妝赫茲布卸除一下唇部跟眼部的彩妝,比起一般眼唇卸妝液總是卸完油油的感覺,赫茲布可以舒爽的卸除,甚至再補上新的彩妝也行,相當好用。

這片棉布真的蠻厲害的,下面會再仔細說明。

這是我平常下班後卸妝布的模樣,其實我平常都以淡妝為主,但這也只是自己以為而已.....也太多東西在臉上。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與化妝棉沾卸妝水有什麼差別?以我自己使用的心得來說,卸妝水的卸妝能力比起卸妝乳或者卸妝油都要差一些,比較濃的眼妝跟唇妝還是得靠眼唇卸妝液來處理。卸妝赫茲布則是兩種功能皆具,我的用量大概是兩張,一張正反兩面卸全臉,一張再度檢視有沒有卸乾淨,卸妝很重要,這我不用多說。

      再來就是這個棉布頗令人激賞。台灣製造、無螢光劑、無刺鼻味、無油感,因為是全乾的,降低了仿腐劑與抗菌劑的添加,不易斷裂、拉伸性極佳,與其咬文嚼字,來點實質的親身說明好了:曾經用過類似濕紙巾式的卸妝產品,但並不適合我,成分讓我過敏紅腫是一點,另外棉布粗躁的感覺相當不親膚,太久沒用的話容易整包乾掉或者變質;化妝棉則是偶爾掉棉絮或者斷裂分成兩半。

      而卸妝赫茲布擦在臉上的感覺是舒服的,或許是它的織法有特殊的方向性,相當服貼,另外不含酒精跟化學成分,也令人安心。


朋友的體驗分享:

A男:雖然我只有上防曬品,但我用完卸妝赫茲布之後,整個布都還是髒的,印度的空氣真的好差,只上防曬還是要卸妝,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卸妝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很容易用力拉扯皮膚,用擦越大力,其實輕輕擦拭就可以了。

B女:難怪喬安的行李那麼少,總是可以變出這種方便的好東西。因為我臉上狂噴的是安耐曬,以難卸聞名,只用卸妝赫茲布有點不太夠力,但若是平常妝的話就可以。我本身有接睫毛,卸妝赫茲布較不勾睫毛,但也要小心不能太粗魯不然一樣掉光。

      最後雖然是廠商邀稿,但我還是得講一下,這個包裝還有一些改進空間啦,我不喜歡紙盒,在行李箱裡面容易壓爛,放在浴室也容易被潑濕,如果身邊有防水的塑膠盒、鐵盒,把補充包放進去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後來發現官網購買的話會隨包附贈一個小夾鏈袋,就是給大家外出方便使用的。一包有73張,如果一天用兩張其實跟一般市售的卸妝產品花費沒有太多差別,所以同樣的,我依舊會留著手邊的產品交替使用。



「金木水火土」五行面膜

      面膜真是個方便的東西,但是近年來我除了旅行的時候幾乎不用,環保是其中一個因素,不想因為一次保養就製造太多垃圾,不過出國就幾天嘛,偶爾省去瓶瓶罐罐,帶著薄薄一片面膜的確很省事。

      赫茲出的這款五行面膜,以五行元素結合精油芳療,針對五種不同的肌膚狀況對症下藥,沒想到五行學居然可以在面膜界闖出一片天,雖然我一直想到美少女戰士,只差月光仙子。

      翻過包裝背面,成分蠻單純的,其中有個特別的沖繩月桃水,原來這是沖繩特有的植物,琉球大學農業部的教授發現沖繩月桃的萃取液可以預防老化、減少皺紋等效果,於是沖繩在地便研發出各種月桃相關的保養產品,據說加入面膜中比起蒸餾水更有保水功能,但其實我對面膜的要求很簡單:服貼、保濕,沒了,其餘的效果就像拜拜,有敷有保佑吧。


控油平衡:茶樹精油、薏仁植物精萃、月桃水、絲瓜水,具有收斂清潔的作用。
淨白亮采:薰衣草檸檬精油、木薯萃取精華、月桃水、蘋果精華、落葵萃取,改善肌膚黯成。



緊緻活力:依蘭依蘭精油、蘋果植萃、蘆薈液、山藥萃取,具有代謝肌膚、緊緻調理的作用。


抗皺養護:乳香、胡蘿蔔、茉莉花水、月桃水、落葵萃取,具有修護、抗皺、抗老效果。


鎮定保濕:天竺葵經由、藻類植萃、月桃水、玫瑰果籽油、落葵萃取,改善肌膚油水不平衡的問題。


      雖然我會想著,何必分五種呢?每種效果我都好需要啊,全部加在一起不是很好嗎?但硬要我選的話,木行的淨白亮采我頗有感的(木星仙子粉在此),就是在印度旅行時每天曬到爆,某晚在浴室檢視自己今天又黑了幾階的時候,臉卻閃著光芒,自己都驚了一下,才想起來是剛才敷完面膜.....,我會不會被批鬥太過浮誇呢,但敷臉不就是追求這種感動的瞬間嗎?


赫茲風格:https://bit.ly/2Zshl7K

旅行的時候更要對自己好,勤勞保養,才不會回國爛臉唷!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