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軒茶屋掃貨的居家品牌:PUEBCO

凌晨2:39


       在IG上收到來信說能否介紹居家小物,那就推薦一個之前我去東京掃貨的品牌:PUEBCO

       我想有在關注日本雜貨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品牌,帶點美式復古軍用風,將有年代的材質回收利用,從各種裝飾、配件、收納、廚房用品到文具、容器通通都有。喜歡設計師將老事物賦予新的日常功能,能輕鬆的配合各種居家風格,價格卻挺親民的。(以日本官方定價來說的話)


       實體店面在三軒茶屋,距離車站大概七分鐘路程的地方,是一棟住商混合的普通大樓二樓,沒有明顯的招牌跟指標,很難想像有個雜貨鋪開在這裡。進去之後裡面就是一股舊舊的味道,軍用帆布的味道吧,裝潢也就是在鐵架跟木櫃上陳列商品,店員不太會來招呼,我就自己在裡面東摸摸、西摸摸,逛一逛覺得這個好像也可以、那個好像擺起來也不錯,默默地塞滿了一個行李箱(對,我拉了行李箱去,聰明吧)。


       它的商品質感是不錯的,但實用度就不一定。因為我真的買不少,以下用很混的條列式說明使用後的感受。


       肥皂盤跟陶瓷牙刷架:很可愛,但白色陶瓷很容易卡垢。透明肥皂盤有時候在洗臉台上會找不到它的蹤影,所以還有買的必要嗎??(不過拿來當作拍照道具,或者其他用途,例如放手飾,應該也行)



        絲絨拖鞋:PUEBCO之前的官網用紅色底當背景(如圖),配上絲絨拖鞋覺得,哇!太貴氣了吧,買!雖然我現在還是有在穿啦,但經過半年,鞋底已經磨出一個腳的印子,我先生更是穿了一陣子就說,這好爛喔,然後自己去買了uniqlo的。


       桌墊:買了白色矽膠的跟軍用老布的,都好用,做了防水也很方便清潔。矽膠的有特別標注不能在上面使用尖銳物品,也就是不能當墊板啦!


      旅行收納袋(照片右下):還沒有在旅行的時候用過它,但感覺只適合比較輕又大型的衣物,不然會像黑洞一樣撈到哭然後整個袋子形狀都跑掉,而且因為是長型的,沒裝好重心偏一邊。沒辦法,收納袋也只能用這種輕薄的材質來做吧。



      收納籃:我是覺得好像不能拿來當水果籃啦,食物是不是還是得用食器比較好呢?我拿它來放吹風機跟梳子,沒什麼大缺點,給過。PS:右邊那個仿銅盤本尊質感頗塑膠。

     面紙盒:鐵的比較好用,帆布的需要放入適合的硬殼面紙才不會變形,但我就讓它變形。



       帆布圍裙:老布根本重爆!練脖子用!而且很長很長,給長頸鹿用的吧,完全遮不到上衣,煮菜的時候好像穿它只是好看而已,但好看很重要啊,軍事老布的圍裙耶,帥!(照片只找到白色,我買的是軍綠)



      萬用布:當初想說這種布一定用得著吧,蠻可愛又便宜的就帶了回來,最後是拿來蓋在微波爐上擋灰塵,想想其實這種東西無印良品也蠻多的啊。

   
      工具造型小包:這是我很想買但最後沒買的小物,覺得他的作工精細,造型特別,但目前不知道要拿來裝什麼,然後價格比較高,不過還是想推薦給大家。

      假鳥裝飾:這是朋友有買的東西,可以放在燈具上或者家裡想要有鳥的地方(?),我覺得很古錐,但先生極力反對,他說買這幹嘛?阿就.....,想開假鳥園不行喔?




        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店面也都關閉了只剩線上購物,以後有機會再去拜訪它,或者台灣很多店家也有代理,台灣真是寶島桃花源,可以正常購物真好,感恩的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