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My Bloody Valentine 台北演唱會

晚上9:14


        拖了有點久,這麼傳奇的樂團沒有紀錄一下自己的心得有點可惜。之前寫過一篇MBV復出然後要去日本的文,其實寫的有點像是日記,過了幾個月,MBV不但要來臺灣開演唱會而且還要發新專輯!於是我的文章瀏覽量爆發,害我緊張死了馬上把那篇文章關起來,以免被再搜尋到。不是我害羞低調還是怎樣,是我很沒種,算了BJ4!

        演唱會在大年初四,西洋情人節的前一天,於是台大體育館門口就像是文青界的大拜拜。我要是沒有喝茫的時候其實很難跟人家瞎聊,比如說我想喝咖啡的時候我才去咖啡店,不會因為我想去咖啡店所以去咖啡店。可能是太務實了所以無法享受什麼叫做氛圍,這段我很想趕快跳過所以我臉很臭,能不能趕快讓我看到演唱會。

        有象做的海報很醜,但撕票小姐的套裝有點辣,當然啦拿到了傳說中的耳塞。



        進去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哇!人超少!也沒有經過太久的等待演唱會開始,在口袋裡的手緊緊捏著耳塞,因為一直被恐嚇說會很大聲,請用耳塞以免造成聽力損傷讓人有點緊張。第一個音下去是i only said,扯,居然可以聽到現場了,音量還挺得住。有聽朋友說在大阪的演唱會很差,簡直就是演唱會當練團,頻頻出錯,果然i only said彈沒幾個音就重來了,歪妖妖,還好之後一路順利完美。

        第二首是when you sleep,嗚嗚這曾經是我的手機鈴聲。突然超想哭。Bilinda好美(心)。聽現場跟錄音室的版本感覺差蠻多的,什麼叫做音牆,我好像被噪音完完整整的包圍,在遠處有人小小聲的吟出一些旋律,被聲音填滿整個身體腦袋不太能夠思考,舞台上有巨大的閃光跟流動的畫面,常常覺得再盯下去幾秒我眼睛就要瞎了。錄音室的版本像是難以入口的糖果,嘗了才會知道真正內心是甜蜜情歌。現場版本像是一個台大體育館一般巨大的、用噪音打造的濃郁果凍,陷入之後就動彈不得,只能任憑他們狂烈的暴力的告訴你,這就是愛。(我很愛吃所以只能用食物比喻了)

        最後很快的,來到期待已久的You made me realise,最後一段就是傳說中的Holocaust大屠殺,長達20分鐘左右的白噪音轟炸。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影片,其實因為太爆了什麼也聽不清楚,只會看到觀眾臉色有點凝重然後手摀住耳朵。現在終於有機會感受到這到底有多大聲,真的就是 超 大 聲。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把耳塞拿出來,噪音毫不留情的一直炸一直炸,像強風一樣吹到我的身上一度站不住,彎下腰因為人牆擋住了聲音就會小很多,一旦再回來,噪音又毫不留情的直往身體打過來,整個空間都變了扭曲了,地板下也傳來地獄般的躁動,整棟建築物都在晃都在叫,無法說這是一個好的聆聽經驗但是前所未有,當下我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到底是5分鐘還是30分鐘。我是個木耳聽不出來他們在這段時間內到底做了多少事,Kevin的吉他有時候大有時候小,我問自己這是音樂嗎?這是一個有形體的東西,它是隱形的不過確確實實的在那裡,我可以摸的到抱的住。我不是瞪鞋愛好者也不是忠實粉絲,我也沒有看到朋友所說的Heaven,但MBV的音樂看了現場之後會有另外一種體驗,是本來完全不知道的生猛。

        最後這首歌結束在一團默契中,非常驚人如果是歌迷應該會掉下淚來的那種,我硬撐住沒有用耳塞的結果就是耳鳴了一個晚上,然後被噪音撞的我好累好累。總之是很特殊的一場Live我好慶幸我有去看,雖然很可惜的歌單內沒有sometimes但依舊謝謝有象邀請MBV來臺灣。演唱會中我只拍了一張模模糊糊的照片,沒辦法因為我不愛在看表演的時候拍照會分心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