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倫敦 - 紅磚巷(Brick Lane)

凌晨3:14


        去了倫敦兩次,這地方給我感覺就是一個冷酷的大城市,就像倫敦人的外表一樣,就算有滿谷的熱情,也藏在那鐵灰色的風衣之下。

        但是,Brick Lane卻有截然不同的風情,下了地鐵站迎面飄來的,是嬉皮的味道嗎?不,是印度菜的味道,這裡好多印度料理跟中東料理啊!朋友說,這裡是倫敦的布魯克林。但是林立的異國料理讓我覺得這裡比較像異鄉人的家。孟加拉餐廳、中國餐廳皆不缺,但說是布魯克林也不無道理,從牆壁上各式塗鴉可窺知一二,超有名的塗鴉天王(好啦我亂取的)Banksy 也是來自這裡喔!而沿路紅色的磚頭堆砌而成的街道因而有此名。Brick Lane有大量的二手商店(Vintage)還有藝廊,而最有名的還是他的假日市集,聽說沿路攤販眾多,什麼都有賣,假日就是人擠人。這我有點難想像,因為我去的時候不是假日又是冬天,有點蕭瑟的感覺。




        平日的紅磚巷不需要太早去,因為店都還沒開。大概中午之後去就可以了!記得那天天氣非常非常冷,很適合逛小店,逛完一間馬上衝去下一間,冷風都還沒吹到兩下。

        聽說這區治安不怎麼好,路上都有貼小心扒手的告示,但是林卑的錢早在溫莎古堡就被偷光啦!看起來漂漂亮亮的溫莎古堡也是有天殺的扒手,所以我再也不相信人家說哪邊治安不好的鬼話了,小偷到處都是,只要自己一個不小心,倒楣的事情就是會發生。紐約的布魯克林跟哈林區我也都去過了還住了,當初還不是小心翼翼的抓著錢包腳步加快的走,看到迎面走來的黑人還會緊張的要命,事實證明想太多,只要把握一些原則就會安全無虞。所以說啊就是我扯遠了!

        總之沒錢了來逛是有點心酸,不過依舊不亦樂乎,Vintage的東西就是要努力挖寶,雖然我每次看到喜歡的東西翻到價錢都買不下手(二手商品不等於便宜我說真的,但是因為是二手所以也不乏一些爛東西),雖然狠不下心帶回家,但一部份也證明自己眼光還不錯?我每次都說我不是個愛逛街的人,但是這種奇奇怪怪的店真的很有趣,比較像是在觀賞物品。

        雖然沒有參與到熱鬧的假日市集,但是可以這樣輕鬆的逛Brick Lane,挑個咖啡廳,吃個Jacket Potato,享受一下不一樣的倫敦,也很不錯喔!不小心帶到黑白的底片,希望大家別介意看看黑白的紅磚巷嘛!





        這是在某間店看出去的景色,這間店有三層樓,超級好逛,最重要的是頂樓有乾淨廁所可以免費使用。(默)欸這很重要好嗎?我們當初尿急得要命,簡直就是找到救星,因為所有餐廳外面都寫著廁所不外借,但是我完全忘記店名了當我沒說。


        大部份Brick Lane的店員都不會黏著你,想看什麼就看,很隨意舒服。當然有什麼問題問他們,他們也都很樂意的給你答覆,特別是想要試穿或者試背的時候,總是用誇張的口氣說Gorgeous!Lovely!還有一大堆美好字眼堆砌的句子,搭配那英國腔,真的是沒有自制力就會撒大錢(而且大部份的店都可以刷卡,假日市集攤販應該就不一定)。就算是店員看起來很龐克、刺青很多、很壞的樣子,但是其實他們都有夠親切的啦!

說到塗鴉,破壞市容跟藝術創作真是一線之隔!

我老是分不出來Fixed Gear跟不是Fixed Gear的差別,不過腳踏車放在這邊就是很好看。


        居然有間電影院,歐洲的電影院外表跟台灣的看起來就是很不一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台灣觀眾比較追求設備跟聲光效果呢?




最後要離開時逛到一間二手鞋店,翻過來看到鞋底。

我思鄉了!


再一次我強調的,人真的不用捨近求遠!

紅磚巷小資訊:

1. 火車
可坐火車到 Shoreditch High Street Rail Station 往 Bethnal Green Rd 轉 Sclater St 即可看到

2.地鐵
最近的地鐵站是 Shoreditch High Street and Aldgate East 及 Liverpool Street 三站
如果您是坐到 Shoreditch High Street 出地鐵站後 往 Bethnal Green Rd 轉 Sclater St 即可看到
如果是由 Aldgate East 請出地鐵站,走 Whitechapel High St 就可以看到

開放時間:
● 市集 星期日9am-5pm


官方網站:http://www.visitbricklane.org/

ps:話說我一直以為倫敦地鐵就是Underground(紅紅圓圓的那個),沒想到它們還有Overground地上鐵第一次聽到(我好土),來Brick Lane就會坐到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