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Berlin Ich liebe dich 愛上柏林

晚上10:28

        在還沒認識它之前,我就已經充滿好感。以前我總是難以想像,人們如何愛上一個城市?去了柏林之後,開始有點體會。

        這份好感從何而來?我的柏林印象有點獨立的氣味,或者是冷冽的電子音樂聲響。沒有什麼過份名氣的主流景點,就連單獨出版的旅行書都沒有。這是德國低調的首都,在戰爭摧殘過後等著發光發熱的明日之星。

        在巴黎戴高樂機場,我累得不成人形。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整理行李的那天,我一定先揍自己一頓,再把行李裡面那些不該出現的東西全部丟出去。我一個人,只不過16天旅行,才過了一半就已經來到29公斤。都是那些該死的貝德瑪卸妝水,貪圖一罐才台幣兩三百塊,硬是扛了四罐在身上。

        法航櫃台的小姐對我搖搖頭,你的行李限額只有23公斤,你必須拿出6公斤的行李才行。最後,我的背上擁有了9公斤的行李。法國的海關跟我們閒聊,得知我們要去德國柏林,提到wine他一臉不屑,德國葡萄酒怎麼比的上法國的?聊到beer他勉強同意,好吧那真的很不錯。終於,踏上柏林那刻,跟夢想中的情人相見,馬上好事就發生。


        在行李轉盤等待行李,耳邊傳來的語言從法文mode轉為德文mode,我德文一竅不通,但比起法文我更喜歡大家都覺得聽起來拗口的德文。到巴士站的時候,兩個講英文的金髮年輕女生,看起來應該是背包客,拿了兩張票給我們。原來他們買的地鐵一週卷,還有兩天的期限可用,但是因為他們要離開柏林了,就把票送給我們。居然有這種好事,欣喜的答應跟她們說掰掰。接著上了公車,因為我們行李大包小包,下車的那刻我居然把一袋要送給姐姐的longchamp掉在車上,車上的居民立刻叫司機停車,並且把包包拿給我。

        接著轉搭地鐵,別忘了我還有那個20公斤的行李箱與9公斤的背包。歐洲地鐵很多都沒電扶梯的,此時此刻,一群看起來高中生的小屁孩蜂擁而上。“I can help you~” 就把我的行李抬到樓下去,還來不及跟他們說謝謝,這些屁孩又打打鬧鬧的往月台走去。

月台上有點幽默可愛的徵人啓示。

        不像巴黎地鐵需要通過小小的票口,德國地鐵採取信任制,可愛的黃色車廂上,一眼可認出上面的圖案是布蘭登堡門,也是柏林的代表,自由和平的象徵。雖然身上的行李這麼多,我心情卻如釋重負,終於,不用再擔心有人會來偷我的東西了。這種輕鬆感好比期末考結束的那個下午,整個校園空空的,大家心裡想著該如何度過這難得的輕鬆時光,是該打一整天的電動呢?或者是跟三五好友去唱歌?這樣子的心情。

        走出地鐵站,迎接我們的是整片的綠樹還有河道,十分愜意的環境。來到Grand Hostel Berlin不用多說,又遇見一個滿分的青年旅館。再離開巴黎的倒數兩三天,天氣十分的巴黎,明明是六月我卻把我所有能夠禦寒的衣物都穿在身上,朋友也重感冒。來到柏林,好天氣不用錢,但朋友的病卻跟我的1664啤酒一樣,是巴黎帶過來的遺毒,病情越發嚴重了。


有這樣愜意的交誼廳?我還能說什麼?
大推薦這間青年旅館!

        櫃台的工作人員,親切到不行。拿著地圖畫圈圈,景點在哪裡什麼推薦去。梳洗之後我們又再度探訪這個城市,找一間叫做Kasbah的摩洛哥菜餐廳。書上寫說,來柏林不一定只能吃豬腳、香腸這種傳統德國料理,柏林有很多相當道地的異國美食,在那邊的幾天,我們吃了越南河粉、韓式拌飯,還經過了幾間有名的拉麵店,都在同一塊區域靠近Weinmeister那邊,沒記錯的話這區也叫做Hackescher Market。

        途中經過了Camper,沒錯就是那個休閒鞋品牌,所打造的設計旅店。Casa就是西班牙文家的意思,內部用Camper的紅色作為主色,又不失品牌形象樸實簡單的風格。lounge room裡面有可頌、起士、燻鮭魚還有各種飲料24小時免費吃到飽,難怪無論在哪個評價網絡上分數都極高。雖然很喜歡這種風格,不過看到房價就退卻了,要價近九張小朋友一個雙人房,我想還是回去我那C/P值極高的青年旅館即可!

        摩洛哥菜好好吃啊!這是此趟旅程我最想念的一頓,庫司庫司還有美味的甜點。飯前還可以用有玫瑰精油的水洗洗手,還真的是金色的盆子。我們把盤子裡吃到一滴不剩來表示我們的滿意,老闆看了很開心。

中東風格的菜單。



這個甜點非常特別,下面是柳橙切片,上面放些乾果,放在酸甜的醬汁上,
其實也不能說是醬汁,應該算是果汁,總之就是超好吃的!!

        回程的地鐵上,我看到了兜售<掃街人>刊物的街友。就像大誌那樣的運作,街友利用低廉的價格購入刊物在城市裡販售,以實際販賣行為取代乞討,利潤不多但是起碼可替自己賺取一頓晚餐。

        他拿著刊物進了車廂,先說了一大串自我介紹,我完全聽不懂但猜的出來應該是在訴說自己的身世,這種語調有點像是在唱歌並非說話。說完了之後就沿著座位開始兜售刊物,完成一兩件交易。到站之後在下車換另外一個車廂,如此敏捷的循環著。

        這是第一天,我慶幸我選擇來柏林,尤其在巴黎過後。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您好,無意間逛進您的Blog,其實在下也在德國住過些時日,亦對柏林人們與城市氣氛十分喜歡,如說景點是城市的金衣裳,那城裡的人事便是被裹住的靈魂,而這篇側寫淡淡的描寫出深刻的靈魂輪廓,讓我心有戚戚,好想看更多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