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Crystal Castles @ L'Olympia Paris

下午6:41


        在巴黎跟柏林都安排看了一場LIVE,一開始還想說在歐洲自己看表演是否會有點緊繃?畢竟小弱弱如我這還是第一次。後來覺得,投入在音樂其中有它陪伴我有什麼好孤單的,啊哈哈哈這句話說出來我自己都想打自己。

        Crystal Castles是來自加拿大的雙人電子團體,明明是全電子但卻非常龐克,其實我不是特別喜歡暴女團的,不過Alice Glass非常lo-fi的vocal搭上有時候聽起來還不錯的旋律,他們的專輯我重播率還算高。

        L'Olympia位於巴黎鬧區,光看名字會以為這是個古典音樂廳,實際上它真的是!到了門口之後嚇了一跳,外牆上的霓虹燈以及整個大廳的紅地毯,我是要去聽電音嗎?


     
        經過寬寬的前廳,一路來到看台門口,地板上依舊是綿延不絕的紅地毯,接著進去之後內部是木造的建築,要我形容一下這裡,就是林肯會坐在二樓圓弧狀的觀景臺,拿著迷你的望遠鏡看Crystal Castles的演唱會,然後我這時候就站在台下。這種感覺真的好奇怪啊,這種音樂廳的音響效果會好嗎?接著我發現我想太多了,地板下居然吹起了風。實在是個好現代的音樂廳啊,他們知道看LIVE有多熱有多悶,所以地板有一個個圓形的洞,秘密的鐵網裡會往上吹出冷氣,所以再多人再擠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如果台灣的Live House可以設計成這樣就太棒了。讓我驚訝的是許多人選擇在林肯的二樓看台看表演,這樣不是會有點難跳嗎?畢竟全區價錢都是一樣的。

   
        觀眾群也是各式各樣,多數是年輕人這是一定的,不過也很多看起來剛下班的隻身OL,暖場團是一組雙人電團,頭上帶著日本怪物的面具,因為不好聽所以我也沒記名字(但觀眾依舊跳的很開心,有電就跳?)接著就是無止境的等待,快要一個小時!!!!!!!台下觀眾包括我這時候都覺得非常不爽,怎麼等那麼久啦!!!!想想我也是花了一千六臺幣,要是只給我表演40分鐘真的要丟酒瓶了。後來台下觀眾一直鼓譟,我累得想睡覺。最後Alice Glass包著新專輯封面那個奇怪的斗篷,像個大蝙蝠一樣飛舞出來,大家就開心了(真好打發啊!)。

         然後Alice Glass真的好瘋啊,Full set從頭到尾沒停過,從台上跳到台下飛來飛去,衝浪就衝了三次是已經玩到沒梗了嗎?瘋癲可以不停一個小時,超人的體力,加上她還要唱,雖然我很懷疑那個是不是唱,反正就是透過合成器變成扭曲的噪音成為音樂的一部份,當暴女真的好辛苦啊!我想這就是Crystal Castles LIVE的最大看點吧。

        台下歌迷算是該跳的時候跳、該唱的時候也有唱,所以歐洲樂迷也不像我想像的那麼不受控制嘛!而且旁邊很多人都還優雅的聊起天來,相當平易近人和善,甚至比我想像中還不熱情捏。我朋友在倫敦看他們的時候,說台下都沒人動,啊是怎麼會這樣?

        整體來說,表演中規中矩誠意十足,就是音樂好聽、然後看看暴女魅力,至於電音的技巧展現的如何?我想就不重要了吧,他們完全就是龐克團啦!!!!!轉轉扭只是假象啦!!!

之前還有人拍到變態歌迷趁Alice衝浪的時候,偷襲她的下體
雖然我覺得她應該瘋到沒感覺但也不要這樣啦!!哈哈哈哈!!!
最後附上歌單:

1.Plague
2.Baptism
3.Suffocation
4.Wrath of God
5.Crimewave
6.Telepath
7.Alice Practice
8.Black Panther
9.Celestica
10.Insulin
11.Vanished / Transgender / Untrust Us / Cryptocracy
12.Reckless
13.Through the Hosiery
14.Sad Eyes
15.Not in Love  (Platinum Blonde cover)
Encore:
16.Transgender
17.1991
18.Empathy
19.Intimate
20.Yes No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