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Laneway Festival Singapore

凌晨1:03




        音樂祭是屬於夏天的,一二月冰封的北半球,南半球正揮汗如雨。Laneway Festival是澳洲的音樂祭,幾個重點樂團會在澳洲跟紐西蘭展開巡迴。不用真的去南半球,Laneway Festival第一場就在新加坡,離台灣又更近啦!我覺得這音樂祭很適合像我這樣的音樂祭初階懶人。(忍不住又要用台灣學生最愛的條列式)

場地方便:就在Garden by the bay,金沙酒店後面的濱海灣花園裡。這個花園花費超過百億台幣,填海造陸而成。我前三天都住在金沙,從窗外就可以看到它,外觀其實有點科幻。走路過去也很快,不過新加坡這麼小,就算沒有預算住在金沙也不會很遠。這個場地很棒,不用跑到山裡面露營也可以感受到草地、樹木、陽光,還有小山坡可以眺望整個舞台,而不是像城市中的音樂祭只有冷冰冰的體育館跟硬邦邦的地板。當然啦,如果看到一半想走出外面,十分鐘你又可以回到城市中的最高級:金沙購物區了,有點海市蜃樓的感覺。





不用忍受換場之苦:看音樂祭還有個很煩人的事情就是換場地,但其實這也算是樂趣之一。拿到line up就要開始計畫哪個團我要看,我什麼時候要去哪個舞台,要是舞台之間離的很遠或者是人潮很多就很痛苦,而最痛苦的是兩個團都想看的話,內心勢必得做個取捨。Laneway不需要,因為它只有一個舞台,然後分成兩半。一邊在表演的時候,另外一個舞台就在換場,沒有拖延到任何時間,輕輕鬆鬆就可以看完所有的團。不過這樣的缺點就是每個團只有40分鐘的時間就一個Set,如果是愛團的話這樣真的看不過癮。

票價便宜:因為是一天的音樂祭,加上它請的團都算是進幾年竄起的樂團(知名大型音樂祭line up第二排或第三排),單人票價才145塊新幣3300多塊,可以從中午11點看到晚上12點耶是不是太划算?四人套票就更便宜了!雖然說歐美的大型音樂祭價錢比較高,但是為期兩、三天,平均起來也是差不多,不過機票就差多少錢了,新加坡還是平易近人些(日本物價太高,貴也是正常),在新加坡看表演其實就跟在歐美感覺差不多,這裡太國際化了。另外想到,這邊計程車價錢不會很貴,就算看得很晚,也可以搭計程車回去飯店,不像我之前在日本還要坐在車站門口等到早上四點才能搭第一班電車回去,這經驗太痛苦了導致我想到要再去看一次都有點抗拒。



購票方便:上網加入會員填寫資料線上刷卡就OK了超級簡單。網路買票手續費三塊新幣這部份有點坑人。門票可以選擇郵寄或者是現場取票。像我這樣的外國人當然是現場取票,刷完卡之後網站會寄一封信到信箱,上面有資料跟票號,把它列印出來,像我沒有印表機的話我直接存到iphone裡面,在入口處的地方領票就可以了,很簡單吧!不過現場取票也要多收一塊新幣的費用,又再被坑一次!

        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開始享受懶人音樂祭啦!

天氣太好,我的脖子沒擦到防曬完全黑掉,得到一個人肉領子。


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坐在草地上的感覺,可以的話應該帶個草蓆過來的!
最好還要準備雨衣,因為新加坡不時會來個午後雷陣雨。


這裡禁帶外食,連水也不行。這裡啤酒一杯八塊新幣(相當於台幣180塊),但還是大排長龍。食物就不外乎漢堡、三明治等等,我因為熱到受不了買了一杯冰淇淋。

可以看到舞台分成兩半。(照片取自網路)

夜晚的金沙真的很美。(照片取自網路)

我大概下午四點開始看表演,也看到了九組樂團,Kimbra是我第四喜歡的表演。
非常的有活力、好看,稍嫌誇張的表演方式但是她真的很會唱,就是那種你就算當下在做別的事情,也會被他的表演吸過去的那種,非常的有魅力,可惜的是他今天的髮妝還有造型實在有點恐怖。
編曲也非常的有誠意,無論喜不喜歡Kimbra這真的是一個好看的表演!

第三喜歡的是Bat for lashes. 整個表演充滿電子與神祕的氛圍,或許跟她的異國血統有關。
Natasha在台上扭腰擺臀不覺得風騷反而異常好看性感,無論是低喃自語或者情歌都游刃有餘。
本來覺得他的中文翻譯「棒棒仙女」聽起來有點腦殘,但看她在台上揮動衣袖,台下男歌迷癡望著她的模樣,還真頗有「仙女」架式。不過看到朋友在新加坡巧遇Natasha與她合照的照片,感覺更是個平易近人的好女孩。

(這次音樂祭女生的氣場好強)第二喜歡的是Of monsters and men一組來自冰島的六人團體。
音樂有點像Arcade Fire某些時候又會讓我想到台灣的來吧!焙焙!總之非常非常的好聽,音樂記憶點深刻,每首歌台下都可以大合唱,男女主唱都很討人喜歡。這種大合唱、很多樂器、常常再某些時刻鋪一些感人的點的音樂,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有點想爆淚。然後大家都會一起拍手什麼的,嗚我要哭了。

女主唱太可愛了,忍不住再貼一張。

最喜歡的是Tame Impala,說真的要是這次音樂祭的名單上面沒有他們,我也不會去看。
果然不負我所望,爽度、專業度凌駕於整個音樂祭之上。
本來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聽起來跟CD差不多,但是第三首歌之後就天哪整個被帶到外太空、被帶到六零年代,shit我到現在終於聞到大麻的味道了,在新加坡還是有人不怕死,因為他們的音樂就是有種讓人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很放鬆我完全沒什麼需要憂慮擔心的。現場也設計很多編曲小橋段,會讓人大乎爽翻啦!
正當我還在融入那個氛圍中的時候,表演就結束了!我才以為過了二十分鐘而已!難不成我也順便被帶進時光機了嗎?伴隨而來的失落讓我決定一定還要再看一次他們的現場,這算是我這幾年來看過最好看得表演之一!
(搖滾巨星真的很爽,上台表演可以穿一件看起來像被洗衣機洗爛的T-shirt就讓眾人膜拜。)

最後補上一張我怒吃冰的LOOK!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