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質感家居|乾式蒸汽、即燙即穿、殺菌好收納|LAURASTAR IGGI 手持蒸汽掛燙機

晚上8:23




      最近瘋傳一張日本網站2021綜合星座與血型的運勢表,沒想到巨蟹座A型居然排行第一,果真開春就有好事發生,那就是當我拿著信用卡,準備刷下去我期待已久的商品時,收到品牌企劃的來訊:「喬安,想請問你有沒有興趣體驗看看我們的新產品?」,如同暗戀的對象突然來告白一樣,簡直是小說才會出現的夢幻情節,急的我拋開少女的矜持,很大力的回覆:「我·等·你·很·久·了!」它就是LAURASTAR“IGGI”手持蒸汽掛燙機。




      回到2020年底,好友跟我說她最近在關注一個高端熨燙品牌,業界稱呼為熨燙界的愛馬仕“LAURASTAR”,1980年在瑞士創立,四十年專注於熨燙技術,英國皇室指定它為皇家護理衣物;明星、商務菁英、服裝設計師也當作是居家標配。都用愛馬仕來稱呼了,價格也是高端啊,想想我的需求就是出門前整燙一下,沒有商業需求,也不想要太佔空間,頂級的專業熨燙系統要價八萬多元實在不符合需求,雖然我老早就想換掉家裡那台媽媽用了20年的熨斗了。

      或許是LAURASTAR聽到我的心聲,推出價格更親民、外型更小巧、時尚的手持掛燙機,還幫它取了很可愛的名字"IGGI",成為恆隆行2021年度新品。(我還寄e-mail給客服詢問何時才上市,有夠急。)

     既然是專業熨燙品牌,他們的技術到底有什麼獨到之處呢?首先是,

強勁的乾式蒸汽,即燙即穿


      我真心認為這是LAURASTAR敢說自己是業界第一的獨門技術,他成功地掌握了空氣、蒸汽與熱能,IGGI能瞬間產生速度比一般蒸汽熨斗快15倍、3.9bar的「超細緻乾式蒸汽」,簡直就是水槍跟衝鋒槍的差別啊!

      bar是壓力單位,約等同於3.9大氣壓力,找個敘述的話,大概就是一平方公分承受約四公斤的重量,而一般掛燙機是在1.5~2.2bar之間,這部分真是為難我文科生了,總之這蒸汽就是強而有力!不輸給自家頂級系列!

      「乾式蒸汽」顧名思義就是在熨燙時衣服不會殘留水珠,即燙即穿,完全是出門前準備的好幫手,不用再擔心不小心弄濕一大片啦!乾式蒸汽能快速滲透纖維,讓衣服恢復光滑,各種衣料皆適用,包含昂貴的絲綢、羊絨,當然啦,雨衣那種防水衣物除外。



超越100度高溫、5秒消滅99.9%病毒與塵蟎

      疫情時代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下班進家門前就開始對著自己噴酒精、噴消毒液,所有衣物全部丟進洗衣機,也有點小擔心污染到其他衣物,畢竟衣物上的細菌比想像的更頑強,能存活兩天之久!洗衣精只能洗淨衣服,並不能有效去除細菌病毒,高溫水也會擔心破壞衣物結構。

      IGGI透過瑞士與美國獨立實驗室的科學證明,能消滅99.9%的病毒、細菌及塵蟎,噴嘴小又輕巧好拿,不插電時也可以使用,特別適合初步的消毒,無論是玩具、鞋帽、窗簾、枕頭等布類織品,簡單守護居家環境,誰也不想帶病毒回家啊!另外也能輕鬆消除附著味道、去除異味,吃完火鍋、燒烤都能大噴特噴。


快速、優秀的熨燙能力

      說到底,還是得把衣服燙得漂亮、平整吧?原裝配備一個防燙手套,方便熨燙領口、袖口邊緣皺摺處,向下拉平衣物能燙得更快,噴口與衣物相隔不要超過一公分,能最完美發揮功效。使用專門的注水瓶裝滿之後,加熱2.5分鐘,我能夠燙四到五件衣服,兩人衣物已經足夠,平整的衣服也看起來有精神,質感也增加不少。(看起來也變貴了

      出門前的準備時間能更充裕,多點時間思考穿搭的小心思、多點時間設計今天的眼妝、多點時間喝杯咖啡,好的家電就是能讓生活變得更舒服。





紅點大獎美型設計、商務旅行好收納

      果然還是外型先決吧!來自瑞士的IGGI榮獲2020紅點設計大獎·IF設計獎,是個擺在家裡何處都不會突兀的美型家電(乍看有點像咖啡壺?),就連惱人的電源線我都覺得做得很好看,外包裝做得像是洋酒禮盒一樣,不用時我會把它收回去,沒有難收納的衣架跟燙馬,維持不堆積的物品的居家環境。1.08公斤的重量,商務旅行可隨時殺菌並保持衣物平整亮麗。另外IGGI加熱完畢之後,帶到車上消毒一輪也很棒!

      對那些只穿過一下下的衣服,放進衣櫃也不對,拿去洗也嫌麻煩,只好通通丟在椅子上,用IGGI殺菌一下變得好安心,一機多用,人人都可以當收納小天才。


(同款還有紅色可以選擇,也很可愛耐看喔!)








      這陣子把塵封在衣櫃的衣服拿出來燙一燙,感覺它又復活了,整個過程也很療癒。以下介紹使用的步驟,也提供一些我個人的小技巧。

      使用專用注水瓶注入IGGI,這有點像奶瓶的設計,要按壓才能注入,水流若停了不要再強行裝水進去,否則水量過多會影響蒸汽水量。*官方建議使用蒸餾水。


插上插頭,等待2.5分鐘加熱完畢,燈號會從橘燈變成綠燈,伴隨一聲“逼”。
蓋子上的紅色安全閥會突起,將噴嘴的安全閥解鎖之後即可使用。
過程中請維持IGGI垂直,勿歪斜太多,以噴出完美蒸汽。


前十秒請離開衣物對著空氣噴,將冷凝水噴出再擦乾。
握把有防燙處理,但還是要小心高溫。
靜止不動15分鐘會自動斷電,搖一搖之後會再醒過來,很聰明。
我習慣一次將機內水使用完畢(約可最高壓噴七分鐘)、使用前重新注滿水,也就是不留水在瓶身內,否則等待冷卻時間需要一陣子(蓋子上的紅色突起時無法打開,因為蒸汽溫度過高)。
*不插電也可以噴,但強度會漸弱。


禮盒中配有防燙手套、專用注水瓶、收納袋,以及精美的說明書,圖示解說更好懂!


如果你,

已經有一台專業熨燙機,想入手第二台輕巧掛燙機,方便出門前快速熨燙。
自己住或者居家空間不大,需要輕便好收納的掛燙機。
相信品牌力,想直上最高端熨燙品牌,但又想先平價入手體驗乾式蒸氣的強大。
熱衷美型家電,像我一樣白色家電控(?)。
希望能有效、方便的消滅日常用品的病毒、細菌。
正在苦惱該送什麼禮物給搬新家的好朋友。

推薦你,IGGI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