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美國網球公開賽 US OPEN

晚上9:11


     
       終於實現了我的第一個大滿貫(講的好像自己在打一樣),因為工作的關係飛到紐約,正是美網賽季,飯店又位在法拉盛,幾乎可說是球場的旁邊,非常方便。查了查選手名單,剛好可以看Roger Federer對上Richard Gasquez的四強對戰,網球比賽就是無法預測會看到誰的比賽,因此黃牛票就特別的貴(誤)。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看,特別回顧了一下我的看球生涯,費爸的比賽大概佔領了百分之70吧,甚至還有被費納之間的比賽逼出了一些眼淚。雖然我沒有特別迷誰,但想想能看到世界上最偉大的網球員的現場,可能也沒有多少機會了,就算是個直落三的比賽,也該去看看神的風采。(在這邊還是想數落一下美網的購票居然還得印出實體票來,都什麼年代了還不能直接手機存QR code就好。)

       下了地鐵往左邊是Mets的主場,右邊就是美網的比賽場地-亞瑟艾許球場。本來有點擔心一個人看球會無聊,到了門口就發現這根本是來到遊樂園的感覺,兩旁滿滿的商店、攤販,還有各種贊助商的體驗活動(阿酋航空的3D體驗好威啊,頂級的航空公司就是跟我們不一樣...),紀念品店大家東西都用搶的,賽季到了後段,好看的pin都被買光了,實在很想買那個超大網球,就是小朋友很愛拿來給選手簽名的那顆,要45塊美金,超貴。

       比賽的時間是晚上七點,球場外面還是人山人海,不像看演唱會那樣,大家一點都不急著進場,我還以為會不會是習慣要晚點進去,買了一個難吃的漢堡悠哉的走到我超遠的看台上,剛好選手進場了呢,座位上卻只有稀落的觀眾而已。



選手在熱身。


       這個球場可以容納23000人,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個室內網球場(不過還是會因雨取消喔,比如說我看完隔天的女單就因為大雨取消了)。我覺得只要是三樓的位置,買哪邊都差不多,各個方位都可以看的很清楚,非常厲害的設計,就算身邊的人在大聊天,還是可以聽到球拍擊球的聲音,不過網球比賽不比棒球,還是要安靜認真的看才是尊重對手啦,主審一直管秩序請大家安靜,還說噓~~~~,因為是真的很吵。

       感覺的出來現場有百分之90的人都是支持費爸的,畢竟是五屆美網冠軍,而且還是連續的五年,場外的照片乾脆就直接寫2004-2008,美網簡直就是他的主場嘛!當天的比賽偶有幾發不錯的來回,但整體來說是場不怎麼刺激的比賽,差距頗大。一開始費爸就破發連連,還有連續三顆ACE球一點也不留情面,我真的快要睡著啦。

       費爸打球果然是行雲流水,傳說中的大鵬展翅,瀟灑、好看,跟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喂),真不虧是世界頂尖的運動好手,在台上看他們回擊球,就好像喝水一樣簡單,最讓我驚訝的是上網的速度,是會瞬間移動嗎?眼睛還盯著球,怎麼馬上就來到網前了。還有鷹眼挑戰的時候也是一晃神大家就在拍手等著看電腦動畫,哎唷時差很嚴重,無法搞清楚主審在說什麼,但鷹眼挑戰很好玩耶,全場一起等開獎的感覺,不是oh~~~~(失敗)就是yeah~~~~(成功)!!!

       中間休息的時候鏡頭會拍台下的觀眾,被拍到的不是很害羞就是很High,也會順便拍一下台下的名人,這場有Agassi、Bredley Cooper、Justin Timberlake、Jimmy Fallon(他跟賈斯汀還一起跳舞)等等,現場氣氛就會瞬間高漲。

媽!我終於看到神了!
       最後不到兩個小時就跟我預測的一樣,費爸以直落三擊敗隊手(嗚嗚我的票錢就這樣燒光了),全場歡聲雷動,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在我的位置不遠處有四個青少年,穿著的T-shirt後面寫著「K」「I」「N」「G」,只要費爸得分他們就會站起來歡呼一次,搶走大家不少目光。

       訪問過後費爸也會把球打到台上送給球迷,我的位置太遠了他可能要用棒球棍打我才接的到,就這樣結束了球賽,不用跟大家一起擠地鐵回曼哈頓的感覺真好!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