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阿拉斯加極光之旅 - 費爾班狗狗拉雪橇&珍娜溫泉

凌晨12:30


\
         

       大家不要想像阿拉斯加只有一片冰天雪地,我們驅車在費爾班Downtown的時候,Carl's Jr隔壁又是Taco Bell,這裡只是雪很多的LA嘛!但過了城市之後,旁邊就真的只剩下雪跟樹而已。身為熱帶島嶼的子民,就算常常出國,雪對我來說還是頗有吸引力的。車窗外刷刷刷過去的樹林,感覺隨時會衝出一隻熊或麋鹿,大家覺得:哇!好美的時候,我則是心想著要是在這裡面迷路就死定了啊! 出發前才看了一部電影叫做《久美子的奇異旅程》,女主角就是在一模一樣的這種樹林裡面GG的。

        好的扯遠了,因為冬天的費爾班除了看極光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大概就是看北極圈的邊界(無聊)、看大油管(超無聊)、聖誕老人紀念品店(無聊)、參觀某個大學(?),我們只好從中挑選兩個應該比較有趣的來玩,一個是雪橇狗另一個是泡溫泉。

        雪橇是阿拉斯加最古老且傳統的交通工具,雪橇犬的比賽也有悠久的歷史。相傳北極圈內的諾姆鎮爆發白喉,全鎮面臨疾病的威脅,英勇的救難隊用狗拉雪橇運送白喉疫苗,解救了這個偏遠的小鎮。為了紀念這個事蹟,1967年首次舉辦雪橇比賽,從安克拉治出發到諾姆全長1049哩,必須跨越兩座山脈,挑戰人類跟動物之間的默契跟耐力,挑戰者通常得花上十天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而費爾班也有另外一個重要的比賽,從費爾班出發到加拿大育空省,而這次我們就來小小體驗一下狗拉雪橇的魅力。



狗狗拉雪橇的場地。
     
        民宿老爺爺開車帶我們來拉雪橇的地方,一眼望過去可以看到大概20個狗屋,旁邊都鏈了一隻雪橇犬,有的在狗屋旁邊繞著有的坐在屋頂上,太可愛了。首先進去室內簽些資料,工作人員會檢視你的服裝是否夠保暖,然後一直把他們的房間裡的裝備往你身上丟,特別是手套、鞋子跟帽子。出發前聽別的同事說氣溫大概零下20幾度,冷到爆炸,除了拍照那一瞬間以外,全身上下只能露出眼睛,走一個塔利班風格。緊張大師如我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衣服,結果今天居然暖活的只有零下8度而已,工作人員說:「你們運氣真好,前幾天最低還曾經零下30度,今天好熱喔!」來到北極圈,請把你對溫度的定義通通拋棄。

        我穿了兩件發熱衣、一件毛衣、N-3B軍外、圍巾,下半身一件刷毛褲襪、伸縮牛仔褲、借來的防水褲。襪子除了褲襪外多加了一雙羊毛襪配雪靴。手套裡面那雙是刷毛,外面那雙是防水的滑雪手套(騎機車手套也可)。我本來是戴耳罩,但他們說風吹了頭會冷於是跟他們借了一頂毛帽,上面根本寫了我的名字。這樣算是暖乎乎啦,可以準備上雪橇囉!

覺得口愛的門牌。


小白好愛撲到人身上!

        一台雪橇只能載兩個人,其他人出發的時候,我們就在那邊跟雪橇犬們一起玩耍!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就算狗屋旁邊都是結冰的尿尿也不臭。以前一直以為雪橇犬就是哈士奇,但其實只要是體型跟條件適合雪橇活動的狗狗都可以當作雪橇犬,曾經有隻貴賓犬入選了雪橇比賽呢!上面這隻可愛的小白應該也是個米克斯。不要看牠們傻傻的,每隻雪橇犬必須經過重重訓練,比賽時一天可跑上130公里或者更多,趕路的時候時速更可高達40km/h,實在太了不起了!為了應付極地惡劣的天氣,雪橇犬身上有兩層毛,相當保暖,性情溫順喜與人親近。我們在那邊遇到的每隻狗狗都非常喜歡與人互動,甚至相當黏人。

        在這邊雪橇一次的時間大概是20-30分鐘,一旦訓練師開始挑選狗狗或者回來的時候,所有狗狗都會一直叫或者是發出嗚嗚的低鳴,訓練師說因為牠們很興奮,大概是在說:「選我!選我!」然後挑選完之後還必須整隊,我們坐在前面,訓練師很帥氣的站在後面控制著速度,雪橇比我想像中還要薄,撞擊地板的力道有點強,脊椎不好的人要注意一下,總之就是出發啦!

都不選我,我好憂鬱!

我安慰你,別難過!

       煞那間我們就轉進樹林裡面,前方是深深的一條跑道,雪景搭配永遠不會升到頭頂的太陽,實在太美麗了。狗狗們興奮的跑著,速度很快,有時候還會有轉彎或者高低起伏,非常好玩。跑著跑著,狗狗還會用舌頭舔路邊葉子上面的雪來吃,超級可愛。只是前面有隻小黃,時不時回頭看我們,非常不專心,訓練師一直發出我聽不懂的語言來安慰牠(我猜啦!),接著有隻鳥飛過去,整隊的狗居然衝過去給我追鳥!嚇了我們一大跳,你們這些小毛頭也太不專業了吧!

       訓練師很生氣的下車去罵牠們,重新整隊後再出發,太好笑了!然後小黃跑一跑又一直回頭看,牠越跑腳越開,居然就給我這樣邊跑邊大便!天哪然後我們的雪橇直接輾過牠的大便,有夠臭啦!原來牠是回頭的意思是:林盃真的快受不了啦!

       快到終點的時候,速度明顯的慢了下來,我以為是狗狗們累了,當下有點於心不忍,譴責自己怎麼會讓可愛的動物拉著我笨重的身軀跑呢?實在是太不應該了!訓練師說牠們根本不累,只是在偷懶,而且因為很多隻狗狗分擔重量,其實並不重,瞬間覺得釋懷。

在雪橇上面邊自拍也是件很刺激的事。

五人雪橇隊,喔媽啊這張有點帥!

懷念起台灣的挫冰。

雪天屎!使!

       下一個景點是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遠的要命!大家在車上都睡到歪腰!其實這裡就是一個度假村,還有一個冰雕博物館。若是錢錢夠多的話,住這裡應該蠻舒服的,只是看極光好像要跑到山上才沒有光害。我們主要是來這裡泡露天溫泉,享受一下上下50度溫差的感覺!

        這裡我想草草跳過,因為天色已晚,拍不出什麼照片。溫泉也就那樣(到底是哪樣?),只是旁邊有積雪,我一直期待的眼睫毛結冰沒有實現,氣溫不夠低。冰雕博物館需要收費,然後用冰塊作成的杯子喝一杯馬丁尼,就這樣!很貴又無聊!比較推薦的是他們的餐廳,牛排好吃份量又大喔!(然後餐廳裡面放滿動物標本,熊頭、麋鹿頭,看了很驚驚。)

我拿了一大包我們的浴巾,醜翻。

似乎不太值得花錢進去的冰雕博物館。

        這天回去大家累翻了,但是晚上好像還是該等一下極光,吃飽飯後睡一下,又有人來敲門啦!衝出去看,只有淡淡的一片,我們居然說這沒什麼嘛!還是回去睡覺好了,大概是另外一種奢侈吧!阿拉斯加,有緣再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