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巴黎 - 還是得來左岸喝杯咖啡

下午9:14



        來巴黎左岸聖傑曼德佩地區喝杯咖啡,享受一下空氣中的文藝氣息,好像是巴黎旅人必做的事情,哥喝的不是咖啡、喝的是品味。

        什麼叫花都?什麼叫法國?想當年我在美國遇到一位法國奇女子,第一次見面我們互相自我介紹,她說她來自巴黎,我說喔!法國!她說,不!我來自巴黎,我是巴黎人。第二次跟她交手,我在浴室洗澡,她瘋狂敲門的時候我才正要洗頭,老娘才懶得理她,這裡是宿舍,不是妳家。最後我洗完出來她居然問我,為什麼這麼慢? 她吃飯的時候,會在這桌吃一吃發現無趣,就馬上轉移陣地到另外一桌吃,留下先前那桌的人一臉錯愕。我永遠摸不透她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她在餐廳插隊的如此自然,看到什麼就先用手拿一口吃了再說,總是飄來飄去,這是巴黎人的可愛與隨性嗎?


       
        旅遊書上說,巴黎人藉由問你住在哪個區域來評斷你這個人,我還真的遇到一個櫃姐問我們住哪,還好我們住的16區是高級住宅區沒有漏氣,她也露出一臉:唔,還可以嘛~~的表情。聽說若是住在聖傑曼德佩一區等級就又更高了,但如果說自己常常去花神就又遜掉。但我本來就是觀光客,沒有來花神拿個咖啡杯自拍一下怎行,最好還可以打個卡。更高竿的就是在拿個筆記本,在此寫下落落長的心得,坐一整個晚上,最好外面還下著雨,歐買尬這就是雨中的巴黎,多麼唯美。此時我若是一個作家就又更棒了,在書的前言或是後記可以寫上,本書寫作於巴黎花神咖啡館,簡直鑲金。

        若是不想體驗小雨中西哩哩哩下個不停的巴黎,聽說一定要坐在外面喝咖啡曬太陽,在室內喝就很遜。一定要椅子對著外面斜著45度角,一點點歪斜都不行,戴著太陽眼鏡一邊欣賞路人一邊看書,當然桌椅旁邊不能有什麼LV香奈兒的袋子會LOW掉。我就有個同事去巴黎每天都在狂喝咖啡,對不起,什麼羅浮宮、凡爾賽宮通通沒去,他來到巴黎是想要激發生命的靈感,體會沙特的存在主義,像伍迪艾倫一樣用行動向巴黎的黃金年代致敬,她就是狂喝他媽的十杯咖啡,貴死人的咖啡。
       

        姐沒喝咖啡,姐喝的是熱巧克力。花神的侍者說了一聲good choice理應是花神招牌。第一口喝下去,過分誇張的濃稠香醇的確很令人驚艷,就像巧克力廣告中美女躺在咖啡色綢緞中那樣滑順,第二口第三口,感覺變成剛剛吃了一大塊巧克力,讓它在嘴巴中融化之後再吞下去。接著幾口,我覺得我的喉嚨黏住了差點無法說話還隱隱作痛,熱巧克力整個黏在我的喉嚨,只好一直拼命喝水將它沖淡,非常難受。我想花神應該把他們的招牌熱巧克力改成shot杯大小,一口乾了最好喝。

        室內裝璜頗為古典,但噪音卻如搖滾樂,怎可能有人在此久坐還寫作?到了二樓上廁所,發現二樓稍微清幽些,供給想來這邊激發靈感的文青們做個參考。櫥窗裡面展示著擁有花神字體的各種周邊商品,價格非常不可愛。一位看似經理的先生,迷上我同學,一直跟她聊天,還摟著她的肩膀一起玩自拍,最後送了我們有花神logo的巧克力兩片以及他個人的FB還有email,環顧四周這似乎是只有我們才擁有的福利,看來他喜歡亞洲人?沙特說:自由之路經由花神咖啡館,走出咖啡館的那刻,我自由了!!!!!!!

        過去那條街上的雙叟,氣氛稍微不同,比較像是高雅一點的餐廳而非咖啡館。當然價錢也高了些。除了頭上那兩尊看來詭異的中國人偶外,毫無特殊之處,不過雙叟值得稱讚的一點是成立了雙叟文學獎,鼓勵文學創作。當然啦,巴黎還有很多名人咖啡館,丁香園咖啡館內還有海明威的座位,可以用屁屁去感受一下所謂的冰山理論。另外還有圓頂咖啡館啦、菁英咖啡館一大堆任君挑選,來巴黎可別忘了跟觀光客一起湊湊熱鬧喔!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不是來自巴黎的法國人也常常會說 我來自法國 但是不是巴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在撇清我不是天龍人喔一樣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