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印度 - 大吉嶺虎丘日出(Tiger Hill Darjeeling)

凌晨3:31



        前一晚跟旅館老闆訂行程的時候,得知看日出必須凌晨四點出門,內心實在很掙扎,看日出本來就要早起這是廢話,但考量自己疲憊的身軀....,還是得衝啊!拜託都來了耶!

        半夜摸黑搭上旅館安排的車,搖搖晃晃前往虎丘,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是有多麼幸運。我把我所有衣服都穿在身上還是覺得冷,正值印度的雨季,雖然不似熱季動輒40度,但均溫也有個34-36度吧,但這些都是山下的事情,大吉嶺的清晨體感溫度大概只有16度。

        首先經過一個檢查哨,司機說可以花錢買包廂觀看日出,我們不太理解什麼意思,他說包廂以高度來區分,最貴的30盧比、最便宜10盧比,不買也可以。我們猶豫了一下畢竟還是無法想像,司機說其實買20盧比的就夠了,想想也不過臺幣十塊錢,好像不值得考慮這麼久。



        對於看日出這個活動我不算熱衷,小時候去阿里山看日出,只記得好早好早就要起床,搭著集中營火車,噢不,是阿里山觀日列車,其實那感覺就差不多,車上一片死寂,還有我記憶中潮濕的味道,想不到有哪個旅遊活動出發的時候大家臉都那麼臭的。更何況日出也是運氣運氣,飄來了一片該死的雲,就會恨死自己為何那麼傻,躺在被窩裡面不是很好嗎?

        虎丘日出特別之處在於背景是世界第三高峰(到底要說幾百次!),好吧!這輩子還沒有親眼看過喜馬拉雅山,更別說是八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了。下車之後圍欄早已佔滿了人,印度遊客佔八成,都是一團一團的家族,阿里山的記憶又回來了。有人搶了好位置架了腳架、配備各種大砲鏡頭,有人拿著畫素只有五百萬的低智慧手機,相同的是大家眼睛都死盯亮光處,遠處的山峰中間透出了淡淡的光芒,映照著的邊緣的雲海,從清晰到模糊,看起來像是一幅油畫般。而那個干城章嘉峰呢?因為太陽的光芒太耀眼了,隱隱約約在山巒中間更高的山,也不算什麼主角了。


雲海。

        至於那張20盧比的票卷呢?所謂的包廂其實就是在觀看日出的地點,蓋了一個三層樓高的房子,裡面有座椅跟玻璃窗,等待日出的同時可以遮風避雨,只在一樓算10盧比,以此類推,所以我們可以上去二樓,重點是!!!!那裡面根本沒人管,沒買票就去直衝三樓,一屁股坐下來也無所謂,那張票跟個廢紙沒兩樣!!!!相當的印度style,此刻很想捶司機。玻璃超髒的,還是它根本裝毛玻璃,看個雕啊?還是直接在戶外跟著大家一起擠來擠去,身邊穿梭著賣Masla Tea的婦女,大清早背著一大桶飲料上山相當有毅力。

        不久,太陽越來越願意露出它的小臉蛋,第一道光芒射出的時候,身邊眾多的印度人一齊喊了一個口號(絕對不是阿~斯~),有點像是足球比賽得分了的那種歡呼聲,熱鬧無比。此刻更能清楚的看到雲海的流動變化還有山脈的層次,也漸漸看清楚干城章嘉峰的身影(這座山的名字越打越像什麼北港流川楓之類的),我們處在兩千多公尺的山上,眺望著八千多公尺的山,扣掉這個差距,等於是在看六千多公尺的高山,還是很高~~~~,講這段話的意思不是要顯示我的數學程度,而是想想在平地上看比玉山還高很多很多的山,還能看得那麼清楚,脖子也不會痛,這個距離跟天氣真是天時地利人和,而我為何說後來才知道自己多麼幸運呢?除了這天之後,我們在大吉嶺的後兩天,都一直下雨,看著我們旅館裡其他遊客敗興而歸的身影,實在是蠻同情的(奸笑)。好啦!在這邊提醒大家看日出的行程一定要安排在第一天,看不到的話之後幾天也有機會補救,整體說來還是蠻值得一去的!

看台上擠滿了人。

大吉嶺的全貌,這時候喜馬拉雅山脈還看得不是很清楚。 

房子裡面有些發黃的圖示。

       後來到房子裡面看看,太陽出來之後感覺玻璃沒有那麼的髒,我們就拍起了照片。一旁的印度大叔很想幫我們拍照,勉為其難給他拍了合照之後,他又拿出自己的手機想要拍我們的照片(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我就跟他說No!No!No! 他居然還不聽我的話,要我們站好給他拍,這時候真想跟NYPD一樣大吼:「DROP THE PHONE DOWN!!!!!!!!!!!!」然後趕快閃。

在三樓偷拍印度大家族的合照。
後來花花被抓去跟它們合照了哈哈哈哈!果然是明星般的存在!

我身後那片最高最高,山頂全年積雪的山!就是它!不想在打一次它的名字!
我站的地方就是世界遺產,大吉嶺的喜馬拉雅山鐵路。
然後,我怎麼看起來這麼矮!!!

        不虧是世界屋脊,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山脈真是個神聖的存在,欣賞它的美麗同時也敬畏它,超過七、八千公尺的高山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地帶,雖然每天在幾萬公呎上飛行,但至今沒有體會空氣稀薄的高原氣候,印度教將喜馬拉雅山脈人格化為雪山神,大吉嶺的居民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他們神蹟的存在,是不是蠻幸福的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