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George Clinton@NYC

凌晨4:22


        前幾個禮拜,在台北公館參加了丹尼一日音樂節:愛與和平世界紀念日,聽到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讓我想起了今年夏天在國外看的唯一一場表演,我想是因為滿場也都是金髮碧眼的老外吧!而且一樣都是Free的!有時候你真會覺得,到底哪來那麼多外國人在台灣,但事實上就是這麼多!


       地點在紐約的格林威治公園,是個適合全家大小散步野餐的好地點,其實我來之前也沒聽過George Clinton,是帶著一種觀光放鬆的心情,因為我旅行的時間都很少很趕,大多是景點>食物>音樂,對喜歡音樂的人來或許很浪費吧,有的時候也是機運問題,男友很喜歡黑人音樂,幫他來看看現場到底有多High他也會很高興吧!


黑人音樂真的有種魔力,讓人忍不住會想動起來

觀眾都好投入

        在國外軟性毒品管制還是比較寬鬆,滿場的大麻煙味,和國內音樂節不同的是,這裡大家攜家帶眷,帶著一塊方巾、躺椅,無論是大人小孩大家在這邊渡過一個悠閒的週末午後。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旁邊有個牙買加風格爆炸頭的極瘦大叔,跳著超酷的舞,邊跳邊不停的捲他的大麻煙,而他還帶著可愛的小女兒,小爆炸頭女兒拿著一袋洋芋片,圍著爸爸團團轉,累了就回自己的嬰兒車坐一下,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看大叔跳很掛的舞,有趣極了!


       可能還是要講一下音樂的部份,我從來沒有在聽Funkadelic類型的音樂,但卻也看了George Clinton跟Boosty Collins的現場,巨頭都看遍了,奇妙的緣份!聽他們的音樂只要把自己投入在舞台上創造的一種類似宗教的節奏氛圍就可以了,聽起來很像沒有一種規律,隨性的、歡樂的、有點馬戲團式的大party,總之當下只要跟著跳就對了! 觀眾也不乏一些灰白頭髮的黑人老奶奶,看得更是起勁開心,這或許是他們年輕時候的音樂吧!


      台灣免美簽了,買張機票去紐約吧!就會發現這裡到底是多「活」的一個城市!雖然它很醜!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