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法蘭克福 - 我怎麼可能不愛聖誕市集(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凌晨1:41



        飛了兩年多,終於有機會在聖誕節的時候來歐洲逛聖誕市集。記得兩年前我第一次在12月的時候飛法蘭克福,零下7度,第一次看見雪,然後也暗自覺得歐洲的冬天真的太地獄了,根本沒辦法好好的玩,在戶外太冷根本不想拍照,戴著手套也無法好好操作相機,無論走到哪裡只想找個室內暖暖身體、還有找熱的喝。

        還好今年冬天是個暖冬,台北那天還是寒流大概8度,我到了法蘭克福居然還有12度!本來想大喝十杯熱紅酒的計畫作罷!哈哈!

        對歐洲人,不,應該是對基督教世界來說,聖誕節就是他們的過年,聖誕市集就好像是迪化街辦年貨那樣人山人海,各種食物的香氣撲鼻而來,到處都是閃耀的燈光,還有亮晶晶的旋轉木馬可以坐,完全滿足我小時候對於聖誕節的幻想,這真的是一個很令人開心的日子啊!而聖誕市集的發源地,來自德國或法國至今還沒有定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法蘭克福聖誕市集是被公認為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從1393年開始羅馬廣場上就有聖誕劇的表演。如今法蘭克福聖誕市集擁有超過兩百個攤位,每年吸引三百萬人來到這裡享受佳節的歡樂氣氛。

        其實我之前一直覺得法蘭克福超無聊,它只是一個商業大城、一個歐洲重要的轉運站,沒什麼好玩的,還好這次聖誕市集有扳回一成的感覺。好了廢話不多說,現在就來看一下聖誕市集長什麼樣。




這間賣香腸大亨堡的攤販好像每年都會出來擺攤(我想其他攤也是啦!)總之他很顯眼,烤盤會一直亂轉,下面還有熊熊大火,真想建議他們是不是要戴個活性炭口罩會比較好?

點完之後老闆就會把麵包跟香腸放在這邊,紅色的是牛肉、白色有點焦的那個是雞肉。
來德國一定要吃這種香腸堡不可,口感不太一樣,肉比較Q皮有點硬也比較鹹。

一定ipad熱紅酒!熱紅酒德文叫做Gluhwine,在鍋子裡面放入紅酒、薑片、肉桂、丁香等等一起煮出來有種特別的香味,我覺得這就是聖誕節的味道!除了最傳統的Gluhwine,也有檸檬口味的調酒或者是熱的蘋果酒,都也不錯喝。而全世界的聖誕市集都一樣,付款的當下價錢是含杯子的,可以把它帶回去做紀念,或者老闆會給你一張貼紙或什麼的,帶著它跟杯子拿回去就可以退錢。杯子上面都寫地點跟年份,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品,每年的杯子都長得不一樣喔!(我還是退回去了,因為不想買別人喝過的杯子!)


這個超不怎樣的三明治居然也要三歐,但其實我要拍的是旁邊的龍蝦。

這攤是賣史上最油膩的炸馬鈴薯餅。
說真的,馬鈴薯拿去油炸,這超沒有創意以及難度可言的食物一直都還不錯吃。

偷拍懺悔中!!因為我真的太想拍那個狗狗氣球了!

愛心(或屁股)形狀的馬鈴薯

超級普通的可麗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吃。

另外一個樣子的酒杯

到處人擠人,還好德國治安很好,我就不用擔心自己的皮包會被扒(被扒過一次學乖了)。

這棵聖誕樹是真的樹(我在說什麼廢話),配上後面很可愛的房子,似乎是尼古拉教堂?

古時曾經演出的聖誕劇


冬天歐洲五點多就天黑了,本來以為200度底片一定死,結果拍出來效果還不錯,有聖誕市集溫暖的感覺(淚)。但很多我覺得很有趣的照片都還是糊了!
這個旋轉木馬,不用排隊,只要它停下來,衝上去找位置坐就對了!(大風吹的型式)
但別以為不用收錢,厲害的收票弟弟早就穿梭在木馬中,絕對會在音樂停止之前跟你收費,非常厲害!整個木馬都在旋轉他可以跑上跑下不會吐出來,而且一個旅客都沒漏掉喔!

寫的是還蠻標準的啦,但是就變成胃口女子了!

在瑞士吃不起的瑞士起士鍋這邊也有耶!而且還是迷你版有夠可愛!不過我還是沒吃,那味道實在太重了!

除了食物之外,就是無止境的紀念品攤販。我看到好多喜歡的東西,大部份是一些木製的小玩意兒,比如說木頭小象或小鹿之類的,畢竟歐洲手工很貴,所以價錢都不便宜。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同事一句話說:這些東西不知道曼谷買會不會有吼?整個就敲醒我,馬上放回去了!



這台機器超酷,直接把起士加熱括下來放到比薩上面,是要肥死誰啊!!!(德文的意思看不懂!)


為了想更完整體驗聖誕市集,我們趕到教堂去聽合唱團唱聖歌。
本來我的想像是一群穿著小斗篷的小朋友(或老人隨便)在台上優美的唱著好聽的聖誕歌曲。
沒想到是五個老人,很認真很嚴肅的在唱完全沒有高低起伏的聖歌。
一直覺得唱這種歌很厲害,怎麼有辦法記得那個旋律,好像有旋律又好像沒有,而且他們還合音也有一個指揮,然後就很想睡,實在是不適合我這種異教徒啊!有感受到誠意了我們就出去繼續逛。

羅馬廣場周邊有很多可愛的咖啡廳,是說我一直都幻想自己能在一間可愛的咖啡廳工作啊!
(這戴眼鏡的女店員超萌的啊)

超喜歡

這間店有賣巧克力包辣椒!這會是什麼味道呢??不知道噎!因為我買了草莓包巧克力的(弱)。
(豬豬口味的不知道是包什麼?我整個懶得問)




     
        當然還有更多有趣好玩的攤販只是天色已晚沒辦法拍清楚。我買了一個燒精油的小東西,本來是要帶回去當做交換禮物的,後來自己太喜歡了就留下來。上面那個小鍋子就是放精油的地方,下面放蠟燭,這樣七歐我覺得蠻划算的!另外還買了蜂蜜系列的護手霜,也是聽同事大力推薦的,天然的蜂膠也很有修護的效果!


        接著走著走著就到了歌劇院,今天上演的是美女與野獸,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進去,旁邊有一個很閃亮的燈....,這我不知道該稱作什麼。同事拿出厲害的單眼相機,無論怎麼拍人的臉都會背光黑掉。這時候旁邊一群西班牙遊客要我幫他們拍照,拿的是大概十年前的那種小數位相機,雖然畫質差但拍出來居然效果很好呢!

最後送上一張網路上找到的法蘭克福聖誕市集的空拍圖,好夢幻啊!

同場加映:溫哥華聖誕市集! 

        看完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聖誕市集,來到溫哥華看看別的國家聖誕市集長怎樣。第一個,這裡要收費,成人兩塊半加幣,晚上還更貴。門票拿到之後可以上網註冊,之後只要同年度再入場就不用收費了!第二個,買酒精性飲料需要換手環。因為美加澳對於酒精性飲料的規定很嚴格,超過21歲才能喝酒,所以購買熱紅酒之前,必須先到櫃台旁邊出示證件,得到一個手環之後才能買,很不幸的我剛好沒帶護照出門啊!而且只能在規定的區域內飲酒,不然會罰錢,有些地區更嚴格,酒還要包裝起來,就算沒喝把酒瓶拿在手上也不行啊!



也是有旋轉木馬,算是基本配備了!





如同我少少的照片一般,這裡真的很迷你,大概10分鐘就可以逛完全部,一樣有熱紅酒跟香腸堡。所以能夠在德國逛聖誕市集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啦!

        雖然說,這種觀光市集就是新鮮第一天,之後就是無止境的重複,但是節日不就是這樣嗎?今年過完了,明年也還會再來,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吧?台灣什麼時候也能辦一個聖誕市集呢?

德國聖誕市集(官方?)網站:這個網站上面可以查詢德國全國的聖誕市集舉辦的時間地點。若是錯過2012的你,現在就可以開始計畫2013的囉!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