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德里 - 世界遺產巡禮 加德古塔&胡馬雍墓

凌晨1:12



        相較現代化的德里市中心,近郊也有許多值得一遊的人文美景,例如這篇提到的兩個非去不可的世界遺產加德古塔(Qutab Minar 又名古特伯高塔或是勝利塔,中文翻譯真的是隨便)和胡馬雍墓(Humayun's Tomb)。當初看網友介紹是說這兩個點搭德里Metro即可抵達,但實際上都離捷運站有不小的距離,還是必須搭嘟嘟車約30~50塊盧比一趟才能到達目的地,端看自己的殺價功力囉!建議還是搭乘捷運去比較方便,特別是加德古塔,離市區有段距離,搭嘟嘟鐵定超過150塊(我的出發地是康諾特圓環附近),但是捷運一個人一趟才19塊耶!

加德古塔Qutab Minar(有時候也會寫做Qutub Minar兩個都是一樣的):搭乘Metro黃線到Qutab Minar站下車

胡馬雍墓Humayun's Tomb:搭乘Metro紫線到JLN Stadium站下車

        老話重談,先來說說德里捷運好了!據說德里捷運的系統是由台北捷運負責設計建造,所以無論是車廂、捷運票卡、閘門幾乎都長得差不多,進去票口行李跟人都需要通過安全檢查,要注意的是無論是月台或是車廂都不能拍照,冷氣很強又舒服,女性車廂人潮少空氣新鮮,之前還會有傳聞說什麼在車上都會被印度男人鹹豬手亂摸,只要躲到女性車廂去就OK啦!不過我們有一趟坐到一般車廂,幹了別人好幾個拐子,因為他們上下車都完全沒在排隊的,感覺大家說好一起來玩大風吹一樣,真的不誇張,看到位子就好像餓了十天突然看到食物一樣猛撲,我的手肘不尻下去,根本出不去啊!

        之前寫過五月去印度被捷運工作人員騙錢的事情(點我觀看),老娘這次想說,哼!我就事先查好價錢,並且拿剛剛好的錢給售票員,看你要怎麼騙我!自以為準備妥當,開心搭著捷運到了目的地準備出站的時候,逼逼,餘額不足!X娘咧!

        服務台裡面的售票員叫我過去,他用機器刷了一下,「你這裡面只有8塊耶!這一站要15塊,你要再給我7塊!」什麼!!!!!!!那一站的售票員這次居然是收了我的錢之後,卻在我的磁扣上面動手腳,7塊盧比你也要幹,是不是人啊?只能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我當下哭笑不得,因為又是一個人找不到人抱怨,就只好跟那個倒楣的售票員靠背一陣。我說「我剛剛明明就付15塊,是那個人騙我錢,為什麼我還要多付?」他說「這我真的沒辦法!」我說「那你打給他啊!我就真的有付啊!」他說「我沒辦法打給他」我說「怎麼可能,你們都穿一樣德里Metro的制服耶!為什麼他要這樣騙我錢!你們是同事耶!」他說「因為你是觀光客,很容易成為下手的目標,記得,無論付什麼錢,一定要跟他拿收據!我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員工,我沒辦法改變這樣的風氣跟狀況。」他說的實在好誠懇,而且我也不是真的生氣,後來給了他7塊,他說「我一定會給你收據的!」
        回歸正傳,第一個世界遺產是加德古塔,在德里市郊,挺靠近機場的,機長說天氣不錯的話從飛機上就可以看到這印度第一高塔。如果有坐捷運的話,磁扣上面也是這座高塔的圖案,顯示出這座塔正是德里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喔!

這塔本尊美到破錶,親眼見到的那刻非常震撼,照片所不能表達來的!

旁邊有座清真寺是印度最古老的回教寺院

             MOOK景點介紹可以點開來看一下關於歷史介紹的部份,我覺得這真是不可思議,難怪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建築,每一層顏色都搭配的剛剛好,再說一次,親眼才能感受到這高塔的美啊!景點介紹裡面特別提到的百分之百純度的鐵柱,歷經千年也沒有生鏽,又是一外星人傑作,不過呢!怎麼看就一根鐵柱罷了!沒什麼好拍的!

就這樣隨性的把北鼻放在地上!

美呆了

柱子上的精美歷經風霜一樣美麗


看起來頗有馬雅文化歷史遺跡的感覺(明明也沒去過)

這個草長得很特別耶我一直覺得很像垂下來的手

這個看似碉堡的其實是尚未建立完成的高塔之一,若蓋成應該會更壯觀吧!

       接下來往另外一個世界遺產胡馬雍墓前進!一樣是MOOK介紹!我蠻喜歡這種蒙兀兒建築的,窗子上很多星星(這種窗叫做Jalis),是經典的伊斯蘭教建築風格,講究幾何平衡、對稱的花園,水道,牆上的波斯文,似曾相識的感覺,這裡就是泰姬瑪哈陵建造的藍本。話說伊斯蘭教跟印度教打了幾千年的丈,我但卻在印度欣賞美麗的伊斯蘭建築,兩者融合為一,真神奇!都說是陵墓了,但也感受不到一絲陰暗的氣氛,相較泰姬瑪哈陵的富麗堂皇,胡馬雍墓更為簡約,看過泰姬瑪哈陵的人互相比較之下可能會覺得不如,但我覺得整個園區精緻小巧,雖說不上是世界級的大景點,散步其中也相對舒適,拍照也不至於人幾人卡位,粉紅橘紅的瑰麗色彩,殺了不少底片,值得一遊啦!


這就是上面說的Jalis,很美吧,用途是拿來遮陽或者窺視窗外


        後記:從印度回來也一個多月了,昨天突然爆炸想吃印度料理,和朋友飆腳踏車到了公館,卻來不及趕上最後的午餐時間,懊悔之餘難道我的潛意識在默默的告訴我該再去一次印度嗎?或許吧!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好喜歡看你的文章~~
    看了讓心情都放鬆了起來...忘卻一堆鳥事!!
    還有看了你的遊記讓人很想去印度
    還好明天就可以去附近了耶!
    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是明年啦哈哈哈!!!!期待期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