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印度 - 人間天堂喀什米爾Kashmir <貢馬篇>

晚上11:47

        接續上篇的最後,我們衝回房間之後也沒發生任何事情,就洗洗睡了。船屋有行動wifi可以用,讓身處世外桃源的我們可與現實生活保持一點連結,這樣也是蠻安全的。另外就是在旅客休息之後,船屋並不是一個開放的空間,隨時隨地都有人像神鬼奇航的海盜一樣爬進來,這裡會鎖門啦!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貢馬Gulmarg騎馬。貢馬位於距離斯里那加五十七公里的地方,靠近巴基斯坦的邊界。坐車過去大概三個小時,中間會經過舊城區,那邊的交通是個災難,塞車就會花上不少時間。突破之後一路還算順暢,路面狀況也還不錯,山路的風景很優美,有幾處景點可下車照個相。

        貢馬在當地的意思是「開滿鮮花的草原」,在夏天是優美的牧場,冬天是個滑雪勝地。下車之後,許多馬伕就會過來搶客人,看我們是要坐馬上去,坐纜車下來,還是兩段都坐馬。我們打算先坐馬上山再考慮。一位馬伕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小孩牽了兩匹馬過來,想想上次騎馬是在印尼婆羅摩火山,其實也不能說是騎,我根本無法控制牠,只能說是坐在上面給人牽著。這次路程可遠的多,據他們所說,上下山的路程大約十公里,而且是山路。

山路上的風景。



        上了馬之後,我由那位小孩牽著,他身材非常瘦小,整路臉也都臭臭的沒什麼講話。首先我們先去一個小池塘,看他們所說的彩虹魚(名字有點不確定),坦白說完全不知道在看什麼!!就一些魚在小溝裡面游來游去,也不漂亮,哈囉彩虹在哪裡?還問我們要不要買飼料餵?我們人都很客氣,還假裝說喔~很漂亮。

        之後經過世界上最高的高爾夫球場,有打球的人應該會有點興趣吧。這路上都還是一般的柏油路,路邊都會有些標語類似:「我們是世界上最英勇的軍隊」、「我們什麼都不怕」、「唯一的目標就是勝利」。原來這裡也是喀什米爾軍隊山訓的基地,似乎還可以看到他們的宿舍還有練習場等等。

        馬伕跟我們說,騎馬要往前看,不要看馬脖子,不然會害怕,請用眼睛欣賞美景。本來還覺得這不就廢話嗎?直到後來開始爬山路了,真的得一直安撫自己不要緊張,真的,豪恐怖啊~!!上山的山路超不正常,應該說那根本不叫路,是在森林中亂走吧,而且還有小型河流。因為牽我的小孩很瘦小,行動當然自如方便,可以在盤根錯節的樹林中跳來跳去、爬上爬下。但他牽著的可是一隻中型的哺乳類動物,就算牠是有四肢腳的馬,上面還坐了一個人啊!馬兒還時不時力不從心的腳滑,我心裡都會一驚請牠拜託站穩,別把我摔下來,我同事是給那個馬伕帶,常常他都走跟我不一樣的路,感覺平穩的多,而且他都會吼帶我的那個小孩,大概是叫他不要亂搞,走正常的路,所以那個孩子根本就故意搞我嘛!除了路程很崎嶇之外,在這樣的森林裡面騎馬,是很特別的體驗,空氣超棒,陽光從樹葉上撒下來感受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是在空中纜車上無法體會的。本來還想在馬上拍個照留念,但雙手只能僅僅抓住繮繩,跟隨著馬兒爬山的律動,爬坡的時候往前傾,下坡的時候往後仰。直到我們到達一處平坦的草原才下來走動拍照,休息一下。

青青草原。

下來走動的時候,順便拍幾張照片。山中小木屋非常可愛。

很多牛跟馬在此放牧,應該是幸福的吧。

我們兩個人的馬兒,一逮到空檔就一直吃草,好像很餓。 

這位小孩真的是很不爽啊,但他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腳上穿的也不是什麼好鞋子,還要這樣走這麼遠的山路。

        下山我們決定還是騎馬回去,纜車哪裡都可以搭,在森林騎馬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吧。下山更刺激,因為坡度不小,我整個人必須超級往後仰才不會人仰馬翻跌下山去。好幾次還被葉子掃到頭,邊坐馬還要邊把眼前的障礙物去除。

        冬天的時候這裡會被一片白雪覆蓋,山坡的一邊就是一間間的旅館,看起來應該是小木屋而且等級應該不錯,聽說旺季的時候一房難求,價格不菲。其實蠻難想像印度人滑雪的,之前在公園看到印度人慢跑我都覺得很奇特了,何況是滑雪。無論何時都要穿著傳統服飾的印度人,滑雪也穿嗎?(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哈哈哈哈哈太神啦~)


        後來回到我們的車子,司機在旁邊等我們,問說好玩嗎?這時候就要付錢了,除了講好的騎馬價錢以外,也會給點小費,畢竟真的辛苦啦。那位馬伕問我們想不想再去別的景點,好像是喀什米爾族人的村莊這樣,坐了兩個小時的馬,屁股都快爛了,我們只想回去船屋休息,跟他說不用了,沒想到他直接坐到我們的車子前坐,批哩趴拉一直講,還好有我們的司機半說半笑叫他下車,結果車子要開了,他還巴著車子死都不走,抓穩穩,車子開動了也不下來,是在演玩命關頭第幾集啊?看了我都傻眼了,司機故意一個小加速他才下來,司機搖搖頭在那邊笑,我才想問:好玩嗎????(擦汗)




        中餐司機帶我們到一個挺乾淨的餐廳,一樣有好吃的印度烤餅跟坦多立雞肉還有咖哩。印度料理真的是好吃啊,以前我覺得我每天吃也可以,不過後來還是會膩,回台灣又開始想念。










        回到船屋之後還是下午,我們打算在船屋放空休息。這時管家不知道在忙什麼不見人影,老闆澆花到一半,打開雙手歡迎我們回來,老闆的媽媽坐在花圃中納涼。整個湖面好平靜,我們躺在沙發上面發呆。這時注意到遠方有個小販划船過來,我們想說完了等下他又要過來兜售,趕快躺平讓欄杆擋住我們。然後我就問我同事說,欸他來了沒?接著就聽到:Hello!!Want to see some kashmir? (靠杯還是被看到了)我就繼續躺著說:NO! Thank you! 後來他還是繼續在船上囉唆,都被他發現了還躺著實在有點蠢,我就坐起來用我的手機,持續的不理他,他才划走。(這一整個到底是什麼畫面啊~~~)

        渡過了輕鬆的下午,晚上管家又弄出一桌好吃的菜,也沒有小販來煩我們了。隔天一大早四點就要起來去逛水上市場於是早點洗洗睡。(待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